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8


粽子把墓室后墙撞出个大洞来,轰隆一声响吓了胡八一和英子一跳,王凯旋本来在用工兵铲撬楔在门里的棺材板,这么一声响起来也惊了一下,脑子难得跟上了润滑油似的转的飞快,手往门板上一拍:“愣什么呐,快跑啊!”

“齐勇!齐勇你没事儿吧?!”胡八一一边护着英子跑,一边四处找齐勇。

齐勇被个粽子追在后头跑,粽子一边跑一边乱砸,齐勇被糊了一脸的灰,使劲吐了一口,瞧着边儿跟胡八一喊:“还没死呐!你他娘的倒是快跑啊!”

“胖子,你先去,接着英子。”胡八一把两个人从洞口扶过去,自己拿着英子的猎枪对着粽子瞄了半天,看齐勇手一撑从棺材那一面翻过来,赶紧把洞口让开:“齐勇!快点儿!”

“别他妈催了,我已经跑的够快了!”齐勇奔到他旁边,一边喘一边把破洞口的砖又撬了几块下来,长腿一迈跨过去。

胡八一看齐勇已经撤过去,对着正往过冲的粽子一枪打出去,齐勇就势拽着胡八一的背包使劲一扥,胡八一从腰部一折,从墙上的破洞里直接被拽过去。

“快跑!”齐勇拉起胡八一顺着黑黢黢的通道一路狂奔,直跑的嗓子快要着火,肺也快炸了才敢停下歇一会儿。

胖子跟英子也没比他们快多少,胖子那一身的肥肉,一不保暖二不扛饿,唯一的作用就是充当配重。没等英子说累,胖子就先靠着墙喘的跟风箱似的了。

“老胡,那东西追上来了没?”胖子呼哧带喘的问。

“还没,估计也快了。”胡八一抹了抹鼻子,扶着膝盖直起腰来:“行了,走吧,找个地方先躲会儿。”

齐勇体力还行,自插队的那会儿开始,胡八一就发现齐勇这人力气好像使不完,就算是这样连惊带吓得,也精力充沛的吓人。

胡八一撑着墙往前挪,齐勇从后头揪了他一把,把他背包卸下来扛在自己肩膀上,然后扶着胡八一的一只胳膊搀着他走。

“你不是扛枪打仗去了么,怎么还这么怂。”齐勇一边喘着,还能腾出力气来挤兑他几句。

“那战场上还没粽子呢。”胡八一喘的厉害:“哎,你说咱俩这也算是同生共死过了吧?”

“扯那没用的干啥。”齐勇勉强挤出个笑来:“咱俩谁跟谁。”

“哎,这话说的对。”胡八一缓过来点儿,呲着牙花子扯淡:“话说回来,你那爹那么厉害,回头别再揍我。”

“我爹是个读书人。”齐勇扶着他往前走:“打人这事儿都是我大爸干。哎你听见什么动静没有?”

胡八一支棱着耳朵听了一阵,脸色一变:“快快快,那东西追过来了,快点儿,跑!”

“卧槽这阴魂不散的大粽子!”王胖子气的浑身的肉都颤:“别给你胖爷缓过来,要不然老子打不烂你!”

“胖哥!可别扯了,赶紧走吧。”英子打着手电在前面开路:“胡大哥,前头好像有个门!”

“快快快,快进去,怎么也能挡一会儿。”胡八一觉得腿都哆嗦,撑着跑过去,手电一照,果不其然是个门,还是个不小的铁门,门上三个大螺栓。

“这能关上吗?”齐勇听着轰隆轰隆的动静越来越大,也着急起来:“这门够结实吗?”

“够够够,别急。”胡八一来回看着铁门:“看着门,咱大概是误打误撞,撞到关东军要塞里了。你看着厚度,咱把它关上,那东西一时半会儿也进不来。”

齐勇和王胖子加胡八一三个,使尽了力气才把门关上,门刚合上,外头就传过来一阵接一阵的吱吱啦啦听着直牙酸的挠门声。

“这回得了,咱再看看这里头还有什么。”齐勇打着手电往前走:“这要真是要塞,估摸着应该有发电机。”

“成,那咱就坚持坚持,再走走。”胡八一把干粮从口袋里摸出来给大家分了,一边走一边啃干粮:“这他妈算怎么回事儿。”

“毛主席教导我们,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王胖子肚子里有了食儿,又积极向上起来:“怕什么,等会儿就给丫连锅端了。”

“你可拉到吧。”齐勇灌了口水:“唯物主义可没讲过有粽子。”

“哎,你们看这是个啥?”英子往角落里的一堆大家伙上踢了踢:“有用没?”

“发电机!”胡八一激动起来:“快,胖子,有汽油!”

齐勇帮着把汽油倒进去,王胖子攥着摇把使劲摇了几下,机器“库嚓库嚓”响了一阵,声音听着像个吃人的怪物。响完了里头的齿轮转起来,发出嗡嗡的声音,头顶通道里的灯泡闪了闪,总算稳定的亮起来。

有了电灯,去哪里就方便多了。齐勇四处找印着字的标牌,也没什么有用的,只是知道了那个要塞叫格纳库。

“可是,那咱怎么出去啊?”不得不承认,英子这姑娘十分的聪明,而且总是聪明在点子上,不像胖子那厮,就知道马后炮。

“这...咱找找,日本人也得出去,肯定有出口。”齐勇走在前头,照着墙上贴的指示牌挨个房间查看。

“呦呵,这有文化就是方便。”王凯旋跟在后头,眼看着齐勇走进一间屋子里去。

“老胡,老胡你快来!”齐勇进去看了一眼又跑出来,眼睛都是亮的,压了嗓子往里头指:“仓库!”

胡八一挤来王凯旋进去,里头大大小小摆着少说几十个刷绿漆的木头箱子。胡八一下手撬开几个,里头装着日本人的军服和日常用品,大一点的箱子里是保存的很好的三八大盖。

紧接着又找着几箱子弹,胡八一能乐傻了,也不管还有别人,抱着齐勇的脑袋就啃:“齐勇,你太能耐了齐勇!”

评论(11)
热度(8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