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6

*我这篇,应该,算是原著向吧..还是剧向?我对不起原著,也对不起网剧😂😂

====================

“呀,老胡你身上咋那么大个脚印儿?!”王凯旋扯着嗓子喊。

“喊什么喊。”胡八一拍拍衣服上的印子,白了王凯旋一眼:“我,跟齐老师,交流交流感情。”

“胡八一可真有你的。”王胖子一乐,又看齐勇,黑灯瞎火的也看不清他脸红没有,不过看神情是个又羞又恼的神情。

晚上只能在野外露宿,英子裹着衣服睡在猎狗旁边,王胖子一身的肥膘,然而最怕冷,非要靠着火堆睡。胡八一笑了他几句,也在一边枕着背包躺下,齐勇想睡另一边去,被胡八一拉住:“齐老师,咱不摆八卦阵,没必要一边一个,你那儿下风向,等会儿烟都往那儿吹,你过我这儿来。”

齐勇抱着背包挪过去,拍打出个形状来枕上去。刚躺下胡八一就凑过来。

“哎,这儿还有小孩儿呐,你俩注意影响。”王胖子躺着还要翘个二郎腿,手枕在脑袋后头,看着他俩一脸的猥琐:“胡八一同志,我得批评你了啊,这都什么环境了,你还琢磨这个呐?”

“滚你大爷!”胡八一笑骂。
“滚犊子!”齐勇瞪眼。

王胖子讪讪地闭了嘴,背过身去睡觉:“得得得,你们爱怎么着怎么着,生命诚可贵,爱情它价更高不是。”

“你们说啥呢,我都听不懂。”英子捂着嘴吃吃的笑。

“别听你胖哥瞎说。”胡八一坐起来:“胖子,你这是误导革命的有生力量,英子,没事儿多听听你齐大哥讲,人家是知识分子,知道吧?”

“哎,我知道了。”英子翻身摸摸旁边的狗头。

“哎,这就对了。”胡八一心满意足:“早早休息,明儿哥带你挖那封建残余的老巢。”

“你就扯吧你。”胡八一躺下,齐勇翻身看着他,没忍住嘟囔几声。

“那不然告诉英子咱俩革命友谊早就不纯洁了。”胡八一胳膊特别自然地搭在齐勇腰上:“哎你这腰怎么还这么细?”

“滚蛋。”齐勇胳膊肘怼他一下,翻过身去,脸上发烫。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找古墓,齐勇心急,怕墓已经被盗过了。许是前一天晚上天太黑没看见,离那群盗墓贼的尸体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小草棚。

“那是啥?”英子端着猎枪指了指。

“瞅着像个窝棚。”齐勇踩倒眼前的树藤和枯枝:“难不成还有人在这儿住?”

“那里头好像还有个人。”英子只觉四周一阵一阵的吹阴风,恨不得缩成一团。

“管它是什么,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胖子掂了掂手里的工兵铲,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英子,别怕。”胡八一也跟上去:“毛主席教导我们,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

趁他俩扯淡的时候,齐勇已经走上前去,拨来杂草看了看:“别扯了,这看着像是日本人的尸体。”

“齐,齐大哥,咋又有死人啊?”英子缩在一边,小脸刷白。

“嘿,小鬼子潜伏够深的啊。”胡八一凑过去。

齐勇从背包里摸出副手套戴上,蹲下开始翻动尸体。

王胖子往前走了走,窝棚里确实是日本人,死了不知道多少年,衣服都腐烂的差不多了,有一具坐着的尸体看着像个军官,旁边堆了一堆破铜烂铁。地上还掉着半片膏药旗。

“老胡,还真是小鬼子!”王胖子看了看,从地上捡起个牛皮纸的小本本给胡八一送过去:“你见多识广,看看这是啥?”

