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齐】唯物主义 33


他们最后进到一个石室里头,那地方不大,中间有一个石台,石台边缘刻着字,前头有一个刻着图案的石头匣子。石台上坐着一具干尸,看着年纪不大,应该是英年早逝,不知道多少年过去,都快成化石了。

石台底下还坐着一具尸体,是个老人,尸体上搭着破烂的衣服。

王凯旋一进去就吓了一大跳,往后一蹦吼了一嗓子:“老胡!有粽子!”

雪莉杨最先反应过来,指着胡八一的鼻子开骂:“好你个老胡!你们果然是盗墓的!”

“盗墓?”郝爱国找了一片平台,安顿好昏迷不醒的陈教授和叶亦心,站在雪莉杨身边,紧紧盯着齐勇,想义正言辞但是力不从心:“小齐,你不是说他们两个没问题吗?”

齐勇心眼转了转,安抚好郝爱国,扭头看雪莉杨,左边嘴角往上弯,要笑不笑地问她:“郝教授,他俩是什么人咱暂且不论,我就问问,杨小姐,你到底是个什么人?”

“杨小姐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记者呀。”郝爱国让他们这么一闹,脑子更糊涂了。

“摄影记者。”齐勇笑了两声:“摄影记者好啊。照这么说,您从小在美国长大,做摄影记者的,关于这精绝古城的东西也都是从外国人的笔记本里知道的,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跟我说实话。”

“小齐,你这是干什么?”郝爱国生怕他们内讧。

“您别急。”齐勇说:“你这么确定他俩是盗墓的,无非就是因为胖子知道什么叫粽子。这词儿算是中国盗墓贼的黑话,别人不知道,就是我们搞考古的,也不一定都知道,那我问你,你对这事儿门儿清,你到底是干什么的?你怀疑他俩,我也怀疑你。”

“你!”雪莉杨没想到被齐勇噎这么一下,指着他瞪眼:“你跟他们是一伙的!”

“废话。”齐勇翻了个白眼:“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不跟他俩一伙难不成跟你个美国人一伙?”

“哎哎哎,别生气别生气。”胡八一挤到他俩中间打哈哈:“齐老师,这中美都建交了,对外国友人友好点儿。”

“杨小姐,你这话我不知道从何说起啊。”胡八一转过去面对着雪莉杨,手在背后捏了捏齐勇的手指。

“你怀疑我怀疑的没根没据的,且不说对不对啊,咱现在困在这儿了,横不能你觉得我俩是盗墓贼,就给我俩打死吧?”胡八一说完了,推开雪莉杨,蹲下去看那个石头匣子。

“找出路才是正经,别扯别的没用的。”齐勇去检查那两具尸体,郝爱国也跟上去帮忙。

那石头匣子上刻着简单的画,画着几个小人,圆圈当作是人头,用几条线当作是身体四肢。

“这是先知的预言。”雪莉杨看了一会儿说:“这幅画的内容是说,会有五个人进入这里,这五个人其中的一个,会打开第二层石匣。”

“这东西一看就不靠谱。”胖子嗤笑道:“还先知呢,连数都不识,一二三四五六,咱一共六个人。”

“不知道。”雪莉杨还在研究那幅画,胖子过去看了看陈教授他们。
陈教授还昏着,呼吸倒是平稳。叶亦心状况不大好,有出的气没进的气了。

“小叶,小叶。”王凯旋推了推她:“能听见吗?”

