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5)

*性转!性转!性转!雷者慎入!

前文链接

虽然你们不一定粗长,但是更新速度比你们发太 @浮川 快呦~


===============================

许一霖还在策划部混,看她不爽的同事照样看她不爽,无奈许一霖实在对这些小儿科的手段不感冒,她在冥界的时候,闲着无聊,没少听人家讲故事。什么宫斗啊谍战啊,许一霖听了不知道多少,现在瞧着同事的手段,幼稚又无聊。


给她小鞋穿的同事估计还顾忌着她的空降兵身份,没敢下狠手,最多就是给她一大堆没什么用的繁杂工作。


许一霖其实挺愿意加班的,晚上回去的时候没准还能碰见个鬼差,替她跟她老妈表达一下愤怒。反正也不是很忙。许一霖嘴里叼着奶茶吸管,摇头晃脑地整理文件。


然后荣石就大晚上来视察工作了。

“荣总。”许一霖坐着,笑眯眯地抬眼看他:“您还没有回家啊。”

“啊?啊,我就来,来看,看看。”荣石恨不得把舌头拔出来捋直了,活了三十年都没结巴过,怎么突然多了这么个毛病。


“你,你怎么,还,还在工作啊?”荣石看看四周的工位都空着,就许一霖桌子上堆着一摞足以把小丫头埋起来的文件夹,皱了皱眉:“他们给你安排很多工作吗?”


“没有啊。”许一霖眨了眨眼:“我做的完的。”

“那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加班?”荣石在她旁边的工位坐下:“要是有人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

“好呀。”许一霖笑笑,低下头接着整理文件:“没有人欺负我的,谢谢你呀。”


“我等你做完。”荣石看她手底下的一摞文件:“弄完这些就好了,剩下的叫林经理明天来找我。”

“只有这些就弄好啦。”许一霖感激地点点头,接着埋头干活。


不得不说许一霖的工作效率其实还是不错的,荣石等了二十分钟,许一霖就起来收拾东西回家。


“好了吗?”荣石柔声问。

“好了,谢谢你等我呀。”许一霖歪了歪头。

“没,没关系,反,反正,刚好顺,顺路。”荣石脸上发热,转身往外走:“走,走吧。”


许一霖一溜小跑跟上,从荣石的专用电梯下到地下车库里,车库里闹哄哄的,大喊大叫的声音在地下停车场里来回震荡。荣石眉头拧成个疙瘩,往前一步把许一霖护在身后。


眼前跑过去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后头两个黑衣服的嘴里喊着“别跑”,在后头紧追不舍。

跑到他们面前的时候,荣石张开手臂把许一霖护在后头,许一霖眼睛瞪的老大,双手扒着荣石的胳膊往前看。追人的一个男人往一边看了一眼,一下没刹住差点摔个跟头。


“许一霖!”那个人朝她喊:“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屁大点儿的孩子这么晚还不睡觉!你是不是等我告诉你老妈呢!”

许一霖吓得一哆嗦,往荣石背后躲了躲。


“这位先生...”荣石感觉到许一霖攥住他西装的下摆,心里莫名暗爽,挺了挺腰板盯着面前的男人,刚想说几句,许一霖又扒着她的胳膊,从他背后探出头来,喊了一句:“人跑啦,你这个月的业绩快完不成了!”


那人听许一霖这么喊,眉毛一挑,撒丫子往前接着追,一边追一边朝许一霖喊:“你等着!小屁孩儿!回头我再找你!”


看着那人跑远了,许一霖在荣石背后松了口气,拍拍胸口:“呼,总算走了。”

“一霖,你认识他?”荣石觉得奇怪,问了一句。

“他是...”许一霖想了几秒,找了个合适的词:“他是我家的一个....表叔。”


“他是干什么的?”荣石蹙眉,打开车门把许一霖塞进副驾驶:“我看他不太像好人。”

“他啊,”许一霖眼珠子转的飞快:“警察,小警察。”


“不是坏人就好。”荣石坐到驾驶座,发动汽车回家。

“没关系,我很厉害的哦。”许一霖笑出一口白牙:“我不怕的。”

“小屁孩儿。”荣石上下打量她几回,个子倒是不低,人瘦得像根麻杆似的,巴掌大的小脸上就剩下一双大眼睛。荣石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小姑娘家家的,不要逞强,有事记得找我。还有,要多吃点饭。”


“我都二十了!”许一霖抗议:“你们都拿我当小孩子。”

荣石笑笑,又揉了揉她的头发,没说话。


第二天许一霖一大早就起床挤公交车,荣石在晚上翻来覆去大半夜没睡着,琢磨自己怎么突然就结巴起来。结果失眠了大半夜,第二天上班迟到。


荣石进公司的时候已经快到午休时间了,也不知道抽什么风,放着专用电梯不用,挤员工电梯视察民情去了。碰巧电梯人多,荣石被挤在角落里,听刚上来的两个女员工嚼舌头。


“那个许一霖,倒还真有两把刷子,这么折腾都没事。”一个撇着嘴叨叨。

“嗨,谁知道她给上面打了多少小报告了。”另一个附和:“听说是老板的空降兵呢。”

“看着人畜无害的,原来是有老板撑腰啊。”第一个冷笑几声。


荣石在后头听着来气,索性到了楼层提前下去,到策划部溜达一圈。


这天策划部估计集体犯太岁。策划部的主管瞧许一霖不顺眼,每天变着法的找麻烦,其他人又不敢跟主管对着干,要么附和着,要么装没看见。


荣石进去的时候正看见那个主管在教训许一霖,说许一霖复印会议材料都能缺页,干活都丢三落四的。


许一霖笔直地站着,比穿着高跟鞋的主管高了半头,面无表情地听着主管数落她。

“那请问是少了哪几页呢?”许一霖问。

“你自己看!”主管把一沓分装好的资料扔给许一霖,差点砸她一脸。

许一霖接过来翻了翻,眯着眼笑起来:“都是一批复印的,每一本少的页码还不一样啊?”


主管脸色僵了一下,还是板着脸:“你问我我问谁去!”

“你想问谁啊?”荣石大步走过去,从许一霖手里拿过材料翻了翻:“这什么情况?”


主管看见荣石之后,脑袋耷拉下来,荣石在门口把来龙去脉也听了个大概,横了那个主管一眼:“怎么,策划部庙太大容不下新人是吧?”


许一霖偷偷给荣石使眼色,示意他没关系,结果荣石权当没看见,把策划部的人数落一顿之后,又把索杰叫过来,叫他赶紧把许一霖调到秘书室去。


许一霖下午就搬到了荣石办公室外头的秘书室,荣石绕到秘书室,局促地搓手:“一,一霖,你,你在秘书室,还适应吧?”


“嗯,谢谢荣总。”许一霖诚恳地点头。


索杰在一边听了一耳朵,抬眼看了他一眼:“荣石,你怎么还结巴上了?”

评论(11)
热度(7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