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20


探险之所以叫探险, 主要就是因为不管你准备的多充分,肯定会碰上这样那样要命的操蛋事儿。

躲过了沙暴躲过了蚂蚁,最终他们躲不过头顶上那个太阳。从蚂蚁窝里出来,等齐勇和胡八一缓过来,一行人赶紧爬上骆驼接着走,安力满吆喝着骆驼往前走,也不知道走到了什么方向,到处都是一样的沙丘,胡八一卧在骆驼背上,除了从手表的表盘上之外,他甚至感受不到自己在前进。

骆驼木然地走着,嘴巴一动一动,进行例行反刍。骆驼上的人木然地跟着骆驼的步伐晃,齐勇只觉得头顶上热的很,大腿在鞍子上磨的生疼。
后头突然喧闹起来,胡八一木然地回头,好像是叶亦心昏过去了,从骆驼上摔了下去。安力满赶紧叫骆驼停下,所有人尽力从骆驼上爬下去,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过去。萨帝鹏把叶亦心上半身扶起来,轻轻晃动:“小叶,小叶,醒醒。”

“怎么了?”齐勇舔了舔嘴上干裂的死皮。
“小叶好像发烧了。”萨帝鹏撑着叶亦心。
“杨小姐,麻烦你把药拿过来。”齐勇跪在沙堆上,给叶亦心掐人中。没多久人缓缓醒过来,咳了几声。
“小叶没事吧?”雪莉杨把药和水递过去:“把药吃了,喝点水。”
“杨姐,齐老师,我没事。”叶亦心吃了药,眼睛眨巴眨巴看着齐勇:“我可以的,可以继续走。”

齐勇点了点头,安慰了她几句,走到前面去跟陈教授他们商量。
“先休息一会儿,等小叶恢复一下再说。”胡八一叹了口气,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差不多正是全程的中段,原路返回他们剩下的食物和水也不一定能撑到下一个水源地,接着走就更是前途未卜,说不定再拐几个弯就有水源,也说不定走到死也碰不见一棵草。

“老爷子,您怎么看?”胡八一使劲咽了咽口水,嗓子干的要冒烟,又不舍得多喝一口水。
安力满看了看天,又远远看了看面前连绵的沙丘,饶是一个从小生长在沙漠里的人,这个时候也觉得这一片黄沙无比的陌生。

“胡同志,这个我也不好说。”安力满叹了口气:“从我们逃跑开始,就已经偏离了原来的路线,我也不知道前面还有什么。”
“老爷子,我记得,沙漠里有一种梭梭草,顺着它的根往下挖能挖到咸水,简单处理之后可以补充饮用水。”胡八一前后看了看,王胖子依然是昏昏欲睡,齐勇在后头安慰学生,郝爱国扶着陈教授在一边听他们怎么说。雪莉杨紧抿着嘴,脸上是不甘和无奈。

“胡同志,再往前走,要是找不到水源,就连梭梭草也没有了。”安力满也是真的担心。
“陈教授,您看啊,现在是这么个情况。”胡八一跟陈教授解释:“我们现在水不多了,小叶身体也不好,您看我们是继续走还是回去?再走下去如果还找不到水,我们就只能杀骆驼了。”

“老师您研究西域文化研究了一辈子,眼看就要找到精绝古城了,现在....”郝爱国推了推眼镜,说了半句话。
“不要考虑我。”陈教授拍了拍胡八一的肩:“我带你们来是为了科学研究,但是你们的生命远比研究更重要,我把你们带出来,就要对你们负责。如果小叶的身体真的坚持不住,我们就回去,我没有问题。”

“教授,”叶亦心被齐勇扶过来,脸色好了点:“教授,我没有问题,来都来了,大家都不想空手回去,不要因为我自己耽误大家。”

胡八一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看雪莉杨:“掌柜的,您拿个主意。”
雪莉杨有些埋怨地看了胡八一一眼,好像怪他把皮球踢给自己。想了一会儿还是叹了口气:“这样吧,我们的水最多还能坚持两天,我们再走半天,找不到水源就原路返回,我不能拿你们的生命开玩笑。”

有了这么一出,再上路的时候总觉得多了些英雄末路的悲壮。从中午直走到黄昏,太阳从远处落下去,胡八一一下想起沙暴那天的日出。他们启程的时候有多慷慨激昂,现在就有多颓丧。

安力满突然停下来,胡八一差点一头撞到骆驼上。“老爷子,怎么了这是?”胡八一揉了揉鼻子。

“胡同志啊。”安力满眼里泛着泪花:“这个地方,好像是当年白骆驼救我的地方啊,前头,我记得前头有一口井。”
“太好了,太好了。”胡八一差点哭出来:“老爷子,您确定吗?”
“对,就是,就是这里嘛。”安力满摸着骆驼的头:“没事了,没事了。”
“太好了,您放心。”胡八一激动的握着安力满的手:“有办法了就好。”

“同志们,咱们很快就能找到水了!”胡八一朝后头喊。齐勇嘴唇干的开裂了,还是朝他咧了咧嘴。

天快黑了,只能就地扎营。叶亦心情况依然不大好,有些脱水症,只能希望她能撑到找到水,用大量淡盐水治疗。停下休息之后雪莉杨陪着叶亦心去方便,胡八一和齐勇胖子用沙子堆起挡风的矮墙。

“啊!救命啊!”沙堆后头突然听见雪莉杨和叶亦心的喊声。胡八一和王胖子赶紧追过去,是叶亦心险进流沙里了。

小姑娘又哭又喊,吓得直哆嗦。胡八一趴下,慢慢爬过去,王胖子探出半个身子,抱住胡八一的腰。

王胖子正使劲抓着胡八一,突然感觉腿上一紧,回头看见齐勇正死死抓着他的腿:“小心点儿,胖子你可抓紧了。”

“小叶,手给我,慢慢的。”胡八一整个人趴在沙堆上,慢慢往外拉叶亦心,齐勇跟王胖子拉着他俩慢慢往后退。好不容易拉出来,叶亦心哭哭啼啼的说是脚底下突然踩空了,就掉下去了。

胡八一让雪莉杨和俩男学生先扶小叶回去,把齐勇和胖子还有陈教授叫住。

“小叶说她是踩着什么东西,那这就不大可能是流沙。”胡八一说着蹲下刨起沙子来:“说不准底下有东西。”

“那,那就挖开看看吧。”陈教授看齐勇:“小齐,你看呢?”

“挖挖看吧。”齐勇也蹲下,没多时沙子底下露出一块石板来,胡八一看了一眼就说坏了。

“怎么?”陈教授蹲下看了看:“这地下难道是个古墓?”

====================

今天因为遇到了一些事情所以更新也写的乱七八糟,很抱歉。我尽量快一点打开精绝副本。

评论(8)
热度(10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