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5

深山老林里发现了古墓,胡八一激动的直咽口水,这下子翻本的机会来了。从风水上看,这地方绝对算的上是一处宝穴,就算葬不了皇亲国戚,至少也是王侯将相。

齐勇在一边冷静地看他激动,忍不住泼他冷水:“你激动个啥,里头有东西也得上交国家,再说,要是没有被破坏,理论上我们不许进去的。”

“进去看看也不行?”胡八一一下子颓下去:“我这还没想怎么着呢。”

“看情况吧,你还记得那伙盗墓贼不,我怕他们已经进去过了。”齐勇表情凝重,手电筒来回扫:“要是已经被盗过了,我就非得进去看看了。”

胡八一一听这话,赶紧把手伸进兜里捏着那枚摸金符默念祖师爷保佑。

两个人回到宿营地的时候,英子已经烤好了猎来的野味,胖子捧着岩盐做的小碗吃的满嘴流油。

“唔,老胡,回来了,快吃,特别香!”胖子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又把脑袋埋回碗里。英子给他们分好了食物,自己坐在一棵老树下面也开始吃饭。

“你丫就知道吃。”胡八一把自己碗里的肉给齐勇分了几块,拍了拍膝盖上的灰:“我跟齐勇这个,夜观天象,发现这地方,有墓。”

“真的?那咱发了!”王胖子蹭的一下抬起头来,眼睛直冒光。

“你想干啥?”齐勇眼睛一瞪:“那都是文物,属于国家的!”

“你可拉倒吧。”王胖子撇嘴:“你们挖那么多古墓,我就不信你们一件都不贪。”

“盗墓可损阴德。”齐勇凉飕飕地说:“小心短命。”

“嘿,齐勇你什么意思?!找茬是吧!”王胖子属炮仗的,一点就炸,再加上他本来就看齐勇有那么点不顺眼,也顾不上他打不过了。

“你想咋的!”齐勇就那么坐着,歪着头看王胖子:“你还真想盗墓?”

“没没没!”胡八一一脚把胖子踢开,背着齐勇使劲冲他使眼色,回过头安抚齐勇:“我们哥俩从小就接受党和人民的教育,怎么能干这种断子绝孙的事儿呢!小胖就是那么一说,领导不要上纲上线嘛。”

齐勇扭过头去,冷哼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又说:“明天得看看那个古墓,要是辽金早期的还好,晚期的就是我不管你们里头也没啥东西。”

“哎,这不就结了,咱这是帮相亲们创收,顺便,顺便啊,跟着齐老师长长见识,对吧。”胡八一抹了把头上的冷汗,心里骂胖子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

王胖子气哼哼地不说话,英子喂过狗,回来跟他们一圈围着火堆坐着说话。天黑下来,除了他们的火堆就只有天上的月亮是亮的,四周是压抑的黑,阴沉沉的瘆人。远处不断传来野兽的嚎叫,英子抱着猎枪往胡八一那边靠,眼珠不断看着四周:“胡大哥,这,不会有人熊吧?”

“不怕。”王胖子这人就这点好,没心没肺,有多大的气性都能就着饭吃下去,吃饱喝足了又开始胡咧咧:“人熊怕啥,有哥哥在,它敢来,照样叫它有来无回。”

“胖哥,我爹说人熊凶的狠。”英子一脸的不可置信。

“嘿,哥哥还能骗你怎么的。”王胖子一拍大腿,甩甩头发开始回忆峥嵘岁月。手指把胡八一和齐勇挨着指一圈:“想当年,就我们哥儿仨,在这林子里,人熊也照样能打跑。”

“啊?真的?”英子抱着猎枪,满眼的好奇。

“不信你问你胡大哥。”王胖子吧咂嘴:“老胡,你给她讲讲。”

“行,那就给你讲讲。”胡八一腿一盘,搓了搓膝盖,就着火堆点了根烟,抽了一口开始讲故事。

当时胡八一他们刚来插队一年多一点,那个时候英子还是个小屁孩。他们一起插队的有个女知青,叫田晓萌,田晓萌她家里来信,说她妈妈病重,她又回不去,每天着急上火。后来不知道听谁说野蜂蜜对哮喘特别好,就留了个条子自己跑进林子里想找点蜂蜜给她妈妈吃。

田晓萌一进林子一天都没回来,大家着了急,赶紧派人进去找。当时正好农忙,村里捯不开人手,胡八一和王凯旋自告奋勇要去找人。齐勇比他俩早来半年,支书怕他俩不安全,又让齐勇一起跟着,由燕子带着去找人。

他们从半后晌一直找到天黑才找着田晓萌,她进来找野蜂蜜,不小心迷了路,蜂蜜没找着,自己差点折腾出半条命去。胡八一他们给她吃了干粮,看天已经黑透了,就点了堆火,琢磨着等天亮了再走,要不然陷进大烟泡里就麻烦了。

坐下没多久,就听见野兽的嚎叫声越来越近,还有树枝夸嚓夸嚓断掉的声音。燕子当时就紧张起来:“坏了,人熊!”

