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30


专案组从霖市先飞了仰光,,跟当地军警接洽之后决定去噜哥团伙的大本营所在地克钦邦展开调查。

从仰光到克钦邦得坐火车,当地军方派了人陪同,在火车上包了一节车厢,得坐一夜的车。

专案组一共十来个人,洪少秋带队,季白协助指挥。九个刑警,一个上面派下来的官员,主要负责跟缅方的内勤沟通。

没带法医,走的时候秦明一脸冷漠地在法医室擦解剖刀,李大宝扒着门框演戏:三哥~带我一起去吧~

李熏然自觉的躲开季白,秦明不在,承受季白无差别嘴炮攻击的只剩下洪少秋一个。在机场因为凌远送机的时候腻乎了一会儿就遭了季白好几个大白眼,没有天敌放肆怼人的季白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招惹。

凌远一大早把李熏然送到机场,本来以为起的够早还能诉说一下分离之苦什么的,谁成想一近候机厅就看见季白在中间站着,抬着胳膊看时间,眉头皱的能挤死苍蝇。

李熏然突然想起很多年以前季白跟他说过的一句话:到哪里我都是你哥。

李熏然推着小箱子凑到季白旁边:“三哥早上好。”

“好。”季白随口答应了一声,放下戴手表的胳膊:“不错,来的还挺早。”

“你这个表情特别像我们家老李你知道吗?”李熏然伸手去按他紧皱的眉头。季白冲他瞪眼,李熏然讪讪地收回手,撅着嘴去折腾凌远。

凌远几乎一年四季的西装三件套,看着特别的衣冠禽兽。季白习惯性的看见凌远就冷笑。洪少秋在一边的长椅上抱着箱子拉杆打瞌睡。

凌远没怎么在意他们,摸着李熏然的脸嘱咐他,零食在哪儿,药在哪儿,衣服怎么洗,防蚊虫的喷雾每天都要喷,注意安全不许受伤。

李熏然红着眼睛含水带雾的答应,又嘱咐凌远,按时吃饭,药不能停,不许抽烟不许喝酒不许喝咖啡。

凌远和李熏然旁若无人的腻歪,季白偏头看了洪少秋一眼,一个大头一点一点的,睡的天昏地暗。

季白一脚踢走了洪少秋抱着的行李箱。

上了飞机之后,男同胞主动远离季白,洪少秋特别淡定地坐在季白旁边,俯身给他系好安全带。姚檬早早坐下招呼许诩,许诩在季白旁边停了一下,洪少秋给了她个一字笑,许诩咬了咬嘴唇去姚檬旁边坐下。

到仰光没用多久,决定转火车也没用多久,上了火车大家才有时间胡思乱想。

姚檬趴在包厢的窗户边上看风景,一边看一边咔嚓咔嚓拍照。许诩坐在卧铺上画画,画好了也不给人看。姚檬特别想问她那你画个什么劲儿?

李熏然跑到车厢一头去给凌远打电话,林涛在车厢另一头给他薛定谔的宝宝打电话。

上面派来的官员跟当地军方代表关着门聊天,其他三个人凑了一桌斗地主。

洪少秋季白在他们的包厢里发呆。

“你羡慕李熏然吗?”洪少秋一只手枕在脑后,一只手搭在肚子上,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我羡慕他干什么。”季白跟洪少秋一样的姿势,两个人对着上铺发呆。

“凌远哄他跟哄孩子似的。”洪少秋歪头看季白:“我不会照顾人,也没那个耐性,还不会哄你。”

“那你嫉妒凌远吗?”季白也转过来看着他:“李熏然被他吃的死死的。”

“我不嫉妒他。”洪少秋回答的特别坦荡:“我也被你吃的死死的呀。”

“我跟李熏然不一样。”季白叹口气:“你跟凌远也不一样。”

洪少秋沉默了一会儿,季白转回去接着发呆。大概过了十分钟,季白扭头看洪少秋:“你饿吗?”

洪少秋点头。

“带吃的了吗?”季白又问。

洪少秋摇头。

季白翻身坐起来,指着洪少秋笑骂:“我要你何用?!”

骂完了扒着门框叫李熏然:“李熏然,你有吃的吗?”

李熏然挂了电话颠颠的跑回来,从铺底下拖出个手提包来,拿出一堆密封袋密封盒来:“都是我们家老凌做的,三哥你想吃什么?”

季白又看了洪少秋一眼,看完了叹了口气:“你去找乘务员买两桶泡面去。”

“吃什么泡面啊,我这带了这么多呢。”李熏然热情地招呼洪少秋尝尝凌远的手艺。

“不吃,牙疼。”季白斜了李熏然一眼,又斜了洪少秋一眼。

人比人气死人。

最后还是洪少秋去买的泡面。

吃着泡面看夕阳的季白心里突然生出一股悲凉。洪少秋看着一脸哀怨的季白没良心的憋笑。

“三儿,你这什么表情。”洪少秋摸他的头顶。季白头发硬的扎手,跟他人一样。

“...”季白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不就是做饭嘛,谁不会啊。”洪少秋心里把凌远编排了个遍,笑得贱兮兮的:“别郁闷了,你不是还有我陪着嘛。”

“有用吗?你是能吃啊,还是能吃啊?”季白把最后一根面条吸进嘴里,瘪着嘴看洪少秋。

“别光想着吃啊。”洪少秋从口袋里摸出那个馒头人的钥匙扣扔给季白:“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啊我的三儿。”

季白接住馒头人揣兜里,想骂人。

妈的智障。

又觉得没什么资格骂人。

“球儿啊,你这可真的会被我爷爷打死的。”

评论(21)
热度(25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