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4


胡八一抱着齐勇睡了一晚,哼哼唧唧做了半夜春梦。早上一睁眼,眼跟前儿是胖子那张大脸。

“胖子你大爷的!”胡八一惊出一身冷汗,一个激灵从炕上蹦起来。

“快点儿,今儿不是还捡洋落去吗。”胖子也没在意,推他赶紧起来。

“齐勇呢?”胡八一揉着眼睛起来。

“一大早神神叨叨的出去了,不知道干嘛去了。”王凯旋眼珠一转,笑的怎么看怎么猥琐:“哎,说说,你俩昨天趁我喝大了,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

“能干嘛?”胡八一搓搓脸伸个懒腰:“谈恋爱行了吧?”

“行了,快点儿,我看着齐勇不对劲。”王凯旋往胡八一兜里塞了个东西,胡八一伸手一摸,是大金牙给的那个黑不溜秋的摸金符。

“人哪儿不对劲了?你别瞎琢磨。”胡八一手捻着摸金符的绳子,不知道想什么,一副神秘莫测的样子。

“咱俩来干嘛的?他干嘛的?咱俩干这事儿让他知道了能有个好儿?”王凯旋痛心疾首地拍大腿:“老胡,你这还没怎么着呢就被敌人的美人计给套住了?革命意志太不坚定。”

“你也觉得他好看?”胡八一嬉皮笑脸的应着,还是有点心虚,齐勇这个人吧,哪儿都好就是正义感太强。

“胡八一!跟你说正经的呐!”王凯旋一直对齐勇非常忌惮,齐勇人高马大力气也不小,真打起来,他王胖子还真不是个儿。

“我知道,你容我想想。”胡八一挠了把头发,手一摊:“既要革命胜利,也要谈恋爱,任务艰巨啊。”

“老胡,老胡!”胡八一正为难,齐勇从门口探进头来,一手还抓着马缰绳:“你过来,跟你说点儿事儿。”

“领导有什么指示?”胡八一笑嘻嘻凑过去:“我时刻准备着。”

“你还记不记得野人沟好像有个关东军要塞?”齐勇眼珠乱转,一边等着胡八一搭话,一边还四处看有没有别人。

“你想干什么?”胡八一警惕起来:“关东军要塞不属于考古范围吧?”

“不是。”齐勇皱了皱眉,手背拍拍胡八一胸口:“我是这么想的,你看啊,咱这村子这么偏,乡亲们除了种地也没什么收入,现在家里的古董都给收走了,也没给多少钱,我琢磨着,去找找那个要塞,万一有什么能用的能卖的,也算给乡亲们创收了。”

“呦,同志!”胡八一眼睛一亮,双手握住齐勇的手可劲儿晃:“红军终于会师了!”

“你什么意思?”齐勇让他吓了一跳:“会什么师?”

“我跟胖子也是这么想的,正准备今天去看看呢。”胡八一转身招呼胖子,又冲着齐勇嘚瑟:“这叫什么,这就是革命伴侣啊,同志们,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啊,对吧。”

齐勇别过脸去笑,王凯旋手插在裤兜里晃悠过来,看胡八一的表情就明白了七八分,重重一点头:“那就走着吧,等什么呐?随我去掏那座山雕的老窝!”

听说他们要去野人沟,燕子找了个人带他们去,是村里老猎户的孙女,叫英子。鄂伦春族的小姑娘,从小就跟着大人在山里打猎,骑着马挎起枪飒的很。

小姑娘不大爱说话,胖子跟她扯皮也爱搭不理,倒是听齐勇的话。胡八一打着马,死乞白赖地跟在齐勇边儿上,一块儿听齐勇给小丫头讲道理。

胡八一跟王凯旋骑马也就那么回事儿,都是下乡的时候跟齐勇学的,齐勇跟英子俩说着说着就把他俩甩在后边,胡八一使劲往上追,后边树越来越密,马跑不快,胡八一干着急,冲着人家后脑勺喊:“等我们会儿!”

王胖子悠哉悠哉夹着马肚子追上来,瘪瘪嘴:“老胡,注意形象,这怎么跟老婆跟人跑了似的呢。”

“王凯旋!”齐勇耳朵尖,听见了个大概,扭过头看他们,眼睛瞪的溜圆。

“没没没,勇哥你接着走,不用管我们哥儿俩。”王凯旋招了招手,塌着腰赔笑脸。

“出息。”胡八一挺直了腰杆,一夹马肚子,老马晃晃悠悠往前走过去。

野人沟在深山里,比牛心山还要偏不少,就是老猎户也不怎么来打猎,听说是沟里有野人,就算没有野人,还有人熊,一口能舔去人的半张脸。

“齐大哥,你们说这野人沟真有野人吗?要是有,那野人长啥样啊?”英子才十七八,问题挺多。

“不知道。”齐勇客观地点点头:“野人在很多地方都听说过,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证据确切表明有野人存在。”

