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26


那黑蛇长的十分奇怪,通体覆这黑色的鳞片,头顶还有一个奇怪的大包,嘶嘶地吐着血红的信子。

郝爱国僵在原地,不自觉地吞咽口水,喉结上下移动,头上的冷汗吧嗒吧嗒掉在地上。那蛇吐着信子,突然朝着郝爱国弹过去,郝爱国吓得一屁股坐在沙地上,蛇正弹到半空,被胡八一挥着工兵铲砍成了两段,掉在地上抽搐了几下不动了。

郝爱国松了口气,扭头看胡八一,挤出个劫后余生的笑来:“好,好险。”

“小心!”雪莉杨突然大喊。原来是那被砍断的蛇头居然有动起来,半截身子蜷成个弧形,突然一弹,带着两颗毒牙的蛇头直冲着郝爱国过去。

郝爱国还没来得及反应,蛇头在他眼前不到一寸的地方停下来。郝爱国剧烈地喘着,眼眶子要崩开一样,跟那半条黑蛇对视着,蛇信子还是嘶嘶地吐着,涎水滴到衣服上,烧出几个黑色的小洞。

蛇头后头是两只戴着手套的手,手后头是瞪着眼睛不敢动的齐勇。齐勇原来就站在郝爱国身后,郝爱国往后一跌,正好把齐勇让出来,蛇头弹起来的时候齐勇眼疾手快正捏住了七寸。那蛇身很有力气,在齐勇手里来回拧,齐勇没办法又加了一只手,两只手使劲掐着蛇头。

“齐勇!”胡八一心差点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你你你你现在怎么办?!”

“我咋知道!”齐勇手里抓着蛇,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咽了两口吐沫,舔了三回嘴唇,索性一咬牙,冲胡八一一甩头:“你们都闪开!”

胡八一扶了郝爱国躲开,刚一转身就听见一声骨头断裂的声音,齐勇下了死力气,生生把蛇七寸拧断了。齐勇扔下死蛇,抓了把沙子蹭了蹭手上的血,大口大口地喘气,心跳的赶上打鼓了。

“艹。”王凯旋看傻了眼:“这他妈太不科学了!”

“齐勇啊。”胡八一咽了口吐沫:“你...”

“别问我,”齐勇也是真害怕了,声音都在哆嗦:“没抓过蛇,就是插队的时候打过狼。”

“牛逼。”胡八一比了个大拇指。

“老胡,别动。”雪莉杨突然掏出枪来指着胡八一,一脸的惊恐:“别动,别动。”

“老胡,稳住,千万别动。”胖子也端起枪来,指着他的脑袋。

胡八一慢慢转了个角度,听见自己肩膀上头传过来嘶嘶地声音。胡八一僵着不敢动,蛇也不动,就在他肩膀上停着。那蛇有多大危险大家都知道,都捏着一把汗,谁也不敢动。

“你丫瞄准点儿。”胡八一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

“你让它别动!”胖子一边瞄一边喊。

“我他妈怎么让它不动?!”胡八一心里拔凉拔凉的,摊上这么个没溜的货,难不成今天就得喂了长虫了?

“等着!”雪莉杨突然收起枪,紧接着咔嚓一声响,一道白光晃过去,那条蛇一僵,从胡八一肩膀上掉下去,胖子及时一枪打在蛇头上。原来是雪莉杨用照相机的闪光灯晃了一下,那蛇怕强光,一招不慎就掉下去了。

“快,快走!”胡八一吆喝齐勇简单收拾了老毛子的武器弹药,一行人连拉带拽地跑过山口。

到了安全的地方,胡八一回头看那两座山。月亮底下躺着这么两座磁山,像两条黑龙躺在沙漠里,凶狠地盯着每一个闯入者。

黑龙?胡八一转念想了想,从风水上讲,这个地方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宝地。两条黑龙守着,占尽了地利,精绝女王的陵寝不在这山后头,估计也不会在别处了。

已经到了后半夜,眼看着天要亮了,大家决定先歇一会儿,叶亦心的情况稍好了一点儿,可以天亮了再接着前进。

雪莉杨从英国人的笔记本里拿出一张照片,对着远处比较,他们眼前的景象,跟照片上一模一样。沉寂了几千年的精绝古城,就这么出现在他们眼前。

胡八一安顿好其他人,看着雪莉杨欲言又止。

“有事吗?”雪莉杨问他。

“刚才你救我一命我谢谢你,不过一码归一码,精绝古城我给你找着了,之前说好的,两万美金。”胡八一看着远处,心里是说不上来的感觉,这一趟出生入死,就为找这么个地方。

“我知道,钱不会少你们的。”雪莉杨脸色冷下来:“胡先生,这一路上我已经看出来,你们都是有本事的人,不要太执着于金钱,生活还有许多其他的意义。”

“歇了吧你。”王胖子绕过来,不屑地哼了一声:“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杨小姐,你跟我们不一样,你知道什么叫吃了上顿没下顿么?你知道什么叫节粮度荒么?我们打小没面包牛奶吃,没你们那么高尚的理想,你也犯不着跟我谈生活,我得先活下去,才能谈别的。两个人,一共四万美子,现金付清,一个大子儿都不能少。”

雪莉杨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最终咬了咬嘴唇:“你放心,钱我回去就给你们,一分都不会少。”

王凯旋得了准信,拉着胡八一去一边抽烟。雪莉杨看了看,在齐勇旁边坐下。

“杨小姐。”齐勇跟她点了点头,又抬起来看着远处:“胡八一那人就是嘴贱,没什么坏心眼儿,您别跟他置气。”

“我知道。”雪莉杨扭头看着齐勇:“齐老师,你了解胡八一么?”

“我了解不了解的不重要。”齐勇歪了歪嘴角笑出来:“你们刚才说的我听见了,是不是觉得他俩见钱眼开?”

雪莉杨低着头不说话。

“你也别嫌难听,胖子话糙理不糙。”齐勇手里捻着几粒沙子:“我们都知道生活还有别的意义,但是光知道有什么办法?吃饱饭才能谈主义谈理想。”

“对不起。”雪莉杨舔了舔嘴唇:“我不知道。”

“嗨,这有啥对不起的。”齐勇笑道:“国情不一样,你没体验,不怪你。但是你也得理解,我们是真饿怕了。以前我下乡的时候,年底赶冬荒,进山打猎,不打猎冬天就没饭吃,就得饿死。就为了把那点儿猎物带回去,我一个人,一杆猎枪,打过一群狼,连命都不要了,就是为了不挨饿。这种情况下谁也没法谈理想。”

“我懂了。”雪莉杨站起来:“谢谢你。”

远处天要亮了,红光从地平线上照过来,齐勇看着缓缓冒出头的太阳:“天亮了。”

“齐老师,天亮了,该走了哎!”胡八一远远地招呼他们。

雪莉杨又看了他一眼:“哦,我还有一个问题。”

“胡八一睡眠习惯一直都那么糟糕吗?”

“嗯?”齐勇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是说,他睡觉就非得抱个人吗。”

评论(22)
热度(9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