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14


胡八一在齐勇家被齐铁嘴笑的浑身不自在,多亏了齐勇心疼他早早找了个由头把他赶出来了。

胡八一回了胖子的出租屋,在床上烙了半夜的烙饼,迷迷糊糊睡过去之前还想,得正式拜访拜访老丈人去。

第二天大概下午一两点,胡八一去稻香村买了不少点心,拎着去了齐勇家。肚子里打了半天草稿,衣服也扣的板板正正,敲门都是轻手轻脚的。

刚敲了两下门,齐勇出来把门打开,眼睛瞪了一下,冲胡八一一笑,又扭头朝屋里喊:“八爷哎,您又算准了!”

“齐叔又算什么大事儿了?”胡八一把点心递给齐勇,从门缝里溜进去。

“算你今儿铁定得再来一趟。”齐勇顺手把纸包放桌子上,招呼胡八一坐下,他去厨房倒茶。

“小胡来了?”齐铁嘴换了一身暗红色长衫,还是笑着,在胡八一对面坐下:“挺好挺好,这个谈...哦,你们年轻人叫谈对象,可不就想天天腻着,我理解理解。”

“爹,喝茶。”齐勇把一个搪瓷缸子塞他爹手里,耳朵红彤彤的。

“不是,你这是随了谁啊,我跟你大爸脸皮儿也没这么薄啊。”齐铁嘴抬手揪了揪儿子的耳朵:“脸红什么?”

齐勇拍掉他爹的手,眼睛一翻:“精神焕发!”

“啧,不禁逗。”齐铁嘴喝了口茶,放下缸子又看胡八一:“小胡啊,我们家小勇就这点儿不好,脸皮忒薄了,你呀,习惯就好。”

“哎,哎,我记住了。”胡八一忙不迭的点头,突然明白了人家说的毛脚女婿上门的感觉,痛并快乐着。

“喝你的水。”齐勇又在胡八一面前放了个缸子,耳朵还是红的:“记住什么你就记住了,胡闹。”

“哎,哎,你说的对。”胡八一也不敢当着人家爹的面儿逗人,端起水杯咕咚咕咚喝下去,心里还琢磨也不知道齐勇这爹什么意思,别到时候出了岔子。

“小胡过来了?”张启山开门进来,手里拎着一袋苹果。

胡八一赶紧起身去迎,张启山摆了摆手:“坐坐坐,年轻人不要拘束。”

“你俩能别吓唬他了不?”齐勇看胡八一坐的挺直,手放在膝盖上一动不动,心说这货估计这辈子都没这么端正过。

“没没没,二位伯父没吓唬我。”胡八一放松了一下,给齐勇使了个眼色,齐勇过他旁边坐下,伸手在胡八一大腿上拍了拍:“别怕,他俩看着凶,不吃人,都是纸老虎。”

“我看着凶吗?”齐铁嘴一拍大腿:“我跟你说,我们算命的,就忌讳一脸凶相,我这叫慈眉善目,明白吗?”

“你一点都不凶。”张启山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胡八一跟着点头,齐勇坐在一边看着他乐。

没坐多久齐铁嘴就拉着张启山出去遛弯儿,临走还笑嘻嘻地看了齐勇一眼,一边关门一边乐:“得,我们俩老头子不耽误你们年轻人谈...哦,谈对象,小胡晚上留下吃饭啊!”

门锁咔哒一声合上,胡八一长出一口气瘫在沙发上:“哎呦喂,我可算明白我爹见我姥爷为啥老端着了。”

“去你大爷的。”齐勇一脚踹他腿上。

“你爹真开明。”胡八一歪头看齐勇。

齐勇歪在沙发另一头:“他那不是开明,他那是早就算过了。再说,你看他俩那样儿,不开明行吗?”

“那咱这父母之命算有了,齐老师,咱什么时候把事儿办了?”胡八一伸腿去蹭齐勇的膝盖:“要不,请咱爹给挑个黄道吉日?”

“我们科学工作者不搞封建迷信那一套。”齐勇也拿膝盖去撞他,后背靠在沙发上盒盒的笑。

“对了,”胡八一一个激灵坐起来:“说到工作,要不等会儿请你爹给咱上堂课?”

“干啥?算命先生培训班?”齐勇笑的更大声:“我爹那手艺祖传的,不传外人。”

“既然这个没戏了,那咱完成下一项任务吧。”胡八一坐起来,把齐勇也拉起来。

齐勇正笑的东倒西歪:“你想干啥?”

“想跟你搞对象。”胡八一整个人凑过去:“齐叔都说了,别浪费时间。”

胡八一刚把手伸过去,齐勇刚半推半就的让他把手放在腰上,门哐当一声又被推开了。

齐铁嘴背着手,风风火火地回来:“我一下想起来了,倒斗这事儿,我还得给你俩讲讲。”

齐勇跟胡八一面面相觑,张启山慢慢悠悠晃进来,把齐铁嘴请到一边去:“这个事儿我来讲,你废话太多。”

“啊,好。”齐勇跟胡八一心不甘情不愿的点头。

以前的老故事说起来就没个完,张启山也不知道从哪儿看出来胡八一是个可造之材,颇有要把毕生所学都教给他的架势。胡八一也挺的起劲,齐勇去做了饭,齐铁嘴下去买了两瓶二锅头,他俩还在说。

晚饭张启山和齐铁嘴非要留胡八一一起吃,然后张启山把人喝趴下他又不管了,跟齐铁嘴回房间听广播,评书,智取威虎山。

齐勇心里骂他俩爹为老不尊,看胡八一醉成一滩了也没办法,只能先扛自己屋里去。

第二天早上胡八一醒来见齐勇跟他躺在一个被窝里,起床洗漱了最想干的一件事儿是去给张启山磕一个。

齐铁嘴又说到他俩的事儿的时候,胡八一欠儿欠儿的说了一句:“您二位那就是我亲爹啊。”

齐勇一脚把他踹出门:“滚犊子!”

评论(12)
热度(10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