“这,都是日本字儿啊?”胡八一翻了翻,一脸的懵。

“啊,那小鬼子肯定写日本字儿啊。”王胖子瞪着一双牛眼点头。

“你,你等我看看。”胡八一翻了翻,看了个大概:“大体上是说,这伙日本人来这儿找关东军的要塞,结果在林子里绕晕了,一直也没找着,后来碰上一伙武装,发生了战斗,再后来,日本投降,这伙人呢,就全都殉国,自杀了。”

“你还懂日本字儿?”王胖子听他说的一套一套的,听的一愣一愣的。

“日本字儿里好多汉字,你看,这不,写着呢,玉碎,玉碎,玉碎。”胡八一打开本子指给他看。

“我看看。”齐勇叹了口气,拿过本子翻了翻:“老胡说的没错,大概是这么个故事,他们还写了,他们在林子里遇见了一伙形迹可疑的人,被他们全歼,后来,又碰上了野兽,死伤惨重。那伙盗墓贼很可能就是被他们打死的。”

“你还懂日本字儿?”胡八一瞪着眼睛看他。

齐勇把本子合上,让胡八一装起来,自己边看四周边解释:“我大爸,抗战爆发之前是个军阀,去日本留过学,他教我的。”

“呦,你这俩爹可不简单啊,这军阀更是封建残余啊,没被打到?”胡八一围着齐勇打转。

“不知道,我大爸老家是东北的,听说他们这个大家族有什么神通,没人敢找麻烦。”齐勇走到一片空地上,脚踩了几下,又叫胡八一:“老胡,你看看,是不是这儿?”

“扯淡呢吧?那你家要这么神通广大,你还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插队?”王凯旋不信。

“爱信不信,我爹他们说搞特殊也不敢搞的太严重,树大招风。”齐勇组装好工兵铲,手心里吐了口吐沫搓了搓,抓着铲子往地里打。

“没错没错,这儿应该就是地宫所在的地方。”胡八一点头:“你这爹本事够大的。”

“那就快动手吧。”王凯旋挥着铲子就下手,没多久就打出个一米多深的洞来。

“来来来,动手,下去倒出好东西来,给乡亲们修条路。”王凯旋张罗着。

“胡八一,你不是说你不干盗墓着断子绝孙的事儿吗?”齐勇听见这话又急了。

“干不干我也是个断子绝孙,百无禁忌。”胡八一特别不要脸的冲齐勇一抿嘴:“你说是吧,齐老师?”

“你胡说啥!”齐勇站在挖了一半的洞里,仰着脸瞪胡八一。要说他也没说错,胡八一跟他齐勇,可不都是断子绝孙的命。

“党和人民还等着我们呐,快点儿吧您内。”胡八一蹲下捻了一点挖出来的土,颗粒均匀没有大块,尝了尝有点发甜:“没错没错,就是这儿,快挖到了。”

齐勇瘪瘪嘴,弯下腰铲了一下,咔啦一声脆响。胡八一和齐勇都一愣,同时扭头:“快,胖子你快上去。”

“怎么了?有粽子?”王凯旋颠儿颠儿爬上去,只见胡八一跟齐勇两人放下铲子,用手一捧一捧把土拨开,慢慢露出一小片绿色的琉璃瓦。

胡八一跟齐勇对视一眼,咽了咽口水。

“怎么了这是?”王凯旋探着头着急:“是不是到底了?”

“没见过,不过肯定是个防盗装置。”齐勇说:“这东西一碎,下边儿全完。”

“这是天宝龙火琉璃顶。”胡八一爬上去,把齐勇也拉上来:“齐勇说的没错,就是防盗的,修墓的时候先在下面铺一层琉璃瓦,然后放一袋一袋的火龙油,再铺一层琉璃瓦,然后才是封土堆,这瓦极薄,一碰就碎,碎了之后火龙油就流出来,这东西极易自燃,这一着,墓也毁了。”

“合着这是个铁公鸡,宁愿都烧了也不留给后人啊?”王胖子恨的牙痒痒:“那怎么办?”

