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2)

 这个文,我的宝宝讲是给她开的黑箱,重要的人艾特三遍。@小葵fa~  @小葵fa~  @小葵fa~ 我的宝宝要多少黑箱都给开。~~~~

========================================


爆炸之后的第二天曲和没再去广场,冲击之后大家都需要一些悲伤的时间。第二天是平安夜,圣诞节曲和放了两天的假,哪里也没去,他不太喜欢这些节日,越是热闹温馨的节日,他越是无所适从。


曲和知道自己是无亲无故的,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意义上的无亲无故。


圣诞节之后曲和继续原来的生活,上课,兼职。曲和接了一个家教的工作,晚上去教一个小男孩大提琴。


家教的地点对曲和来说有些尴尬,距离不远不近。这个不远不近的意思就是,走路有点远,坐车又有点浪费。曲和结束家教之后背着琴回家,他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自己找了这么一个偏僻的住处。曲和拐到回家必经的小路上,一盏不怎么亮的路灯照着曲和的头顶,曲和低着头,努力分辨着路上因为融雪留下的冰碴。


就在离他的小公寓只剩最后一个转弯的时候,曲和身后琴盒的把手被人拉住。


“你们干什么?”曲和转身死死抱住琴盒,没了家人,只有那把琴是曲和最重要的东西了。

面前站着几个年轻人,抬着下巴冲他吹口哨。曲和可能是累极了,抱着琴盒用他勉强可以交流的法语告诉他们,他没有钱,希望他们不要再跟着他。

有人试图拉他的琴盒,嘴里说着不知道哪里的方言,曲和大概听得出他们在说,这把琴应该还值一点钱。


曲和把琴抱在怀里,警惕的后退,拳头已经握起来,他几乎从来没有跟人动过手,在心里悄悄计算如果真的打起来自己能不能占到便宜。

退到退无可退的地步,曲和悄悄想了一下,他的启蒙老师告诉过他,音乐家不该做打架这种粗鲁的事情,然后抡着琴盒砸到为首的人头上。


那个人倒在低下的时候,曲和有一点点抱歉,可能是因为他每天背着琴,甚至忘了它原本的重量,砸晕一个半个的,好像,真的不是个事儿。


剩下的人见这架势,围上来准备动手。曲和攥着琴盒的手紧了紧,他面前的年轻人突然捂着脑袋蹲下去,脚边躺着一个碎掉的酒瓶。曲和顺着往过看,一个男人正往这边走过来,手里还拎着一个酒瓶,晃晃悠悠地走过来,看着剩下的几个混混,带着酒气吐出两个字:滚开。


小混混拉扯着逃开,那个男人看了曲和一眼,顿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晃晃悠悠地往前走,手里还拎着酒瓶。


“哎,”曲和反应过来,一时情急嘴里冒出几句中文:“你等一下。”

“中国人?”那个男人回头看曲和,头发凌乱,身上的衣服也邋里邋遢,唯独那双眼睛,锋利的像刀子。

“呃,谢谢你。”曲和看着他,鬼使神差地多问了一句:“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那个男人愣了一下,匆匆转过头离开:“没有。”

“哎,你叫什么名字?”曲和冲着他的背影叫他。

那个男人好像还加快了脚步,逃跑一样地离开。




曲和还去那个小广场拉琴,广场还是一样的热闹,不久之前发生在那里的灾难并没有被忘记,但是它也不能遮掩住人类对生活的热爱。


曲和跟熟悉的咖啡店老板打招呼,老太太热情地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坐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听他拉琴。曲和看了看广场的人群,不知道在看什么,也不知道在找谁,看完了坐下开始拉琴。


那天曲和还挺忙,上午去广场拉琴,下午去上课,结束之后又在学校跟同学一起排练,结束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曲和回家的路上被在路边执行公务的一个巡警叫住,巡警费力地扶着一个人,那个人应该是醉倒了。


“先生,请问您认识这位先生吗?”巡警歪着头,尽力远离他正扶着的人身上呛人的酒精味。

曲和过去看了一下,他记得那个人,不久之前刚救过他一次的人。曲和本来想说自己不知道,结果还是从巡警手里接过这个人,告诉巡警:“他是我的朋友,麻烦您了。”


曲和带他回了自己的小公寓,费了力气把人放在自己床上,洗了毛巾给他擦干净脸,脱掉邋遢的外套和鞋子。

那是个很好看的男人,他可能只是喝醉了,也可能身体不太舒服,睡着了眉头还紧紧皱着。曲和给他盖上被子,自己劝自己,就当是礼尚往来,或者是什么其他的词,他救过自己一次,自己也帮他一次,报恩嘛。



黄志雄醒来的时候花了很长的时间想自己在什么地方,背后是柔软的床,身上是干净暖和的棉被,绝对不是他的狗窝。


黄志雄努力回想,昨天晚上,他好像喝醉了,醉的还很厉害。他为什么会喝醉?哦,好像是因为他发病了,他需要酒精压抑他的紧张和恐惧。


但是他现在在哪儿?黄志雄又紧张起来,他揉了揉鼻梁,撑着上身坐起来,没来得及找鞋子,赤脚走出卧室大门,看见一个瘦瘦高高,长了一双很漂亮的眼睛的男人端着早餐放在桌子上。


“你醒了?”年轻的男人看见他,弯起嘴角笑了一下:“洗手间在左手边,洗漱一下过来吃饭。”

“呃,昨天,我....”黄志雄没想到他这么说,僵在当地。

“你先洗漱吧,昨天的事情,等一下再说。”曲和放好两杯牛奶,把烫的发红的手指捏在耳垂上降温。


黄志雄张了张嘴,垂着脑袋照着曲和说的把自己打理清楚,出来老老实实站在椅子旁边。


“唔,吃早饭吧。”曲和正喝牛奶,嘴边上沾着一圈白沫。曲和放下自己手里的杯子,把黄志雄面前的杯子推过去,诚恳地看着他。


“昨天,谢谢你。”黄志雄说:“很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我马上就走。”

“你先坐下。”曲和叫他:“你还记得我吗?那天晚上你帮过我的,就算我报答你的...呃,救命之恩。”


“不, 不用的,我,不该打扰你。”黄志雄有些局促,他看着曲和的头顶,手指绞着衣服的下摆。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曲和仰着脸看他:“我说真的,你叫什么名字?”

“黄志雄。”黄志雄站在原地:“我叫黄志雄。”

“我叫曲和。”曲和起来把他按在好椅子上:“我好久没跟中国人说过话了,你就当陪我吃个早饭。”


“谢谢。”黄志雄局促地坐下,拿起曲和做的三明治,不是很好看,但是味道还算不错。


“你住在这附近吗?”曲和很久没有跟人一起吃过早饭,或者,很久没有跟别人一起吃过饭,控制不住的有点话多。

黄志雄点头。

“哦,那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我在音乐学院上学,呃,虽然我这个年纪看起来也不像个学生。”曲和看着他:“我真的觉得好像见过你。”


“也许吧。”黄志雄看着曲和,很温柔的年轻人,一点都不像会拿着大提琴砸人的人。


等等,大提琴。黄志雄突然一僵,匆匆吃完手里的东西,跟曲和告别之后跑了出去。


他好像,真的在哪里见过他。

评论(15)
热度(15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