胡八一他们也紧张起来,拿着猎枪和借来的刀子围成一圈,慢慢往后退。

人熊从更深的林子里钻出来,一巴掌拍断挡着路的树枝,冲着他们身边的火光就冲过来。

“艹,这他妈是熊还是妖怪!”王胖子看着不远处小山似的影子,忍不住骂出声来。

“熊瞎子咋还能长这大!”齐勇也吓了一跳,握紧了手里的猎刀。

“听动静是熊啊。”胡八一攥着刀,手心里全是冷汗。

“燕子,快,上马,带着小田走。”胡八一退了一步,撞到吓傻了的田晓萌。

“那你们咋办?”燕子吓得也不轻,声音都在哆嗦。

“你们先走,我们哥儿仨好说。”胡八一帮着把马缰绳解开:“快走,回村叫人。”

“那, 那你们小心啊。”燕子一咬牙,把猎枪塞给胡八一,扶着田晓萌上了马,自己也爬上去,狠狠一鞭子抽下去,老马带着她们沿来路往回走。

田晓萌骑在马上不住回头:“胡八一!”

“快走,你虎啊?!”齐勇一嗓子吼出来,田晓萌直接吓哭了,被老马带着离开。

人熊已经冲着他们扑过来,齐勇站在最前面,熊掌直接冲着他扇过去。齐勇身子一矮滚开,回手冲着熊背后就是一刀。

人熊感觉到疼,又扭身一爪子把齐勇拍出去。胡八一见状,吞了吞口水,举起猎枪瞄都没瞄就放了一枪出去。大概打到人熊的肩膀上,熊哀嚎了两声,震的人耳朵发懵。王胖子又开了一枪,瞄着人熊的眼睛打的。熊被打瞎了眼睛,又疼又急干脆发起疯来,对着四周乱扑乱打。

“快上树!”齐勇被熊掌拍的差点吐血,缓过劲来赶紧招呼他们往树上爬。

王凯旋恐高,胡八一连拉带拽把他拉到树上。坐在树冠上晃晃悠悠地往下看,人熊发了疯,用身体往树上撞,撞一下晃三晃,眼看那棵树快撑不住。胖子闭着眼睛,树杈终于受不住断了。王胖子被摔了一下,哼哼唧唧捂着胸口。胡八一跟齐勇赶紧爬下去,把胖子拖到一边躺着,齐勇拿过胖子手里的枪赶紧往里装铁砂,一边动作一边抬头看。

熊往他面前扑过来,胡八一也往枪里装好铁砂,瞄着人熊的后心。

“齐勇,开枪!”胡八一一边吼一边扣下扳机。铁砂打进人熊后背,无奈这畜生实在皮糙肉厚,除了造成一点疼痛,对熊瞎子并没有太大伤害。齐勇一枪打出去,更激得人熊要撕了他。

“妈的!”齐勇来不及再装铁砂,抽出放在一边的刀对着熊肚子捅过去。

胡八一在背后只看见人熊冲齐勇冲过去,一着急,操起一边断裂的树棍打过去。王胖子摔晕了,这下爬起来看见一张熊脸,齐勇握着刀柄,一身一脸的血。

“你大爷的熊瞎子!”王凯旋一个跟头折过去,抓着齐勇的手把刀拔出来,又往上捅进去。刀子估计着实捅的不浅,听见咔啦咔啦的声音。

齐勇和王凯旋震的虎口发麻,手一松,人往后倒下去。人熊估计也伤的不轻,转身逃回深山里,临走还把背后的胡八一甩到树上,撞的不轻。

故事讲完了,英子果然是一脸的崇拜,王凯旋就吃这套,乐得一脸的褶子。胡八一说了半天,讲的口干舌燥,扭头看齐勇,齐勇把自己的水壶递过去。

胡八一冲齐勇抿出个笑来,齐勇低下头,嘴角往上弯。胡八一看胖子和英子都没看他们,索性低头一口啃在齐勇嘴角。

胖子和英子说完话,扭过头来看胡八一。

“哎,老胡,你身上咋那么大个脚印儿?”

评论(11)
热度(11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