“好办。”齐勇卷了卷袖子:“从侧面来,不挖破琉璃顶就没事儿。”

“齐老师说的对。”胡八一点头,这知识水平在一个层面上交流起来就是方便。

齐勇说从侧面来,英子就先带着狗去探路,等他们把东西收好跟过来。

没多久又听见英子一声惨叫,还有杂乱的狗叫。齐勇他们跑过去,看见杂草和枯藤掩着的一个大洞,英子一时没看见掉进去了。

“英子,没事吧!”胡八一趴在洞口吼。

“没事儿!”英子惊魂未定:“胡大哥,我脚崴了!”

“这他妈是个盗洞啊。”齐勇蹲着看了看洞口,洞口十分平整,是人为打出来的。

“啊?”王凯旋心里又打鼓:“这要是已经被盗过了,那还能有宝贝吗?”

“不知道。”齐勇没好气地说:“这下非进去不可了。”

“好嘞!”王胖子一听要进去,顺着洞口就出溜下去,带起来的土扬了英子一脸。

“你丫着什么急!”胡八一怕下面有危险,一边骂一边跟着下去。齐勇不慌不忙地跟着下去,打开手电一看,前面不远处是一扇石门。

“艹,还真被盗了。”齐勇啐了一口,又摸出刚才翻尸体的那副手套戴上,走上前去看那扇门和倒下的碑。

胡八一眼睛眯了眯,他心里有了个想法。那副手套,应该有来头。

“这是个什么墓?”英子一瘸一拐地跟上去。

“辽国的一个将军。”齐勇拿本子把碑上的字记下来,边记边讲:“生前立过大功,死后被葬在太后陵附近,挨着萧太后,也算是荣宠了。”

“那,咱进去看看?”真到了墓门口,王胖子反倒有点怂了。

“来都来了。”齐勇把包背好,举起手电,率先跨过门槛进入墓道。两边是石墙,前边是石板路,最里边连着一间墓室。

“等等!”王胖子跑到前边来:“这一天就你俩露脸了,让你们看看胖爷我的本事。”说完拿出一根长麻绳,扔出去可劲儿甩。

“胖哥,你这是干啥?”英子看他一直甩绳子,一脸不解地过来问。

“啊?我试探试探有没有机关。”胖子甩的起劲,齐勇翻了个白眼,径直走过去,胡八一紧跟上去,让胖子殿后。

“虎了吧唧那样儿。”齐勇嘟囔着往前走。

“歇了吧你,有机关咱那些前辈也给咱趟过了。”胡八一也打着手电走过去。

墓室里没见棺椁,一面影壁挡在正前方,两边放着十八般兵器和两架子的瓷器。

“就这啊?”王凯旋大失所望:“这大将军怎么还这么穷呢,就点儿破瓷罐子。”

“别管人家穷不穷。”齐勇随口说:“就那罐子,一个就够你吃好几年的。”

“真的?”王凯旋一个钱串子脑袋,听见值钱眼睛都能放出光来。

“你还真是来盗墓的?”齐勇斜他一眼。

“帮乡亲们致富啊。”王凯旋看出齐勇有大用处,也不再跟他对着干,一拍大腿开始打哈哈。

影壁后头才是主墓室,一具石棺摆在石台上,后头还有一个耳室,也是放陪葬品的,他们去看了还是些瓷器兵器,最不同的也就是放了一把巨大的狼牙棒。

转来转去又回到主墓室。墓室里只有那么一个石棺,上面雕着神兽,四边钉着铜钉,棺盖上中间还有两枚拳头大的铜钉,看位置大概是人头和心脏的位置。

“这怎么还多俩铜钉?”胡八一问。

“你看铜钉钉的位置,这说明,下葬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尸变的征兆。”齐勇表情严肃。

“有粽子?”胡八一瞪着眼。

“不过这么多年了也说不准。”齐勇皱着眉头纠结。

“那还开棺吗?”王胖子等着摸宝贝,看他们迟迟不开棺着急起来。

齐勇跟胡八一对视一眼,两人都皱了皱眉头。

最后胡八一拍板:“开...吧。”

齐勇一挥手:“胖子,点蜡!”

评论(1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