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8)


曲和洗干净了小黄,不管黄志雄反对,坚持要搂着小黄一起睡。

黄志雄还是被塞进客房,隔着一堵墙能听见曲和不睡觉跟小黄说话。

“小黄,你说你爹是不是傻,我觉得他挺傻的,对吧?”

“小黄,你今天多大了呀?”

“小黄,明天带你去看医生好不好?以后你叫我曲叔叔好不好?”

“你就睡在我旁边,开心吗?”

“小黄,你爹,其实还挺帅的,对吧?”

最后一句黄志雄没听见,他睡着了。

曲和给小黄用毛巾和枕巾围了个小窝,蹭了蹭鼻尖,闭上眼睛睡过去。

第二天周末,但是曲和起的挺早。小黄早早起来,饿了就软软地喵了两声,看曲和没动静,抬起小爪子拍曲和的脸,被慢慢转醒的曲和举起来挠肚子。

曲和洗漱完,给小黄温了牛奶,放在桌子上让小猫慢慢舔,自己趴在桌子上看它,小舌头一吐一吐的,曲和忍不住笑出来。

小黄舔完了一碟子牛奶,喵喵叫着舔爪子。曲和眼珠转了转,把小家伙抱起来,推开门放到黄志雄脑袋边儿去。

黄志雄睡的挺好,没做什么乱七八糟的梦。就是睡着睡着感觉脸上有个湿哒哒的东西舔来舔去,粗糙的舔来舔去。

黄志雄晃了晃头,睁开眼睛,看见毛茸茸的小黄瞪着眼睛看他,喵喵的叫了两声。

黄志雄眯着眼睛笑,从被子里爬起来,一只手托着猫,一只手抓着乱蓬蓬的头发,赤脚走出去,看见曲和正举着锅盖挡住半张脸,离得老远拿个锅铲在锅里左戳一下右戳一下。

黄志雄抽了抽鼻子,糊了。

“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来做吧。”黄志雄摸了摸鼻子,低头笑了笑。

曲和吓了一跳,转头看他,还用锅盖挡着脸。

“你的锅糊了。”黄志雄真诚地指了指曲和背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曲和挥着锅铲在锅里铲出一个黑白相间勉强看的出是个鸡蛋的东西放在盘子里,一脸的沮丧。

“我来吧。”黄志雄伸手要锅铲,怕曲和不放心,又补了一句:“我家以前是开饭馆的。”

曲和半信半疑,鉴于自己的失败教训,还是把锅铲递给黄志雄,自己从黄志雄手里接过猫捧着撸毛。

黄志雄利索地洗了锅,烧油打蛋,最后盛出两个金黄的糖心蛋。

“我其实会做饭的。”曲和吃早饭的时候瞪着眼睛跟黄志雄解释:“我会煮面,还会煮粥。”

“嗯。”黄志雄欢快地点了点头。

“吃完去一趟医院。”曲和戳了戳在餐桌上打滚的小黄。

“去医院干什么?”黄志雄停下来,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

曲和翻了个白眼:“你儿子不得去打个疫苗除个虫啊?”

“那你昨天还跟它睡。”黄志雄把两个煎蛋都夹到曲和碗里。

“...”曲和瞪了他一会儿,夹起鸡蛋咬了一口。

“你要不要一起检查一下?”黄志雄一脸的诚恳。

“这个家里到底谁说了算?!”曲和拍桌子。

小黄喵了一声。

老黄没说话。

小黄还是被揣在他爹的口袋里带去了宠物医院。小家伙胆子挺大,被放在漂亮护士面前半分钟,就翻着肚子让人家揉。

护士把小黄带进去检查,曲和跟黄志雄在外面等着。

曲和有挺多话想问黄志雄,但是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万一不小心戳着这人的什么开关,再跑了呢。

黄志雄有挺多话想跟曲和说,他觉得该告诉曲和。然后他就说了。

“我,我昨天,就是想去看你一眼。”黄志雄低着头:“可能是我喝的太醉了。”

“想去看我还喝那么醉?”曲和仰着头靠着墙。

“我...昨天...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黄志雄头垂的更低了:“我以为我要死了。”

其实那天,黄志雄从噩梦里醒来,他已经要被战争后遗症折磨疯了,大量的酒精被灌下去,他难受,喘不过气来,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终于要死了。黄志雄想,终于可以解脱了。然后他想起了曲和,他终于要死了,但是他想在临死之前看曲和一眼。曲和,是不一样的。

“所以想去看我一眼?”曲和看他的后脑勺,然后拍了拍黄志雄的后背:“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

“小黄,就是我在你家门口捡到的。”黄志雄说:“我等你,然后看见它,就捡回来了。”

“啊,好吧。”曲和嘴角往上翘:“现在我明白了两件事情。”

“第一,我应该算是你朋友,哦,不是也得是,我在警察那里登记了,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

“第二,小黄其实应该是我儿子,但是我还是想叫它小黄。”

“我给你添麻烦了。”黄志雄搓手指,微长的头发挡着眼睛。

“我也跟你坦白一件事情。”曲和挠了挠头发:“其实我真的不会做饭。”

“我知道。”黄志雄淡定地看他。

“你说你家里是开饭馆的?”曲和问他。

“嗯,我跟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黄志雄眼里流出一点悲伤的神情:“他们,大概都以为我死在战场上了。”

“对不起。”曲和说:“那我也告诉你吧,我也没有家人了,我爸爸很早就去世了,我妈妈也去世了。”

“你很好。”黄志雄搜肠刮肚地想找几个词鼓励一下曲和,但是他大概失败了。

“谢谢。”曲和欣然接受他的好意:“你也很好。”

黄志雄看着曲和笑起来。

“老黄,说真的,你以前真的不是电影明星吗?”曲和眼睛圆圆的,像小黄的眼睛。

黄志雄没说话。
宠物医院里的一只小奶狗汪了一声。

小黄检查了挺久,曲和带着黄志雄去买了猫窝和猫砂猫粮回来。

送小黄出来的护士小姐热情地询问曲和跟黄志雄的关系,然后热情地问黄志雄能不能共进晚餐。

黄志雄憋红了脸,曲和在一边哈哈哈,小黄在曲和手里喵喵喵。

黄志雄突然很想堵上他的嘴。

回家的路上曲和抱着猫,黄志雄拎着大包小包跟着。曲和心情有点微妙,好像自己很富有的样子。

=========================

上一更里跳跳捡猫的情节不小心跟@有氧植物F 妹子撞了梗,谢谢妹子指出来啦,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14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