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28

石柱子底下的转盘顺时针转动了五格,再反向转一格,顺时针转动十一格,然后反方向转动两格,对面柱子下头出现了一条黢黑的暗道。


“走啊!还等着过年呐!”胡八一看了看一地的死蛇直犯恶心。

“快快快,收拾东西赶紧走。”齐勇背起地上的大包,拿起手电第一个跑下去,然后把其他人也接下去。暗道窄长,起初他们怕里头有什么机关,都自觉拉开了一点距离,待走到暗道尽头,豁然出现一条宽五米,高三米的墓道,两边的墙壁画满了壁画。


在暗道里齐勇走在最前头,胡八一殿后,一路上生怕前头有机关,这下到了墓道里,路够宽敞,也暂时够安全,胡八一赶紧往前赶了几步拽着齐勇的腕子把人拉到自己身边来。


“哎,你之前说那透地十六龙,是个啥?”齐勇盯着他,眼睛直放光。胡八一心里嘚瑟,把包往地下一怼,一屁股坐上去,拍着膝盖开始讲他的那些个怪力乱神。


这透地十六龙,其实就是蛇,《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有云:逶蛇飘忽,突然南北。这十六条中,只有一条透过地脉的才是真正的龙。[1]

那神殿的十六根石柱的布置,就与透地十六龙排列相同,布局却暗合巨门之数,汉代古墓曾有用到过这种机关布置的。先前在黑塔上观看这古城周遭形势,果然是占尽地利,可见那精绝女王也是个通晓玄学的高人。[2]


胡八一说完,眼巴巴地看着齐勇,等着人夸他。齐勇了然地点了点头,转过去跟着看壁画。


“哎,你夸我两句能死啊?”胡八一手插着兜跟过去,在齐勇后头嘚啵嘚。

“厉害死你。”齐勇翻了个白眼,嘴角不自觉地抿出个笑来。


那画上出现最多的就是眼睛,大的小的都有,睁着的合着的,有的只画了眼球,有的还有眼皮和眼睫毛。精绝人视眼睛为图腾,这条甬道通着神殿,又绘有如此众多的眼睛,想必只有神职人员和女王那样的统治者才有资格进入,可能从建成之后也没用过多少次。[3]

  这条甬道非常封闭,空气不流通,壁画的色彩如新,没有丝毫剥落,使陈教授等人看得激动不已。[4]


  陈教授说远在十九世纪前期,被外国探险家发现的那些新疆古城遗迹中,也有大量壁画,几乎全部是宗教题材的,可惜那时候政府没有加以保护,都遭到了彻底的洗劫,流失到了国外。想不到这里竟然还能看到保存如此完整的,而且又是西域三十六国中最古老最神秘的精绝壁画,这足以震惊整个世界。[5]


胡八一一听跟精绝女王有关,心想没准能从那画上找出什么门路来,也打着手电认真看起来。陈教授给他们讲解了壁画的大概内容,雪莉杨也补充了很多他们不知道的,其中最神奇的莫过于画中的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


雪莉杨猜测那个洞可能跟鬼洞族的来源有关,陈教授也表示了赞同,那洞深不见底,绝非人力所能及,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鬼洞。

 Shirley杨认为鬼洞族的巨瞳石人像,很可能就是他们的本来面目,他们如果真来自地下的黑暗世界,那就可以解释他们对眼睛的推崇了。


胡八一听着他们猜测,对雪莉杨有了些改观。许是外国人的教育方式的确好的多,这个美国人见多识广的程度他跟齐勇加起来也不一定比得上。

  陈教授十分信任雪莉杨,听了她的猜测之后说道“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这个巨大的洞窟,就是鬼洞文明中再出现的异界,也就是你所说的虚数空间,这很可能是一个实体。古时候,鬼洞人发现了这个巨大的洞窟,他们无法解释世界上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地下洞穴,竭尽所能,又无法下到洞窟的底部一窥究竟。古人崇尚自然界的力量,他们也许就将这个巨大的洞窟当作神迹,进行膜拜祭奠,他们希望自己的眼睛更加发达,能够看清洞底的情况。有少数人自称自己的眼睛能看到洞底的世界,他们就被尊崇,成为了部族的统治者或者神职人员,由于他们的权力来源于眼睛,所以就把眼睛视为力量的来源。”[6]


王胖子在一边听的云里雾里,听完了又觉得不说几句不合适,就对陈教授竖起大拇指,说就这老爷子这本事,放潘家园练摊去铁定能侃晕一大片。


陈教授谦虚了几句,只说还是得进去看看,有没有那么个鬼洞也要看了才清楚。这个时候雪莉杨也帮腔,一口咬定她父亲肯定来过这里,非要进去看看。


胡八一不大想进去,这一路上已经出了这么多要命的事儿,这女王墓又处处透着邪性。再说,到了这墓门口,这一趟也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回去打个报告,剩下的就是国家的事了。


不过看陈教授他们都是跃跃欲试,胡八一只能看齐勇和王胖子:“你俩呢?想去么?”