“你说那小日本,干啥非把要塞建在这深山老林里,可累死胖爷了,这找到什么时候去!”王胖子看四周除了树还是树,没来由地烦躁起来。

走了大半天,天快黑了英子才让他们就地休息,带的猎狗撒出去让它们自己找食吃,生了火准备做饭。

天黑下来,林子里更是什么都看不见,只偶尔听见几声狗叫,还有远处不知道什么野兽的咆哮声。

英子出去找猎狗,嫌他们几个爷们儿碍事不让跟着,王胖子晃悠着去找地方撒尿。

胡八一靠着树躺下,就着火堆看齐勇。齐勇收拾东西,收拾完了被胡八一拉着在他旁边躺下。

“你干哈?”齐勇粗着嗓子问他。

胡八一搂着齐勇的肩膀,被齐勇的东北腔震的胆颤。齐勇一说东北话,胡八一就觉得他要打人。虽然他知道齐勇是个特别好说话特别讲道理的人。

“不干啥,你看,今儿星星多好。”胡八一指指天上:“咱俩在这儿看看星星月亮谈谈人生理想不是挺好的吗。”

“你就扯吧。”齐勇胳膊肘怼了他一下,倒也没站起来走开。

“啊!!”不远处传过来一声尖叫。

“什么声儿?”王胖子方便完从林子里钻出来,探头探脑地问。

“英子!”齐勇站起来拎了把工兵铲就冲着声音的方向跑过去。

“齐勇!”胡八一在火堆里拿了根粗木棍,当火把举着追上去。

“哎!你俩别把我扔这儿啊!”王胖子急的跺脚,打亮了手电跟上去。

英子出去找猎狗,回来的路上黑灯瞎火被绊了一下,举着手电往下一照,是具人骨头。

齐勇找到英子的时候,小丫头吓得不敢动,眼睛闭的死紧,一个劲儿指脚底下:“齐大哥,有死人。”

“别怕别怕。”齐勇松了口气,安抚好英子,蹲下查看那具人骨头。

“这,看着是盗墓贼。”胡八一在齐勇旁边蹲下,在落叶堆里摸出半截洛阳铲。

“看样子死了有年头了。”齐勇放下手里的人骨头,在四周摸索着找什么东西,没一会儿摸出一堆家伙式儿来。

“嚯,够专业的。”齐勇拍了拍手:“这应该是一伙盗墓贼,不知道怎么死在这儿了。”

“咱快回去吧,怪瘆人的。”英子抱着猎枪缩在一边。

胡八一招呼他们回到生火的地方,英子张罗着把猎物架到火上烤,王凯旋闻着味儿就走不动道了,在火堆前边等着吃。

胡八一怕晚上不安全,叫了齐勇一块儿去四周看看。

“你说,这伙盗墓的,是不是冲着牛心山来的?”胡八一还没见过真的盗墓贼,看见了问题就一股脑的上来了。

“八成是。”齐勇拿着手电把四周都照到了:“看他们的家伙,应该是从南边过来的,这一片儿最容易出大墓的就是牛心山。”

“你说真的,牛心山那墓,是不是你看出来的?”胡八一撞了撞齐勇的肩膀。

“我们考古的,干的大部分都是抢救性发掘,墓得先被发现了,我们再去发掘研究,这也是地震震出来了,我们才过来的。”齐勇说:“不过我确实是知道这儿有个墓。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你懂多少?”胡八一在一片开阔地站住。

“你懂多少?我比你只多不少。”齐勇也没想瞒着他,本来这点事儿他俩互相都知道点儿,也没什么瞒的必要:“我爹祖辈靠算命为生,这阴阳风水他也没少教我。”

“说说你爹呗。”胡八一一直觉得齐勇这人背景复杂,他什么都懂,问他跟谁学的,问多少遍都是他爹和他大爸,齐勇他爹,故事肯定也不少。

“别说了,你看。”齐勇拉了拉胡八一的袖子,让他看天上:“你看那儿。”

胡八一抬头往前看,远处一左一右两座山,呈捧月之势把月亮圈在中间。

“英子不是说,这地方最早叫捧月沟?”胡八一看傻了。

“燕子爹不是还说,听说这地方有金代古墓?”齐勇也待在原地。

胡八一从兜里摸出罗盘对着看,齐勇一边看一边掐算,算了一圈又把胡八一的罗盘借过来看,看完两个人对视一眼。

“你先说。”齐勇吞了口口水。

“有墓。”胡八一瞪大了眼睛:“还不小。”

“在哪儿?”齐勇舔了舔嘴唇。

“一起说。”胡八一咽了咽吐沫。

“这儿。”俩人一起指着脚下。

=================
这里借用了双飞彩翼太太的设定,齐勇大兄弟的爹,没错就是我们八爷。其他情节,已经被我改的无法直视了。

评论(8)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