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13)

 @浮川 

11在这里

12戳这里


====================================

许一霖一双圆眼睛眨地像两坏了灯泡,摒住呼吸,双手蜷在胸前,看着荣石直结巴:“荣荣荣荣先生,我我我我我……没没没没有……”

“没有什么!”荣石撑着上身,居高临下地看她:“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我我我我我不不不不知道啊。”许一霖吓得话都说不利索:“我我我就是来来来试试诚先生新教的法术……”

“试成了吗?”荣石挑着眼角看她,呼吸热乎乎地打在她脸上,连他说话的气声,好像都是带着灼人的热度。


许一霖盯着荣石的眼睛,使劲摇头。

“那若是试成了呢?”荣石问:“若是试成了,我把你忘的一干二净,是不是正合了你的心意?是不是要我不认得你,不记得你,你就高兴了?”


“我没有!”许一霖很委屈,她没有想让荣石忘记她,只是不想让他记得自己像个妖怪,也不想让他记得有恶鬼要害他。上一回他这样问过之后,许一霖还特地想过,要是他真的忘了自己,她会难过的。


荣石看她委屈起来,小嘴下意识地瘪着,眼睛也水汪汪地蓄了一包泪,当下就心软了,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她的额头:“你怎么还委屈上了?你做神仙也这么爱哭?”


“我,我忍不住嘛!”许一霖小脸一红,扭过头去不看他:“你还凶我。我也不想让你忘记我啊。”


“那你这么折腾干什么?”荣石又是好气又是好笑,轻轻在她额头上拍一下。


“我不想让你把我当成妖怪。”许一霖眼睛一眨,一颗圆滚滚的泪珠子从眼眶里滚下来:“上次我听见你在心里说我是妖精了。”


“你,你你别,别哭啊。”荣石一见她掉眼泪,紧张的话都不会说了,坐起来手忙脚乱地去抹她脸上的泪:“我没,没当你是,是妖,妖精。”


许一霖委屈巴巴地坐起来,耷拉着脑袋,隔一会儿抬头看荣石一眼。荣石看她可怜巴巴的小表情,心里好像落了根头发似的,看不见抓不着,就是痒。真是个小妖精。荣石悄悄想。


许一霖猛地抬起头来,红着眼眶指他:“你又说我是妖精!我是神仙!才不是妖精!”


荣石老脸一红,差点咬了舌头,掩耳盗铃地捂着胸口,结结巴巴地开口:“我,我没,没当你是,是妖,妖精。这个妖,妖精,不,不是,你以为的那个,妖,妖精。”


“那你是什么意思呀?”许一霖抽抽鼻子,发现自己坐在荣石床上,哼哼唧唧地挪到床边站起来:“算了,你记着就记着吧,我明天叫诚先生来接我。”


“叫他接你干什么?”荣石听见明诚的名字就来气,这什么人啊,教人家法术还教个错的,欺负小神仙好骗吗?还忽悠许一霖出去住,在他荣石眼皮子底下抢人,还有没有王法了!


“搬出去啊。”许一霖光脚踩在地砖上,玉白的脚趾因为地面的凉气蜷缩起来,手指在身前绞着:“诚先生说总是打扰你们不好。”


“那你呢?你想搬出去吗?”荣石拉住许一霖的手,微微仰着头看她的眼睛:“我从来没觉得你是麻烦,荣家没有一个人这么想。”

“那你为什么不想让我搬出去啊?”许一霖细长的手指放在荣石宽厚的手心里,悄悄抬眼看荣石,心脏扑通扑通地跳,说不清在期待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荣石抓着她的手指揉捏,垂下眼睑,不知道在想什么。许一霖歪着头看他,脸上越来越红,也没想着把手抽出来,就那么站着,等他想好答案。


“因为我....我...我xi....”荣石真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再把舌头从嘴里揪出来捋直了,每次一到关键时候就说不上来话。


