【洪季】站住,警察 28

打开了一个突破口,案件进展就很顺利了,季白甚至觉得顺利的不太正常。


叶俏承认案发当晚她出去过,她发现了自己的丈夫的婚外情,一直被这件事情困扰,当天晚上,她因为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决定去找叶梓夕问个清楚。所以她半夜开车出了门,去了林安山。


李熏然问完了话,回办公室找季白。

“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季白老是觉得眼皮一跳一跳的:“这个案子没那么简单。”


“张士雍确实是叶梓夕的情人。”林涛审完了张士雍,回来报告情况:“他交代昨天晚上十二点钟到过林安山,他晚上十一点收到叶梓夕的短信,约他去林安山有事情谈,他到的时候却发现叶梓夕已经死了,他害怕他跟叶梓夕的事情暴露,就连夜收拾了自己的衣物回了家。”


“十二点?”洪少秋手里正翻着尸检报告,眉头越皱越紧:“报告显示,叶梓夕死于十二点之前,如果他没有撒谎,那么,现在嫌疑最大的,就是叶俏了。”


“师傅,师傅,有重大发现。”姚檬实在是不忍心看一个悲情的女人,主动说去现场继续调查。回来的时候一脸的兴奋:“师傅,我发现叶梓夕家周围是有监控的,我找到了监控。”


“干的好,马上去查监控。”李熏然推着姚檬的后背,去电脑前查看监控。


“等等。”监控放到一半,洪少秋突然叫停:“这个车是谁的?”他指着屏幕上的一辆保时捷问:“为什么停这么久?”


“这是叶俏的车。”姚檬说:“之前查衣服的时候许诩问了叶家的管家。”


监控视频的后半部分确实证明了张士雍是在叶俏走后一段时间才到的林安山,李熏然没多说话,准备再去找叶俏聊聊。


叶俏痛快地认了罪,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没有希望,也没有绝望,更没有惊慌。“没错,是我杀了她。她从小就是这样,我的一切她都要抢,凭什么?我到底哪里对不起她?她非要毁了我的生活才甘心吗?”


叶俏吸了吸鼻子,泪流满面:“我想去问清楚,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我想杀了她,我在她家门外待了一会儿,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后来,我进去找她,我们发生了争执,我就杀了她。”


李熏然看着她,也有点于心不忍,多了个心眼多问了一句:“你怎么杀的她?”


“我跟她发生了争执,我就拿了她家里的刀片,杀了她。”叶俏眼神躲闪了一下。

“那么,你还记得那天你们争执的细节吗?”李熏然心里有了结论,还耐着性子问。


叶俏抬头看了看李熏然,她在李熏然眼睛里看见了怜悯。

“我在门外纠结了很久,后来决定进去找她,她家里有点冷,我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不回答我,我很生气,就推了她一下,然后,我们两个推搡起来,后来,我就杀了她,还给张士雍发了信息,我想看看,他看到她死了,会怎么样。”


“我知道了,我们会调查清楚的。”李熏然站起来:“谢谢你的配合。”


“警官,你的眼睛真漂亮。”叶俏伸手让民警给她戴上手铐,冲李熏然笑了笑:“我的人生已经毁了,不值得同情。谢谢你。”


李熏然想了想,过去拍了拍叶俏的肩膀:“没有人能毁掉你的人生,相信我们。”


李熏然走出去,叶俏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开始歇斯底里的吼:“警官,人是我杀的,就是我,我杀了她,我杀了她....”