“这上面画着,确实是五个人进来。”雪莉杨又分析了一遍,还是这么个结论。

“那这五个人,你们谁不是人?”齐勇轻手轻脚地翻腾台子上的干尸:“这个年轻的,应该就是你们说的先知。”

“小叶!小叶你怎么了?!”王凯旋突然叫起来,雪莉杨凑过去看,叶亦心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双眼无神地看了看他们,张了张嘴,最后一头歪过去,没了呼吸。

“小叶!”雪莉杨又掉下泪来,郝爱国在远处,也摘了眼镜抹泪。齐勇站着不说话,这小姑娘,可惜了。

“这下是五个人了。”胡八一顿了一会儿,头皮发麻。

“艹。”齐勇骂道:“这老粽子,成心吓唬人。”

又看了看石头匣子的盖子,往手心里吐了口吐沫:“老胡,来,咱俩一起下手,不是说一个人打开盖子吗,咱俩一块儿开,我还就不信了。”

胡八一点了点头,一只手伸出去,另一只手抓着齐勇的手:“别怕,咱慢慢来。没事儿啊。”

齐勇咽了咽口水,手还没伸下去,就听后头一声尖叫。陈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不过因为惊吓过度,精神失常了。疯疯癫癫地乱跑乱喊。郝爱国想拉住他,又怕伤着他,只能跟在后头追。

“老师!”齐勇喊了一嗓子,过去帮着郝爱国按住陈教授。

“哈哈!”陈教授两只手乱抓,推着齐勇和郝爱国往前杵,一边乱叫一边乱抓。

胡八一和胖子也在外头跟着转,试图按住他。雪莉杨跟陈教授关系亲近,这一下看到陈教授出了这么大的事,心里难过,站在一边哭起来。

陈教授好不容易被拉住,就近按在地上坐着。齐勇跟胡八一继续去开那个盒子。就在他家手伸过去前一秒,陈教授的手突然伸过来,一把掀开了盖子。

“谁把他放开的?!”胡八一怒吼。

“郝教授!”齐勇扭头一看,郝爱国不知道怎么倒在地上了。

胖子在胡八一旁边跟着开盒子,刚才只有郝爱国按着陈教授,陈教授一通乱推乱打,郝爱国又全心全意看着他,一个没注意,被推到墙边,一头撞在石头上撞昏了。

现在谁也没空管这个,那石头匣子真如预言所说,被一个人打开了,现在也不由得他们不信。

雪莉杨两眼带泪,强忍着悲痛把陈教授拉住。胡八一去看那壁画,吓出一身冷汗。

那画上说,最后进来的五个人里,有一个是魔鬼。而那画上代表魔鬼的形象,跟他们一开始见到的人首蛇身的守护神一样,头顶长着一只怪眼。

“这怎么个意思?”王凯旋狠狠吓了一跳:“谁是魔鬼?感情是在这里头给鬼附身了?”

“我们不知道谁是魔鬼。”齐勇眉眼间也有了疲惫的神色:“郝教授昏过去了,他应该不是。我们剩下的人,怎么分辨?”

“分辨?”胡八一眼睛一亮:“有了,既然是这里头的鬼,那肯定不知道外头的事,咱互相问问题考验对方,答不上来的,就是魔鬼。”

“来来来,先验我。”胡八一指着自己:“你们问点儿没人知道的事儿。”

“你十六岁的时候,我送给你一本笔记本,上头抄了首诗。”胖子瞪着眼睛看胡八一:“你给我背一下那首进步诗歌。”

胡八一想就想,倒是真的背出来了,后半截胖子还跟他来了个集体朗诵。

“对,胡司令,你是我们的同志。”胖子跟胡八一站在一边,拍拍他的肩膀。

“王副司令,你也是我军同志。”胡八一也拍王凯旋的肩膀,又看向齐勇:“都这时候了,遮着掩着,也没什么意思了,对吧。”

“快点儿,赶紧问。”齐勇心里着急,皱了皱眉。

“那这样,勇哥,你说,你跟老胡什么关系。”王凯旋手里拎着工兵铲,看着齐勇。

齐勇耳朵红了红:“真说?”

“真说。”胡八一看着他。

“革命伴侣关系。”齐勇瘪了瘪嘴。

“不行,需要证明。”王凯旋接着问:“说具体点儿,时间地点人物情节。”

“时间是十一年前,地点岗岗营子,人物我和老胡。”齐勇说完,揪过胡八一的领子,对着嘴就是一口:“情节就是这么个情节。”

“卧槽齐政委你还要不要脸?!”王凯旋没想到他能来这么一出,瞪着眼一脸的牙疼。

“行了,事实证明齐政委是我军的好同志。”胡八一把齐勇拉到身边,看着雪莉杨,眼神犀利:“杨小姐,你呢,怎么证明?”

