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这个题目吧,随便取的,毛主席说过,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欢迎各位同志提出修改题目的意见。

*OOC

=====================

“天王盖地虎!”

“宝塔镇河妖!”

“脸红什么?”

“找不着媳妇儿急的。”

“怎么又白了?”

“找了个母老虎吓的。”①

胡八一肩膀上扛着行李包,看眼跟前儿拉着架势的王凯旋,总算是有了点儿回了家的感觉。

王凯旋一脑袋卷毛半长不长地搭在头上,跟胡八一对暗号,对完最后一句,王凯旋心里呸了一声,心说你丫要能找着一母老虎也行啊,好歹,是个母的。

“走走走,回家,今儿我请客,咱吃涮羊肉。”王胖子大拇哥往背后指,一副暴发户的架势。

“别,还是我请你吧。”胡八一把行李扔王胖子怀里,摸摸口袋,复员费估计还够他活一段时间。

“得了吧,胖爷还不至于让凯旋归来的解放军同志吃不上饭。”王胖子一手拎着行李,一手推着胡八一:“走走走,咱有车。”

“呦呵,混上车了?”胡八一心想这厮还有那本事,几年不见鸟枪换炮了还。想完了又一乐,嘴一歪:“王老板,走着吧。”

“走着,胡司令请!”王胖子哼着流行歌走出火车站,胡八一在站前广场上看了五六七八圈儿,没看见一个超过三个轮儿的。

“王老板,车呐?快让我看看我国劳动人民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胡八一双手揣在兜里,肩膀撞王胖子。

“这儿,这不是吗。”王胖子自从看见胡八一下了火车,就兴奋的跟打了鸡血似的。把行李放到一辆装着几箱磁带的三轮板车上,拍拍板车冲胡八一招手:“老胡,快,走,咱先回家。”

胡八一看着那辆三轮车干瞪眼,嚯,这车,也倒是辆车,胖子这厮还真就不能太看得起他。

“别瞅了,再瞅我这也就三个轮儿。”王凯旋吧咂嘴:“不是我说你,胡八一同志,你这从小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进步青年,还在解放军队伍里接受了那么多年教育,怎么还是一脑子的资本主义享乐主义思想呢?我可得批评你了啊。”

“你大爷。”胡八一一屁股歪在三轮车上,在王胖子屁股上踢一脚:“胖子,走着。”

胡八一从岗岗营子当兵离开,没几年王凯旋就跑回北京了,王胖子从来不相信什么回城指标,还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王胖子也没工作,索性就弄了辆板车,倒流行歌曲磁带,前几年生意还好做,改革开放以后下海的人多了,生意也慢慢不好做了。

吃饭的时候碰上一个忽悠老外的大金牙,王胖子看见他差点上去动手。胡八一把人拦下,自己拉了把椅子在大金牙那桌坐下,要回了王胖子的玉,倒是被大金牙看出了他懂得寻龙摸金的事儿。

胡八一不大想聊这事儿,倒不是说他觉得丢人,他爷爷是靠着给人算命看阴宅把他爹养大的,他打小就看那本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对立面的东西也挺有兴趣,只不过那大金牙想让他也去干那些盗墓的勾当,胡八一自小接受的教育让他有点没法接受这种违法乱纪的事儿。

不过看样子王胖子倒是动了心思,晚上俩人琢磨了半天,先想着不能知法犯法辜负党和人民的教育,又琢磨着那些个王侯将相封建残余从人民群众手里剥削来的金银财宝也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最后胡八一一拍板,干他娘的。

他俩决定先回岗岗营子看看乡亲们,然后再决定进不进牛心山。临走胖子还嘱咐胡八一带着大金牙给的那俩摸金符,胡八一看了一阵,黑不溜秋的,怎么看怎么像假货。

合着祖师爷也糊弄自己瞎凑合。

下了火车换牛车回村,正好还有个小姑娘也从城里回去,胡八一插队那会儿那丫头还不到他腰那儿,十几年不见都已经在村里当会计了。

小姑娘唠唠叨叨跟他们说村里的情况,当年的知青们大部分都回城了,都挺久没见了。

“齐大哥考上大学啦,老支书说,你们那些人,就他最有出息。”小姑娘捻着麻花辫的梢子跟他们讲:“前一段儿齐大哥还回来看咱们呐。”

听见那个人名,胡八一跟王胖子面面相觑,两人都心里发虚。

“乖乖,要是让他知道咱俩来干啥,咱哥俩也甭带着乡亲们致富了,直接跟马克思喝茶去得了。”王胖子想起来就觉得肉疼。

“怕什么。”胡八一咽了口吐沫,心里甜丝丝的不自在:“又不一定见的着。”

“你可拉到吧。”王凯旋挥手:“他是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还没准,你呀,别让他看见你,看见你就逃不了一顿揍。”

“我怎么就逃不了了?”胡八一瞪眼:“你丫别胡说,当着小同志诋毁我形象。”

“你一说我想起来了。”王凯旋突然一拍大腿,胡八一生挨了一巴掌疼得龇牙。

“你走以后,我俩聊天儿的时候说起你来,丫可说了,等你回来揍的你亲爹都不认识。”王凯旋一脸的后怕:“我说那哪儿行啊,老胡同志那是解放军优秀的指战员,那儿能说揍就揍呢,这才拦下他。”

“你大爷的少扯淡。”胡八一抽出根烟点上:“他还不知道在哪儿呢,揍个锤子。”

“怎么不知道。”会计姑娘看他俩聊的开心,忙不迭的插嘴:“齐勇大哥就在牛心山。”

“得,坏了菜了。”王凯旋脸耷拉下来。

胡八一咯噔一下。

“前一阵子,牛心山地震,震出个古墓来,那里头好东西可海了去了。国家派了考古队,说是啥辽代的太后,齐勇哥就在那里头呢,还说是啥专家咧。”小姑娘接着说。

胡八一随便安抚了胖子几句,心里乱成了一锅粥,牛心山的古墓是去不成了,这一趟算是赔了个底儿掉。又听见齐勇的消息,这么多年了,天知道能不能再见着,就算见着了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

革命的大潮真他妈的挡都挡不住。

===========
①:原著和网剧都是这么写的,算引用...吧。

评论(15)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