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32

这一篇...基本就是在抄原文...

更的着急,很不走心,大家见谅。

=============

胡八一吓了一跳,那棺材里躺着的,可不是跟雪莉杨一模一样。

王胖子也吓了一跳,隔着防毒面具骂人:“艹,我就说这美国人有鬼,感情是这老粽子的特务!”

“老胡,老胡。”齐勇又扯了他几下:“你觉不觉得,后背发凉。”

胡八一顿了一下,的确感觉到背后一阵阴风吹过去,而且是贴着自己后脑勺吹过去的。又一阵后背发凉,胡八一瞅准机会拎着工兵铲回身就是一下。

这一下下去,粽子没打着,倒是胖子被他这一下砍掉半个脑袋。

“胖子!”齐勇大叫一声,眼睛一翻又晕过去,眼看着没了气。胡八一一下子觉得浑身血都凉了,心说感情他这是给一个死了几千年的老粽子吓破了胆,这一下子死了两个学生不说,连自己的兄弟和爱人都被他害了,这么着他胡八一趁早也别活了。

这么想着,胡八一抽出腰间的匕首,冲着自己心口就扎下去。

“老胡!”突然一声枪响,打掉了胡八一的匕首。胡八一被那一声枪响震了一下,清醒过来。这枪打的准,想来是胖子打的。使劲咬了咬舌头,胡八一使劲眨了眨眼,王胖子跟雪莉杨在石梁底下连吼带叫,连蹦带跳的跟他招手。

胡八一心里奇怪,一扭头看见那怪花居然已经开了,花蕊正好就对着他的脸。怪不得,胡八一大概琢磨明白了,就是这怪花,要诱惑他自杀。几下砍断了那花的根茎,萨帝鹏的尸体还在地上横着,齐勇也还倒在一边。

没空管咬破了舌头流的满嘴血,赶紧过去扶起齐勇,万幸他还有气,胡八一给他摘了防毒面具,拍了拍脸,掐了掐人中,齐勇咳嗽了几声缓了过来,眨了眨眼睛,看见胡八一立刻紧张起来,张罗着要站起来:“快,快走,这地方有古怪。”

“哎,走,走。”胡八一搀扶着齐勇赶紧爬下了石梁。胖子看他们下来迎过去:“上头怎么了?老胡,我看你在上头胡劈乱砍一气,这怎么还要自杀啊?”

“别提了,那花还真的能迷惑人心神。”胡八一摆摆手:“太他妈邪性了。”

“那花咱奈何不了它,赶紧走。”齐勇后脑勺一阵一阵抽着疼:“陈教授呢?怎么了?小叶呢?郝教授呢?”

“没事,没事,小齐啊,这,这小萨是怎么了呀!”郝爱国又是急又是心疼,直拍大腿。

“我也不知道。”齐勇也叹了口气,眼神暗了暗:“我们上去,一开始都好好的,后来就觉得背后有人,阴风吹了一阵,我跟小楚没当回事儿,就开始清理灰尘,再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小萨就袭击了小楚,我过去拉他,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哪来的那么大的劲儿,我拉不住,然后挨了他一下,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那你怎么没事?如果那花诱人心神,齐老师你受的影响似乎没有小萨那么大。”雪莉杨一直怀疑他们,这下更是觉得不对劲。

“大概是因为在这个。”齐勇对满脸担心想说点什么的胡八一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掏出个黄表纸的纸包。

“这是什么?”雪莉杨眼神复杂,看着齐勇。

“我爹偷偷塞给我的护身符。”齐勇给他看了一眼,把东西装进口袋:“他老人家祖上就是算命为生,给我个这东西,不犯法吧?”

雪莉杨不再说话,郝爱国只是看了他一眼:“科学工作者不要搞这种封建迷信。”

“封建迷信?”王胖子斜着眼看他:“您看看这一路上封建迷信还少吗?”

“行了行了,快点儿走,这地方不能久待。”胡八一扶着齐勇,让胖子背着叶亦心,又一看陈教授还躺在那儿,索性拜托郝爱国扶着齐勇,自己背着陈教授。

正准备走,大功率探照灯突然熄灭了,想来是电池用尽了。雪莉杨让胖子赶紧换备用电池,被齐勇拦住。

“没有备用电池了,这东西太沉,来的时候又一路逃跑,早丢了。”齐勇晃了晃脑袋,晕晕乎乎的那股劲儿过去了,走到前头去跟在胡八一后头,扶着他背上的陈教授。

探照灯是没戏了,雪莉杨只能打亮一只冷烟火,四处看了看,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萨帝鹏的尸体隐隐约约被什么东西拖拽着,蹭在地上退进了黑暗里。

冷烟火灭了,旁边又传来撕拉撕拉的声音。齐勇打着狼眼手电照了照,爬过来的是一群一群的黑蛇,头顶顶着一个黑色的怪眼。

在扎格拉玛山的山口还见过这种怪蛇,郝爱国还差点死在这蛇嘴底下。“快走,快。”齐勇一手扶着陈教授,一手拽着郝爱国,雪莉杨在前头开路,沿着原路往回退。

退了一半就退无可退,胖子眼尖,看见一边的山壁上有个小山洞,连吼带比划地示意说赶紧先进去躲躲。一行人连拉带拽地先躲进去,雪莉杨看见山洞洞口处有几个裂缝,索性建议胡八一把洞口炸塌了,堵在里头被困死也比被那蛇咬死好。

