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你说初恋啊(一发完)

何以解忧,唯有更新。

内心无比平静。

不掉粉点梗第二弹。虽然掉了粉也要写。

更完我就去学习。
@自然卷 妹子点的谭赵初恋梗。

=============================

初恋这种事情,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赵启平的日常活动之一,周末的大好时光跟李熏然坐在店里喝奶茶。

嗯,奶茶,没毛病。

李警官工作期间不许喝酒,然后他就把酒给戒了。

所以。

奶茶其实不错。

“你说初恋啊?”赵启平手拄着脑袋,眯着眼睛想事情。

李警官最近依然不开眼,看上了他们医院疑似面瘫患者的凌院长,春心萌动所以找赵启平取经。

单纯的除了抓贼就是吃的李警官没谈过恋爱,所以来问一下百花丛中溜达了一趟又一趟的赵医生。

赵启平仔细想了想,要说他认真谈过恋爱的,大概就一个谭宗明。饶是他撩天撩地,真有人想跟他谈恋爱了反倒觉得差点儿意思。

所以,就剩下个谭宗明。

所以赵启平嚼着嘴里的椰果:“你说初恋啊,谭宗明啊。”

李熏然一口奶茶呛在嗓子里,憋红了一双鹿眼。

“我去赵平平你别以为我没谈过恋爱就驴我啊!”

“虽然不是特别想承认。”赵医生低头喝奶茶:“但是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赵启平跟谭宗明的初见,简直一点新意也没有。

赵启平期末考试结束,跟朋友去撸串儿。隔壁桌好死不死坐着创业初期的谭宗明。

赵启平跟朋友拿竹签子上的牛羊肉讨论食品卫生,谭宗明在一边听狐朋狗友说刚走过去那姑娘腿真细。

赵启平的朋友听见有人说有漂亮姑娘过去,一个个喝的晕乎乎还要探头探脑:“哪儿呢哪儿呢?”

赵启平只能对着一脸茫然的谭宗明露出一脸无奈:“失礼失礼。”

“无妨无妨。”谭宗明冲他笑。

结果看姑娘的跟讨论食品卫生的凑成了一堆,聊腿部肌肉过少可能引起的疾病。

一顿饭下来,五六个醉鬼勾肩搭背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吓跑了两三个路过的小姑娘。

赵启平大概过了几天才发现,手机里多了个电话号码。

谭宗明是谁?

大概懵了一分钟,赵启平摁了锁屏键。

爱谁谁。

再过了大概一个星期,赵启平跟在面瘫师哥凌远屁股后头搬实验用的尸体标本,意外的在实验楼里碰见了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谭宗明。

“哎,老凌!”谭宗明朝着他们走过去。

“你怎么进来的?”凌远面瘫的一如往常:“这是医学院的实验楼。”

“这不重要。”谭宗明看凌远搬着东西,随口问了一句:“哎这什么东西?”

“有机会你也可以成为他们的一员。”凌远瞥了他一眼,大步往实验室走。

“哎你什么意思,我找你有事儿,有正事儿。”谭宗明一路跟着:“我跟你打听个人。”

凌远突然停下,赵启平只能跟着停,不过那标本实在是太沉了。

“说。”凌远表情淡定中带着点儿不耐烦:“说完赶紧滚。”

“师兄,要不咱先放下?你说完了再搬?沉。”赵启平大胳膊都有点发抖。

谭宗明大概这才意识到后头还有个人,抬头看了他一眼,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傻笑。

“没,没谁,行了我知道了。”谭宗明扭头就走:“不打扰你,你们忙,你们忙。”

赵启平哆嗦着胳膊接着搬标本。这神经病谁啊,看着怎么那么眼熟?

实验课下了之后,赵启平慢慢悠悠从实验楼晃荡出来,然后里被拦住了。

“赵启平?”谭宗明手插着兜,晃荡到他面前来。

“你是?”赵启平抬头看了一眼,嚯,刚才那神经病,看着眼熟,真眼熟。

“谭宗明。”

赵启平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谭宗明。

“谭师兄好。”赵启平点了点头想跑,他饿啊。

“哎,你等等。”谭宗明叫住他:“要不一起吃个饭?”

跟谭宗明在一起之后,赵启平偶尔回忆起来甚觉可惜,掐着谭宗明的脖子可劲儿晃。

“我跟你约的第一顿饭居然是食堂!还刷的我的卡!!”

谭宗明好不容易挤出这么一天来找凌远,心理建设做了一个小时,被他怼个半死也认了。

谭宗明为什么非要找赵启平?

还得说到最初糊里糊涂那顿酒。谭宗明没喝断片,但是也不记得那些狐朋狗友们说的哪个姑娘漂亮了,就记住一双圆溜溜的眼睛。

好看,且有趣的医学生。

第二顿饭是谭宗明请的客,也说不上是谭宗明请的客。

因为吃完了饭赵启平非说老板少了他们半只鸡,还当场拼了个骨架,然后就免单了。

事后赵启平剔着牙拍谭宗明肩膀:“不用崇拜我,小意思。”

谭宗明在他脑袋上揉一把,小兔崽子。

有时候回想起来,赵启平都忍不住感慨,谭宗明当年真是纯情啊。

追人都按套路来,约饭,约游戏,约欢乐谷,约电影,看的是蜘蛛侠。

过生日送礼物,圣诞节送礼物,元旦送礼物,虽然都没什么用,最有用的也不过是听凌远的送了套解剖刀。

然后赵启平给他做了顿脱骨烤鸡。

不过谭宗明现在都觉得当时脑子抽了才送解剖刀。

虽然脱骨烤鸡挺好吃的。

追人是谭宗明先追,不过表白是赵启平先说的。

赵启平那年在六院当实习医生,谭宗明突然要请他吃饭。

那个时候谭宗明已经算半个成功人士了,选了家逼格挺高的法国餐厅。

赵启平在他那常年面瘫的师哥手底下累的半死不活。连值了两天大夜之后邋里邋遢的去找谭宗明吃饭。

然后就被拦在餐厅外头了。

服务员说衣冠不整不能进去。

赵启平看看自己身上的美队T恤牛仔裤,扭头给谭宗明打电话。

“我要吃火锅。”

谭宗明西装革履的陪着他吃麻辣火锅。

憋屈,戒指都买好了,难得正式一回,怎么就这么难。

赵启平往嘴里连着塞了几筷子羊肉才活过来。

“老谭。”赵启平手托着下巴:“你是不是有事儿跟我说?”

“没事儿,改天再说吧。”谭宗明隔着火锅揉了揉他头发。

“你们有钱人就是屁事儿多。”赵启平手里握着筷子指指点点:“不就表白么,我答应了。”

“啊?”谭宗明好不容易夹上来的牛肉丸又掉回锅里:“要不我还是找个正式点儿的场合?”

“你就说同不同意吧。”赵启平撂下筷子:“咱俩谁跟谁。”

“同意,同意。”谭宗明乐呵起来,颠颠的给赵启平夹肉吃。

“话是这么说。”赵启平啃了个牛肉丸突然又抬起头来:“法国大餐该请还得请啊。”

之后,就那样了呗。

赵启平回忆完,李熏然无比失望。

“赵平平瞅你那点儿出息。”

赵启平表示老子不在乎。

“谁让我就看上他了呢。”

评论(45)
热度(6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