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1)

避雷预警!!!

*许一霖性转!许一霖性转!许一霖性转!注意避雷!!雷者慎入!!
*一个很***@###&%#^的怪力乱神的AU...

*跟我家发 @浮川 的联文...……

==============================

许一霖是荣意捡回来的,荣意第一次见到许一霖,是在一家便利店的门口,眼睛圆圆的,小脸尖尖的许一霖正双手脱着下巴,翻着眼睛吹自己的刘海。

荣意虽然早就过了中二的年纪了,但是看见漂亮的小姐姐还是走不动道,脚底下不由自主地就挪到了许一霖旁边。

“小妹妹,你在干什么呀?”荣意笑眯眯地蹲在许一霖旁边。

许一霖听见旁边的姑娘在叫小妹妹,依旧鼓着腮帮子吹额前的刘海。毕竟,从来没人敢叫她小妹妹。

许一霖今年不多不少八百一十八岁,按照她们冥界的算法,也才刚成年。至于她是怎么坐在人间的马路牙子上的,还要问她那个娘。

许一霖她娘命苦,当了几千年冥王,就养了这么一个闺女,好死不死冥王大人无边的法力许一霖只遗传到了一丢丢。

冥王大人眼看着人间热闹非凡,数着日子盼退休了出去转转,可她唯一的继承人,许一霖偏偏还是个软萌好捏的哭包。冥王大人越想越着急,越想越暴躁,把冥府里负责教许一霖的老师们揉圆搓扁好几回。后来还是冥府里管账的明先生出了个主意,说人间磨炼人,不然就把公主殿下送过去锻炼锻炼。

然后,明先生作为全冥府里最能忽悠的鬼,成功说服冥王大人把许一霖扔到人间去。等教画画的诚先生因为许久没见着一霖跟他生闷气的时候,那又另当别论了。

许一霖小时候跟她娘来冥界驻人间办事处待过一阵,还在人间上过几年学,所以再回到人间,倒是也没觉得多害怕,就是不知道该干什么,坐在路边发呆就坐了一上午。

“小妹妹?”荣意见于许一霖没反应,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了戳她:“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坐着呀?”

“你是叫我吗?”许一霖吓了一跳,大眼睛灵活地眨眨。
“对呀。”荣意笑眯眯地答应,被许一霖萌出一脸血。

“你是谁呀?”许一霖坐在那里小小的一团,托着腮看荣意。
“我叫荣意,是对面那所大学的学生。”荣意仔细看看许一霖:“你叫什么名字呀?今年多大了?”

“我叫许一霖。”许一霖歪头答道:“我今年八百……我二十岁。”
“那你跟我一样大呀。”荣意在她旁边说:“你在哪里上学呀?”

许一霖眨眨眼,认真地想了想:“我,好像已经毕业一段时间了。”

荣意听完,皱了皱眉:“你才二十岁,怎么可能不上学啊?”

许一霖抓过抱在怀里的书包仔细翻了翻,找出个牛皮纸袋:“我真的毕业了。”
那个袋子据说是管账的明先生让她娘准备的,里头是许一霖在人间混需要的证件,包括一张顶尖学府的毕业证。

许一霖确实在那所学校读过书,不过那是快一百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人间战乱,死伤无数,冥界压力太大,冥王只能到人间来看看情况,许一霖要跟着来,就被冥王逼着学了很久人间的事,硬着头皮考了学,明先生就是她的其中一个先生。

冥界自古以来就是个与时俱进的世界,人间的变化冥界也是关注的,所以这次来人间,冥王特地想办法给她弄了一堆证件,证件都是最新版的,不然许一霖要是拎着几十年前的证书去人间,会被当神经病的。

荣意拿过许一霖的证书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撅了撅嘴:“原来你真的毕业了啊。你跟我哥哥是校友呢。”

“一霖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啊?”荣意托着下巴问。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许一霖垂下眼睑,睫毛轻颤。
“那你家在哪里?”荣意瞬间保护欲爆棚:“你的家人呢?”

“不在这里。”许一霖仔细想了想,她老娘算是个老神仙了,不能算人。她那一堆师父,都是鬼,也不算人。

“那你准备去哪里?”荣意偷偷摸许一霖垂在后背的头发。
“不知道。”许一霖摇头,她快一百年没来过人间了,况且也没人告诉她来人间历练要怎么办,自然不知道去哪里。

荣意伸长脖子看了看,一把拉起许一霖:“我家里的车来接我了,你要是没地方去就先跟我回家。”

“谢谢你呀。”许一霖朝荣意露出个感激的笑脸,荣意色迷心窍,摆摆手:“没事没事,我们走吧。”

荣家在近郊,有钱人家的房子,一般都不会在近处。许一霖特别能理解,明先生家也在冥界的郊区,一处湖畔旁树林边的老宅。

荣意还有个弟弟,荣树是个高中生,看见许一霖之后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耳朵泛红:“一霖姐姐好。”

“你好。”许一霖站起来打招呼。
“姐姐好!”荣树红着脸叫了一声,拽着荣意到一边去说悄悄话。

“姐,一霖姐姐是你什么人啊?”荣树一边说一边偷瞄许一霖。
“捡的。”荣意说:“一霖那么可爱,怎么能让她自己在外面!”
“大哥等会儿就回来了,你怎么解释?”荣树还在偷瞄。

“大哥可比你好多了,肯定不会说什么的。”荣意拍着胸口:“一霖真的好可爱啊,又聪明又可爱。”

“荣意!”说曹操曹操到,荣意刚说完,门口就传来她哥的声音。

荣石从公司回来,想着家里弟弟妹妹该放假了,进来就喊了一嗓子。谁成想客厅坐了个没见过的姑娘,听见他的动静吓了一跳,像只兔子似的跳起来,手里攥着手机,大眼睛惊恐地盯着荣石。

“哥你回来啦!”荣意跑过来扑到荣石身上。
荣石宠溺地拍拍妹妹的后背,眼睛盯着许一霖看:“这位小姐是你的朋友?”

“嗯,今天刚认识的!”荣意兴冲冲地介绍:“哥,一霖是你的校友呢!”

“你好。”荣石笑笑,伸出手。
“荣先生你好,我叫许一霖。”许一霖大眼睛眨巴眨巴。

荣石盯着许一霖看,一双圆圆的眼睛,巴掌大的小脸,尖尖的下巴,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荣石突然就有点舌头发紧:“你,你好,我叫,荣,荣石。”

评论(11)
热度(13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