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5)

曲和说下午才去拉琴是有道理的。


拜那瓶啤酒所赐,曲和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中午了。酒量这个东西很好玩,有人拼命想喝醉却很难喝醉,比如黄志雄,曲和每次见他他身上都带着浓浓的酒精味,看着醉醺醺的,闻着醉醺醺的,一说话却清醒的很;有的人不想喝醉,却沾一点,哪怕闻一闻都会醉,比如曲和,他只是想借一点胆让他把想说的说出来,结果,还麻烦黄志雄照顾他。


曲和彻底清醒过来,收拾完自己已经下午了。琴盒立在墙边,曲和手都伸过去了,又缩回来,跑到衣柜门口,对着穿衣镜看了自己半天,换了件衬衫,挑了条新领带,整理了头发,对着镜子扯了扯嘴角,然后转身拿了琴出门。


心情不错,或者说有一点雀跃。曲和那一天都想偷笑,挺长时间以来,曲和拉琴也好,表演也好,都是漫无目的的,或者说只是为了让自己安静一下,可有可无。这是第一次,曲和知道有人在等他,所以他对这件可有可无的事有了一点期待。


曲和比黄志雄早到一点,依然跟咖啡店老板打招呼。咖啡店老板是一位性格温和的老妇人,有温柔的眼睛和灰白的卷发,她每次看到曲和都给他一个温柔的微笑。


“孩子,你今天有约会吗?”老妇人看了看曲和:“你今天很英俊。”

“不是的,但是今天有朋友来。”曲和放好大提琴:“谢谢您,太太。”


曲和手指按在琴弦上,眼皮微微垂下来,抬起下巴,琴弓缓缓抬起,搭在琴弦上,轻轻拉出第一个音符。


曲和在小广场的演奏从来没有什么定好的曲目,从来都是想到什么就是什么,这天也一样。曲和脑子里把所有曲目都过了一遍,可能是因为有人特意来听他演奏,曲和觉得所有曲子都不满意。


坐下来摆好架势,手腕顿了顿,音符从琴弦上流出来的时候曲和自己都吓了一跳,这大概真是胡编乱造了吧。曲和睫毛颤了颤,心里想,算了吧,随便怎么样,至少,现在这段旋律听起来很开心。


黄志雄去的稍微晚了一点,他到的时候曲和已经开始演奏了。从来没有听过的曲子,轻松欢快的旋律。黄志雄稍微靠前了一点,看着曲和演奏。曲和跟之前不太一样,似乎穿的有点,正式。


曲和演奏结束,睁开眼睛的时候黄志雄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身上还是带着酒精味,穿了曲和不久前替他熨好的那件外套,头发往后笼了笼,露出那双深邃性感的眼睛。


“你真的来啦?”曲和笑出一口白牙。

“今天的曲子,以前没有听过。”黄志雄冲他挤出一个微笑。

“嗯,我现场编的。”曲和笑的有些狡黠:“难听吗?”

“没有,很好。”黄志雄走到曲和旁边。


“那我可以回去记录下来了。”曲和还是笑,笑够了来回大量黄志雄:“你今天不一样。”

黄志雄好像有点害羞,低下头抿着嘴微笑。


“说真的,你以前是演员吗?”曲和歪头看黄志雄的眼睛:“哎,你长的实在是,挺好看的。”

“不是。”黄志雄咬了咬牙,抬起头:“我以前,在外籍军团服役。”


黄志雄说完,看着曲和有点忐忑。不过曲和似乎没觉得什么不对,眼睛亮了一下:“哦,怪不得。”


“对了。”曲和收拾好琴盒,看向黄志雄:“我今天的曲子,你觉得它该叫什么?”


“我,不知道。”黄志雄挠挠头:“很好听。”

“好吧。”曲和耸耸肩:“今天来听的,我只认识你一个,要不然我叫它黄志雄之歌?”


黄志雄没憋住笑出来,看着曲和。曲和可能是被他笑的不好意思了,从脖子一直红到了头顶。


“你,还有其他事情吗?”黄志雄看他的衬衫领带。

“没有啊。”曲和看看自己,估计又被自己逗笑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穿。”


最后黄志雄和曲和在一个路口说了再见,黄志雄在回家的路上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巴掌。明明前一天晚上已经告诉自己,就到这里了,不要再继续下去了,总有一天会伤害到曲和的。结果,最后还是出现在曲和面前,还简单的拾掇了一下自己,又怕曲和看出自己的刻意,把已经梳理好的头发揉乱了一点。


以后不要再这样了。黄志雄劝自己,又贪心地有些不舍得。黄志雄把头埋在手臂里,烦躁地叹了口气。



评论(9)
热度(14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