先把陈教授和叶亦心安顿好,让郝爱国看顾着,雪莉杨跟王胖子分开在两边抵挡着追过来的黑蛇。炸药在齐勇的包里,胡八一拿了几块出来,拉好引线就点了火。

引线一点一点往前烧着,齐勇跟郝爱国连拉带拖地拽着陈教授和叶亦心往里走,胡八一往前一扑护住离他最近的齐勇和雪莉杨,让所有人张开嘴捂上耳朵。刚说完就听一声巨响,洞口很快被落石堵死了。

“你们没事儿吧?!”胡八一晃了晃头,耳朵嗡嗡的响,冲他们大吼。

“你说什么?!”齐勇在他耳朵边上叫:“我听不见!”

“我说,我炸药搁多了!”胡八一给齐勇抹了抹脸上的灰。

“别说了,快走吧!”郝爱国指着黑洞洞的远处。

来路已经完全被堵死了,只能往里走。胡八一摆了摆手,过去看陈教授和叶亦心。叶亦心本来就虚弱,这么一震,连呼吸都没有了。

雪莉杨被震的耳鼻流血,给自己紧急止血之后立刻过去给叶亦心做心肺复苏。

在这个空档,大家伙耳朵差不多都恢复过来,爆炸引起的暂时性耳聋也没造成什么大事。

真正由爆炸引起的麻烦还严重的多。山体结构中有许多裂缝,被这么一炸,引起了共振,山体轰隆轰隆地震着,石块也陆陆续续掉下来。等叶亦心恢复了呼吸,只能由胖子继续背着她赶紧逃命。

雪莉杨扶着郝爱国,郝爱国紧紧抓着他的近视镜,跌跌撞撞地往前跑。胡八一心疼齐勇受了伤,自己背着陈教授跑。齐勇在背后扶着,空着的一只手紧紧抓着胡八一的手。

跑了不知道多久,王胖子眼前一黑,一头栽过去,还不忘伸手护着叶亦心的头。

“不跑了不跑了。”王胖子嗓子眼要冒烟,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砸死就砸死吧,不跑了。”

没想到这时山体内裂缝的扩散停止住了,身后一米多远的空间全被埋住,他们倒在原地喘着气,想喝水又有点舍不得。

  隔了半晌,胖子开口说道:“老胡,咱他妈的现在是死了还是活着?”

  胖子可能累脱了力,神智有点不清醒,没等胡八一回话又对旁边的Shirley杨说:“杨大小姐,我提前跟你告别了,一会儿我们俩去阎王爷那点卯,你就得去见你的上帝了,你道远,一路保重啊。”

  Shirley杨说:“看在上帝的分上,这都什么时候了,你们俩能不能不胡言乱语。”

 停下来的众人清点了一下水壶及装备,胡八一的水壶混乱中不知道掉哪去了,叶亦心进城时昏迷不醒,身上没带水壶,其余的加起来,还有不到两壶水。

  胡八一喘匀了气,说:“虽然现实可能不大容易接受,但是我还是得跟你们说说。咱们现在是在扎格拉玛山的山体中,四周已经没有任何出路,这里的空气不知道是否流通,否则支持不了半个小时,咱们就得憋死。剩下的炸药也弄丢了,凭咱们自己的力量恐怕出不去了。咱们这一队死的死伤的伤,外边仅剩下一个安力满老头,那老家伙太滑头,说不定见形势不妙,自己就先溜了,趁早也别指望外边有人救援了。”

  胖子说:“既然如此,多想也没用,现在嗓子冒烟,还剩下两壶水,分分喝了再说别的。”

  齐勇把水一分为二,其中一半给叶亦心和陈教授,另一半剩下的人分开喝了。

  Shirley杨只喝了两口,便咽不下去,沉吟片刻说:“如果咱们真的会死在这里,我想这都是我的过错,如果不是我执意要找什么精绝古城,也不会惹出这么多事,更不会连累了这许多人,我实在是……”

  胡八一忙一摆手打断她的话:“话不能这么说,我们中国有句古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跟胖子俩人是自作自受,要不是贪图你那四万美子,也不至于落到如此绝境。而且陈教授他们干的就是这个行当,就算你不出资赞助,他们也会想方设法来寻找这精绝的遗迹。”

  

  还没歇过气来,山体中又传来一阵阵开裂的声音,看来刚才头一番余势未消,又要来上一次。他们歇了一段时间,死到临头,自然是不甘心等死,只见前方裂开一条大缝,手电的光柱往里一扫,似是看见那里竟然坐着个人。

  此时山裂产生的大小碎石,雨点似滚落下来,不及细看,见有路就先撞进去再说。Shirley杨打着手电照亮开路,胖子背起陈教授,胡八一倒拖着叶亦心,都闪身进了前面刚刚裂开的石缝。

  尚未瞧清楚是处什么地方,先觉得呼吸不畅。里面灰尘极多,而且长年封闭,没有流通的空气,他们急忙取出防毒面具罩在头上,只听身后轰隆一声,数十块巨大的黑色山岩滚落下来,挡住了入口。

胖子最先缓过神来,看着石室的中间,指着前头往后一跳:“粽子!”

评论(11)
热度(7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