雪莉杨刚刚被齐勇和胡八一那一出搞的有点懵,这下反应过来,更是怒从心头起:“好你个胡八一!你一直都在骗我!”

“我跟你说了我俩是感情深厚的革命伴侣,你自己听不懂也不问,怪谁?”胡八一盯着她:“快说,你怎么证明?”

“不说也行,你把这个啃一口。”王凯旋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包里掏出个黑驴蹄子,举着递过去:“你啃一口,再给陈教授啃一口,没事儿我就信你。”

“这东西能给人吃吗?!”雪莉杨当即红了眼,不知道怎么了,自从进了这地方,她眼眶子就特别浅,说着又要流泪。

“哎,收起来。”齐勇看不得女人哭,让胖子把东西收好:“那你说,你怎么证明你自己?”

“我怎么证明有用吗?你们三个分明就是倒斗的,被我戳穿了想杀我灭口!”雪莉杨冷静下来。拿出手枪指着齐勇:“这黑驴蹄子是辟邪的,你们要不是盗墓的,怎么知道这些?”

“那你怎么知道这些?!”齐勇瞪着她,是个剑拔弩张的架势:“我看你才像个倒斗的。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雪莉杨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看着胡八一张嘴,说了几句旁人听不懂的怪话。王胖子听的云里雾里,胡八一跟齐勇倒是明白的很。对视了一眼,点点头。

“不是你说人话行不行?”王凯旋听不懂,干着急。

胡八一跟齐勇对视一眼,算是达成共识,齐勇张嘴接了几句,还是那些怪话。

雪莉杨明显激动起来,又跟胡八一来回对了几句,眼神又暗下去。

“你们的事既然我已经知道了,我希望出去之后能跟你们认真的谈一次。”雪莉杨说。

“谈什么?我现在就得跟你谈谈。”齐勇倒不怀疑她恶鬼附身了,又有了新的疑点。

“你怎么懂得倒斗的唇典?”齐勇眼神像刀子似的盯着她。

“我懂这个是因为我祖上就是倒斗的,你又是为什么?你的身份到底是真是假?”雪莉杨看着他们三个,心想自己没有半点优势,还不如先套套话。

“我的身份千真万确。”齐勇说:“我不是倒斗的,我爹是。”

“哎,看着点儿陈教授!”王胖子看雪莉杨背后的陈教授又疯疯癫癫地爬起来,赶紧提醒他们。

“花儿,真好看,红的绿的,我找到的。”陈教授是真的疯了,张牙舞爪地说胡话。

花儿?胡八一听完,眼前一亮,忙拦住齐勇和雪莉杨:“等等,陈教授刚说花儿,咱们现在,有没有可能,还在尸香魔芋的影响范围里头?”

“那,怎么能分辨出这是不是幻觉?”齐勇也愣住了,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嗨,这有什么难的。”王凯旋晃荡过来,抬手给了胡八一一个大嘴巴,打的他眼前直冒金星。

“疼吗?疼就是真的。”王胖子诚恳地盯着胡八一。

“废话,使那么大劲能不疼吗?!”胡八一龇牙咧嘴地揉着腮帮子:“你丫敢打我。”说着反手一巴掌打到胖子脸上。

没等王凯旋骂人,胡八一扭头去看那石头匣子,上头的画居然消失了。

“胖子,你看看,还有画儿吗?”胡八一赶紧把胖子揪过来。

“哎?画儿呢?”王凯旋也傻了,跟胡八一大眼瞪小眼。

“真的是那朵破花儿,想害咱们自相残杀。”胡八一赶紧招呼齐勇过来:“你快看。”

第二层的盒子上变成一片空白,齐勇打开盒子,里头躺着一本羊皮卷。看来这东西就是他们能不能出去的关键。

评论(7)
热度(8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