“你怎么啦?”许一霖大眼睛眨了眨,一脸无奈地叹气:“你平时也不结巴呀,你等着我找个法术给你治治。”许一霖说完,摆开架势要施法。


“不用。”荣石一把抓住她的手,目光炯炯地盯着她:“你别折腾了。”

“那你这一直结巴也不是个办法啊。”许一霖一脸的担忧。

“我,我,我就跟,跟你说,说话,才,才结,结巴。”荣石脸上浮起两坨诡异的红色,一咬牙,像要英勇就义一样把许一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你不是能听见吗,你自己听,我想跟你说什么。”


许一霖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点心虚。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之前有一回偶然听到荣石在心里吐槽一个投怀送抱的女员工之后,就时不时偷偷使个小法术,听听荣石在想什么,这个小法术很简单,不怎么费法力,但是可以持续一阵子。荣石平时想的东西都太多了,许一霖都听不懂,就觉得他实在是太累了。后来偶尔听见他偷偷念叨自己的名字,又有点不好意思。如今他直接说出来,许一霖更不好意思了,脸红得要滴血。


“你听见了吗?”荣石压着气声问她。许一霖点点头,又摇摇头。荣石拉着手把她拽到自己面前,好像结巴的毛病突然好了,他看着许一霖,神情前所未有的温柔:“一霖,我喜欢你,我不想让你搬出去,我喜欢你每天在我旁边的阳台上折腾,喜欢你有事没事跟花园里的桃树说话,我也喜欢你每天在办公室外面偷偷看我,我想跟你在一起,你明白吗?”


许一霖简直要紧张死了,她其实刚才什么都没听到,可是他怎么能就这么说出来呀,从小到大还没人跟许一霖说过这样的话呢。许一霖小脸涨的通红,僵硬地点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


“那你呢?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荣石觉得自己心脏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当年高考成绩公布都没这么紧张过。他紧紧捏着许一霖的手指,自己紧张的指节发白。


“是像诚先生和明先生那样吗?”许一霖歪着头认真地想了想,认真地问了个问题。
“这跟他有什么关系?明先生又是谁?”荣石听见明诚的名字下意识地不开心。


“明先生是诚先生的先生呀。”许一霖说:“可是诚先生有时候叫他大哥。明先生每天都和诚先生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连诚先生给我上课,他都要跟着。诚先生老是嫌他烦,可是每次他跟着,诚先生都可开心了。”


荣石觉得自己心脏病都要犯了,一天被这个迷迷糊糊的小神仙刺激好几回,原来明诚是个有夫之夫啊,那这家伙每天一副要诱拐许一霖的样子干什么?看看一脸天真的许一霖,荣石觉得自己心都操碎了。


“嗯,就像明先生和诚先生一样。”荣石说。
“可是我不是凡人呀。”许一霖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一脸无辜地眨眨眼。“你不是凡人我也喜欢你。”荣石脱口而出,说完又觉得老脸发烫,闭上嘴不再说话。


许一霖眼睛又眨的像一对坏掉的灯泡,脸上红扑扑的,像个熟透了的桃子。


“我,我要回去了,要不然明天该迟到了。”许一霖找了个借口想跑。

“我给你放假。”又被荣石一把拽回来,眼睛直勾勾盯着她:“你说,你喜不喜欢我?”


许一霖盯着荣石看了一会儿,深呼吸一口气,用力点头,然后赶紧双手捂住脸,心里骂自己色迷心窍。


荣石见她点头,只觉得气血有点上涌,激动的大脑一片空白,把许一霖拉进自己怀里紧紧抱住。


许一霖悄悄伸出手环住他的腰,听他小声笑起来,又赶紧推开他,拍拍自己发烫的脸颊,小声嘟囔:“太晚了,我要回去了。明天还上班呢。”


“说了我给你放假了。”荣石拉着她的手不放。许一霖好像还没反应过来,迷茫地看着他。


荣石又把人抱在怀里,心满意足:“再抱一会儿再走。”


=========


评论(13)
热度(10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