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一个甜甜的老年日常

新年第一更~

前文见警察番外。突然觉得老年日常真的好萌~

=============

明诚六十岁那年,明楼回国。

领导接见他,感谢他的贡献,问他有什么要求,组织尽量满足。

明楼说没什么要求,国家越来越好,就很好。

明台的老朋友早早得到消息,告诉明台,明台穿着最隆重的一身军装去接明楼。

明楼从香港回来,西装马甲领带袖扣一个不少,还是一丝不苟的大背头,只不过头发变成灰白色。

“大哥!”明台站在汽车旁边等他。

明楼踱着方步走到明台面前,上下打量他,高深莫测地点头:“嗯,长大了。”

“大哥你还是老样子。”明台顶着一脸的褶子嬉皮笑脸:“走,回家,给你做了红烧肉。”

没等明楼回话,明台推着他上车回家。车子开进军区大院的时候,明楼发现不对:“这是去哪儿?”

“我家啊。”明台掸掸膝盖上不存在的灰:“饭都做好了。”

“阿诚呢?”明楼皱着眉头。

“阿诚哥今天一天的课,要下午下班才回家,他没空管你。”明台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我今天把伯禽一家也叫回来啦,你就给他取了名字,还没见过吧?”

明楼认认真真地跟明台一家子吃了个午饭,掐着下班的点儿催明台送他去见明诚。

明诚看见明楼的时候差点把一篮子的菜都掉在地上。给他们开了门,也不说话,钻进厨房张罗晚饭。一大桌子菜都是明楼爱吃的,明诚也不说别的,一个劲儿给他夹菜:“你看看你,成什么样子了,快吃。”

吃了晚饭明台被警卫员催着回家,明诚关上门,在明楼对面坐下,不知道说什么。明楼看着他抿嘴,明诚突然就笑了,笑出眼泪来:“大少爷可真没良心,我等了你快三十年啦。”

明楼这才想起抱着明诚流泪。

明诚家是学校分的两室一厅,一间卧室,一间做了书房。明楼躺在明诚的床上想事情。明诚收拾完在明楼旁边躺下,瞪着眼看天花板。

明楼在被子底下抓住明诚的手。明诚侧过身看他。明楼捋着他的后背说我爱你,明诚红了一张老脸,抓着明楼的手不说话。

明楼给安排进研究所,还是搞经济,跟明诚在一个研究所,一个大学。明楼很满足。

明诚身体好,每天还能骑自行车上下班,明楼回来了就只能走路了。

明楼腿长,明诚骑车驼着他他老是嫌不舒服,资本家的大少爷又不会骑自行车,就只能早起开十一路。

还是明诚拎着公文包,明楼背着手走在前面。路边碰见年轻的老师和学生,都恭恭敬敬地给明诚鞠躬:明教授好。

明诚笑吟吟地答一声:你也好。

明楼停下看他,哼一声,背着手继续走。

“你这个人,还不许我教学生啦?”明诚笑着赶上他:“下了班等我去买菜,晓得伐?”

“好的呀。”明楼摸了摸西装口袋:“我老穿西装是不是不大好?”

“现在不比十年前,除了我没人管你这个。”明诚笑着拍拍他手背:“快点去工作。”

明楼回来之后更黏着明诚,他第一次提出要陪明诚去买菜,着实吓了明诚一跳。

明大少爷五谷不分,唯独账算的清楚。卖菜的小贩有时候糊弄明诚,明诚只当大家都不容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明楼被糊弄了非要跟小贩讲道理,讲得人家倒饶他一把小葱。

明诚觉得明楼越老脸皮越厚。

明诚闲的时候在家里养花做饭,明楼手放在肚子上,懒洋洋地看明诚忙活。

明诚在小阳台上养了几盆牡丹,明楼嫌太单调,指挥明台搬了些兰花回来,堆在阳台上自己也不管,成天戴着副金丝眼镜,背着手在家里走来走去:“阿诚啊,水不要浇这么多的呀?阿诚啊,这个花盆是不是小的呀?”

明诚让他唠叨的心烦,水壶塞进明楼手里,瞪着眼睛教训他:“要不然你来?”

“脾气越来越大。”明楼瘪瘪嘴,虚点他几下,捶着腰走开。

明诚浇了花,在沙发上坐下,那起报纸抖了抖看报纸,明楼在一边摇着蒲扇看他,明诚被他看得脸上发热,报纸挡住脸嘟囔:“你看我做什么?”

“欠了三十年,总得让我看够了啊。”明楼摸明诚的头发,明诚看着比他精神,仔细看白头发竟然还比他的多。

“老不正经。”明诚耳朵抖了抖。

明楼笑着去吻他的皱纹。

明楼没事干的时候在家里背法语诗,明诚一边看书一边接话,背完了跟明楼乐,笑他居然还记得那些缠绵悱恻的酸诗,脑子还没背那些语录糊住。

明楼不知道明诚到底经历了什么,只听别人说明诚那几年受了不少罪,明诚自己也不说,明楼也不好问,他每天高高兴兴的,明楼就高兴。

明诚在学校的工作还不少,有时候明楼只能跟明台在家里发呆。明楼看书,看完书就发呆。

“大哥,想什么呢?”明台闲不住,自己拿来的水果,自己洗了自己吃。

“想我的阿诚。”明楼折腾那些花儿,被明台嫌弃:“阿诚哥回来说你我可不管。”

明诚买菜回来做饭,明楼张罗着帮厨,被明诚赶出来:“你添什么乱,等着吃不就行了?”

明楼亲他的手指,学欧洲绅士的样子:“辛苦了,亲爱的。”

“去去去。”明诚红着脸推他:“越老越不正经。”

年底明台闲着,在明诚家混吃混喝。明诚节俭了一辈子,省下的钱和粮票买了不少吃的,在家里给两个少爷做本帮菜。

明楼掏钱给哥儿仨一人做了身西服,带着俩弟弟回苏州老家看明镜。明台对着明镜的碑唠叨:“姐,你看,大哥回来了,阿诚哥也回来了,我们都好好的,你放心。”

明诚七十岁退了休,明楼已经赋闲在家好几年,明诚终于闲下来,明楼高兴的很,点了一桌子的菜。明诚在厨房里切肉,嫌明楼就会使唤他。

明楼在厨房门口看他,明诚问他看什么,明楼过去抱他:“阿诚,我爱你。”

评论(11)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