“不是叶俏。”李熏然把文件夹扔在办公桌上:“但是她认了罪,她是想替谁顶罪。”

“不是她?”季白捏着下巴发愁:“要不是她,她应该是想替谁顶罪?不可能是张士雍,她已经对张士雍失望了,甚至准备好了离婚协议书,不可能替他顶罪。”


“很有可能是叶家其他人。”洪少秋说:“现在又回到经济案上,叶家人因为发现叶梓夕在掏空叶氏,所以对她怀恨在心,痛下杀手。”


“师傅,你过来看。”许诩慌慌张张地跑过来,拉着季白的胳膊就跑,到电脑屏幕前坐下:“师傅你看,案发当晚,在叶梓夕家门口出现过的车一共有四辆,其中两辆是叶俏和张士雍的,但是在叶俏之前,先来了一辆车,停了很久,后来又过来一辆,停留了不久就离开了,但是最开始的那辆,是在叶俏来,停了一会儿之后才离开,他离开不久,叶俏才进去。”


“不错。”许诩做在电脑前,季白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撑着许诩的椅背,从背后看过去,就好像季白把许诩护在怀里。


“最近很有长进。”季白对着许诩笑了笑:“把车牌放大。”


“这个车牌...”许诩看着模模糊糊的数字,眼睛一瞪:“是叶梓强!”

许诩扭过头看着季白,脸微微仰着,季白正好微微低头,两个人距离近得快贴到一起了。洪少秋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一幕。


洪少秋拉下脸来,叫季白:“你俩干什么呢?”

季白看见他进来,松开撑在椅子上的手:“哎,你来了,正好我有事找你,这个叶梓强有问题...”


“林涛,去查这个叶梓强。”洪少秋抓着季白的手腕往外扯:“他的事放一放,我必须得跟你说说你的事儿。”


“你撒手。”季白一路挣扎到办公楼外面才挣开,他看着黑脸的洪少秋:“你他妈犯什么病!”


“你跟那个小怪物到底怎么回事?”洪少秋不高兴,非常不高兴。这一段时间季白跟他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两个人在同一间房子里住着,季白也没有排斥他,工作中季白也不再针对他,甚至会主动跟他说话,没想到,也想不明白,季白跟许诩搞这一出是什么情况。


“你能不能稍微尊重一点女同志。”季白叉着腰皱着眉头,想不明白他发什么疯。


“你跟她靠那么近干什么?”洪少秋冷着脸看他。

“你少无理取闹啊。”季白算是明白过来他别扭什么,舔了舔嘴唇:“我跟她除了师徒关系没别的。”


“真的?”洪少秋瘪了憋嘴,勉强相信。


“真的,我骗你干嘛?”季白挠头发,过了一会儿又瞪眼睛:“哎,我去,我跟你解释个什么劲儿。你还有事儿没有,没有我走了。”


“你不跟我解释你跟谁解释?”洪少秋去拉他的手,笑出一口白牙。


“哎,你这么一闹我突然想起来了。”季白看着他来气,但是季白又从来不是个忍气吞声默默记仇的人,他一般有仇当场就得报。


“许诩这姑娘,长的还挺漂亮的哈。”季白摸了摸下巴,笑得意味深长。

“你想干什么?”洪少秋用了力气抓着他的胳膊。

“男未婚女未嫁你管我想干什么。”季白斜着眼看他,别扭是吧,找茬是吧,气人谁不会啊。


“三儿,我错了。”洪少秋也看出来他不是真生气,就是过个嘴瘾,好好好,我先怂,凑过去跟季白套近乎:“你也知道我就见不得这样,你要是不跟我别扭,我也不至于这样啊。”


“谁跟你别扭了。”季白推开他,气笑了:“洪少秋,见过不要脸的,我还真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


“不是,”洪少秋向来深谙没脸没皮天下无敌的真理:“三儿你是有家室的人,你得有点儿自觉。”


“呦,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家室。”季白双手抱胸,往后靠在栏杆上,挑着眼角看洪少秋。


“我呀。”洪少秋装可怜:“我对你一片真心天地可鉴啊。”


季白懒得理他:“滚。”


洪少秋趁季白扭过头偷笑的空档,扑过去抱住他就啃,再啃完了就跑有点不地道,所以洪少秋啃完了乖乖抱着季白等着季白炸毛。


季白长叹一声:“让我爷爷打死你算了。”

评论(17)
热度(23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