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31


火车哐当哐当的走了很久,李熏然打了很久的电话,又回来睡了个觉,看了一部电影,火车还在荒郊野外哐当哐当的晃荡着。

季白不想问李熏然为什么有零食吃有电影看。

洪少秋从隔壁包厢大胡那儿要了副扑克牌,回来招呼李熏然林涛打升级。

打了一会儿牌,季白赢了李熏然三天的午饭。手里这把牌正要输,火车慢慢停了下来,隐隐约约还听见枪响。季白出去了解情况,刚出包厢门就看见当地军方代表提萨一脸严肃地过来。

季白投过去一个探究的眼神,提萨点点头,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跟季白说话:“季,不要担心,前面反政府武装跟政府军发生了冲突,过一会儿就好了。”

季白也点头,提萨冲他笑笑离开车厢去跟当地人交涉。

“师傅。”许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站在他背后睁着大眼睛看他:“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儿,赶紧回去睡觉。”季白按着她的头把她推进包厢里去,又招呼其他人:“没事,都回去睡觉。”

没人动弹,许诩又探出头来,姚檬下巴压在许诩头顶上。

“男同志轮班守夜,许诩,跟姚檬回去睡觉。”季白摆手:“我在这儿呢。”

许诩关好包厢门,背靠着门口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季白在空了的过道里来回看了两圈,在两个包厢中间靠着墙坐下,一摸兜发现没带烟,深呼吸一口,把头埋在膝盖上,反手呼噜一把后脑勺。

“喏。”季白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前多出来一包烟。

“我知道你就等这个呐。”洪少秋抽了支烟塞季白嘴里:“你要是困了就回去睡,我守着。”

“没事儿。”季白歪着头点着火:“你回去睡觉吧。”

“我不困,陪你待会儿。”洪少秋在季白旁边坐下,在自己嘴里塞了支烟,季白看他一眼,把打火机打着了伸过去。

车厢的过道里开着个没什么用的灯,他们前面是一个挺大的窗户,月光从窗户外面照进来,倒也能看得挺清楚。季白跟洪少秋谁也没说话,过了一阵车厢中间的灯也灭了,整个车厢里只剩下两个红点一闪一闪。

季白先在墙角按灭了烟头,头仰着靠在包厢隔间的墙壁上,微微侧着脸看洪少秋吞云吐雾。

洪少秋睫毛长的不像话,他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季白看的不太真切,就能看到他下眼睑的阴影在轻轻晃动。

洪少秋可能天生比较严肃,不笑的时候就好像抿着嘴。鼻梁也高的不像话,以前季白听女同学说他,鼻梁高的能滑滑梯了。

洪少秋抽完了烟,把烟头拧灭在墙角,伸舌头舔了舔嘴角。季白突然想到,很多年前,自己大概就是这么为色所迷的吧。

“偷看我呢?”洪少秋后脑勺靠着墙,歪着脑袋看季白:“想看随便看啊,也不跟你要钱。”

“你可闭嘴吧。”季白扭过头去笑。这人就不能张嘴,一张嘴怎么就那么欠揍呢。

洪少秋把胳膊从季白的脖子和墙壁之间的空隙伸过去,垫在季白脑袋底下,手自然垂在他胸口的位置。季白动了动脖子,挑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

“你要不戒烟吧。”洪少秋突然说。

“你好意思说我吗?”季白闻着洪少秋身上跟自己一样的烟味发笑:“你都不戒我凭什么要戒。”

“你知道你抽烟的模样特别勾人吗?”洪少秋把季白往他那边拉了一把:“不想给他们看见。”

“胡说什么。”季白撞他一下:“除了你谁他妈还对我图谋不轨。”

“我那叫图谋不轨吗?”洪少秋挑了挑眉毛,可惜天太暗季白没有看见:“我那明明是贪图美色。”

“就只有美色?”季白也在洪少秋看不见的时候挑眉毛。

“当然不止。”洪少秋索性把他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哥没那么肤浅好吗。”

“德行。”季白靠着他笑,洪少秋也笑,笑着笑着突然想咬季白一口。

“三儿,你知道这个场景最适合干什么吗?”洪少秋凑到季白耳朵边上压着嗓子勾他。

“什么?”季白哆嗦了一下。

“这个时候特别适合色诱。”洪少秋咬季白的耳垂。

“盒盒盒盒”季白笑成一团:“你可算了吧,琢磨什么呐。”

“琢磨你啊。”洪少秋特别不要脸:“我成天就琢磨你来着。”

季白在兜里摸了摸,把打火机塞进洪少秋手里:“这个你拿着。”

“什么意思?真戒烟啊?”洪少秋搂着他肩膀瞪眼:“就交个打火机也太没诚意了。”

“戒是戒不了了。”季白把两条长腿伸直,活动一下又蜷起来:“打火机给你,你不在我就没法抽烟了。”

洪少秋一激动,抱着季白就啃。虽然他很想再问一句,你难道就不会再买个打火机吗?

许诩隔着门板坐下,听外面两个人窸窸窣窣的说笑。

听了一会儿,起来回床上找出她的画本,在狮子先生旁边加了一位老虎先生。

评论(18)
热度(25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