“来都来了,不能空着手回去吧?我可听说了,这老粽子可是有不少金银财宝。”王凯旋压着嗓子,恨不能掉钱眼儿里。

“琢磨什么呢。”齐勇上来给了胖子一个脖溜:“还说拿了的走不出去呢。”

“你懂个屁,走不出去那是封建迷信,金银财宝那是客观事实。”王凯旋神神叨叨地说:“我们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无所畏惧。”

“扯淡。”胡八一斜他一眼:“这一路上,你看见哪件事儿是唯物主义的了?这地方他妈的封建迷信比无所畏惧靠谱。”

“那到底去不去啊?”王凯旋最烦这来来回回的琢磨,索性破罐破摔:“封建迷信也是你俩搞,去不去给个准话。”


“我估摸着啊,这一趟呢,回是肯定不可能了。”齐勇偷偷摸摸看了看其他人:“咱那美国掌柜的,倔的很,非进去不可。”

“还真让你说对了。”胡八一捏了捏后脖颈子:“这一趟钱不好挣啊。”

“这个你俩拿着。”齐勇悄悄给他俩一人塞了个黄表纸的小包:“别让人看见。”


“这是啥?”王凯旋说着就要往开拆,被齐勇一把按住:“别拆,这里头是朱砂,辟邪的。外头是护身符,我爹亲自画的,说是管用的很。”


“齐老师,你这科学工作者带头搞封建迷信可还行?”胡八一揣着护身符直乐。

“搞封建迷信是为了彻底的破除封建迷信。”齐勇把护身符塞进胡八一胸前的口袋里拍了拍:“你管它有用没有,带着好歹图个踏实。”

“嘿,”胡八一悄悄按住他的手:“还是齐老师想的周到,聪明,贤惠,靠谱!”

“说谁贤惠呢?”齐勇瞪眼。

“我我我。”胡八一得了便宜卖乖:“齐老师你都这么靠谱了,我一定努力贤惠点儿。”


“嘿嘿嘿,这儿还一大活人呢。”王胖子看他俩眉来眼去看的横眉竖眼的:“你俩收敛点儿,平时在我跟前儿腻歪就算了,在粽子跟前儿还腻歪?”


“滚你大爷的。”胡八一放下齐勇的手,捏了捏他手指。

“嘿胡司令你丫就是见色忘义。”王凯旋瞪着眼睛一胳膊怼过去。

“去去去,别闹。”齐勇看了看其他人:“干正事儿。”


墓道不算长,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头,不过也没看见门,只有一根石柱,没有任何门户。

  胖子四下瞧了瞧,转身看胡八一说道:“老胡,这回你还有招吗?没招就只能上炸药了吧?”

  胡八一一脚把胖子踹开:“你除了暴力手段还有点别的吗?长了脑子你得用知道么。我估计这暗门多半还要着落在这根单独的石柱上。”

  这根孤零零立在天砖甬道里的石柱,比起神殿中的那十六根大石柱小了数倍,但是造型完全一样,柱底也盘着六边雕像,空着的一边,正对着尽头处那堵窄墙。

胡八一看了看,又嘚瑟起来:“哎,我看出来了,齐老师,你有什么高见?”


“有机关。”齐勇给他气笑了,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

“嚯,厉害!”胡八一瘪着嘴给他比了个大拇指:“跟没说一样。”

“小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陈教授上来问。


胡八一嘚瑟够了开始讲,原来那透地十六龙的龙尾就在此。还是找了齐勇帮手,按照《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中与“寻龙令”相反的“撼龙诀”,转动石柱下的六边形石盘。


最后一格转完,面前的天砖墙应声而开,胖子端着冲锋枪一马当先冲进去,其他人跟着鱼贯而入,看架势,这一下是真的进了地宫了。


四下看了看确认了安全,齐勇一脚把胡八一踹了个狗啃泥。


“就你丫牛逼!”


=====================================

[1][2][3][4][5][6]引用自原文。[2]我自己有改动

评论(10)
热度(9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