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9

在仓库里找着了枪,胡八一跟王胖子都高兴的够呛。齐勇大概点了点数,里头的木头箱子还不止他们看见的那几十上百个,最外头的仓库里面还有好几个小仓库,里面一样堆着数不清的木头箱子,还有放在那儿已经腐烂的粮食。

“看这架势,这里当年还屯着不少兵。”齐勇看了一圈出来:“里头物资还很多。”

“这下妥了。”王胖子拉着苫布擦了擦枪杆子上的桐油,拉了拉枪栓,发现还能用,一时间乐开了花:“枪杆子里出政权,咱这下有了家伙式儿,早晚灭了那老粽子家祖宗十八代。”

“那老粽子祖宗十八代要是都在这儿还了得?”胡八一看着步枪撇了撇嘴,又开了一个箱子,是一包一包的防毒面具。

“老胡,这枪还没用过,能使。”胖子端着枪四处瞄。

“小日本这破枪只有五发的容弹量,非自动枪机回转式,上弹太慢,后坐力还特别大,我用不惯。”胡八一拿起枪看了看又扔下。[1]

“胡大哥,这枪多好啊,劲儿大,打的也远。”英子倒是十分喜欢。

“别理他。”胖子看着就往枪膛里压子弹:“你胡哥在部队半自动武器用惯了,矫情。”

“老胡,过来看。”齐勇背对着他们招手。

“哎,怎么了?”胡八一晃过去,齐勇手里拎着一把冲锋枪,形制很少见。

“好东西,好东西。”胡八一端起来检查机械部分:“胖子,快把那玩意儿放下。”

王胖子压完子弹,拉了枪栓就瞎瞄,枪口正对着胡八一。胡八一拨开枪管:“胖子,快放下,上了膛的枪就别他妈瞎瞄了,枪口不是用来对着自己人的,只有叛徒的枪口才对着自己人。”[2]

“那枪不行。”齐勇搬过来一箱子弹:“这枪不适合近战,穿透力太大,这么近的距离,容易伤着自己人。”

“哎,听人家齐老师的。”胡八一拿了弹夹压子弹:“这种枪在三十米之内一枪能穿透三四个人,再说,这里到处都是水泥铁板,万一打上去容易造成跳弹,除非上刺刀白刃战,要不很容易伤到自己人。”[3]

“那怕啥。”王胖子拍着胸脯吹牛:“咱这枪法,不是跟你吹啊,不说百步穿杨那也弹无虚发,要不你头上摆个鸡蛋咱试试?”

“去你大爷的。”胡八一一脚踹过去:“我这脑袋长一个多不容易,我这脑子留着是为了思考人生顺便带着乡亲们致富的,让你这一枪给料理了还得了?”

“行了,别扯犊子了。”齐勇把压好子弹的弹夹上上,歪着头看了看:“这看着像英国的斯坦恩冲锋枪,你看是不是?”

“看着像是日本的百式冲锋枪。”胡八一拉了拉枪栓:“这种枪不多见,是战争后期才装备的,生产量很小,不过这东西最适合近战,就算有故障也最多就是卡壳,绝对不会走火,别用那步枪, 用这个。”[4]

“胡大哥。”英子本来打着手电给他们照着压子弹,突然手电晃了一下:“我看见你背后有个小孩跑过去了。”

“小孩儿?”齐勇倒是一愣:“英子,你没看错?”

“什么小孩儿,这里哪儿能有小孩儿。”胡八一装好了装备,背着包就往前走,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了一眼齐勇:“怎么,害怕了?别怕,有哥在呢。”

“滚犊子。”齐勇往包里装了几个手榴弹:“我是突然想到一件事儿,跟小孩儿有关系。”

“说说。”王胖子吃饱喝足又有了武器,算是什么也不怕了。

“你们看啊,这里头有个将军墓,还靠着萧太后墓,很可能有个墓葬群。”齐勇有理有据的分析:“那日本人造这个地方的时候,是不是有可能挖到墓?”

“那这跟小孩儿有什么关系?”王胖子什么也不知道,正应了那句无知者无畏。

胡八一一紧张:“你不是那个意思吧?有那么邪性?”

“说不准,不过既然日本人来过,应该没那么邪乎。”齐勇仔细想了想:“我就那么一说。”

“你俩说啥呢。”王胖子听了半天啥也没听懂,索性不理他们了:“说人话行不行?”

“我们是怕吓着你们。”胡八一停下:“你感觉到没有?有风。”

“有风?”齐勇皱了皱眉头:“那可能有出口,咱走吧。”

“老胡,真的有小孩儿。”王胖子突然停下,英子一个没刹住撞到他背上,王胖子指着远处黑漆漆的地方:“就那儿,跑过去了。”

“没事儿,兴许是这地方太憋闷,幻觉呢。”胡八一顺着风吹过来的方向走过去,没多久就到了一处洞口,外头是一片开阔的地方,应该是个不小的山洞,洞顶上有东西一闪一闪的。

“这什么情况?外头都天黑了?今儿这星星可不错。”王凯旋站在洞口仰着头看顶上。

“小点声儿。”齐勇差点伸手捂他的嘴:“你看那是天吗,老胡,那是啥东西?”

“看着像蝙蝠。”胡八一慢慢往后退:“别惊动它们,这蝙蝠也太大了点儿。”

英子也跟着往后退,看着胡八一慢慢退回来又突然那么往前一扑,身上的手电当啷一声正砸在地上。

“死胖子你推我干什么?!”胡八一压着嗓子骂。

“谁推你了?”胖子也一头的雾水。

“别他妈说了,你们看!”齐勇一指洞顶,端着枪拉开架势。

“艹!”胡八一一看,洞顶上原来偶尔闪一下的亮点,霎时间多了一倍不止,都像灯泡似的挂在洞顶,正是蝙蝠的眼睛。

中间一只老大的蝙蝠叫了一声,紧接着乌泱泱一大群就冲着他们飞扑而来,光是拍翅膀的声音就让人毛骨悚然。

“打!”胡八一喊一声,一梭子子弹打出去,齐勇他们也赶紧开枪,蝙蝠们一只接一只地掉到地上,洞里很快充满了腥臭的味道,又大概是血腥味刺激了更多蝙蝠,没完没了的冲着他们扑。胡八一和齐勇在前面,都溅了一脸的血,换了几个弹夹,齐勇朝胡八一吼:“这样不行,这东西到底有多少?还有完没完了?!”

“我也不知道啊!”胡八一又打光一梭子子弹,狠狠吐了口血沫子:“找机会赶紧撤!”

“赶紧起开,手榴弹!”王胖子甩出颗手榴弹,砸在洞顶上炸开,没什么用处,唯独把最大的那只蝙蝠给激下来,翅膀一扇都能扇的人晃几晃。

“大宝贝儿来了!”王胖子倒好像是尝着了什么甜头,又把几个手榴弹绑在一起拉了弦儿甩过去。胡八一看见它的时候已经快要炸了,拉过齐勇往外一扑,刚趴在地下,就听轰隆一声,山洞怕是炸塌了。

胡八一耳朵震的嗡嗡响,心里问候胖子祖宗八代,又想还好齐勇没事儿,要不真跟这死胖子没完。

================

[1][2][3][4]:引用自原著。

评论(8)
热度(8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