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3)

*外科第一小天使必须是陈!绍!聪!


==========================

庄恕在仁合医院最羡慕的人,说起来还得是陈绍聪。

不管因为什么吧,待在急诊忙成狗挣的还少,不过什么也不影响他没心没肺,不影响他一腔热血地救人。


陆晨曦停了职,每天在家要死不活的,脾气就更加的阴晴不定,高兴了能给他们做满汉全席,不高兴了庄恕跟陈绍聪喘气都是错。


不过庄恕也不怪她,柳灵的事本来就对她冲击不小,再加上傅博文为了维护她,当众说出了自己术后胸痛的事实,肺移植手术在陆晨曦心里从谣言变成了板上钉钉,十几年来的信仰夸嚓一下被信仰本人打的稀碎,发发脾气也是应该的。


陈绍聪给她折磨的不行,连哄带劝都没用,回回还给自己招一顿骂。陈绍聪在食堂跟庄恕吐槽,庄恕说不清心里是怎么想的,他没想伤害陆晨曦,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也控制不了。


“陆晨曦啊,就是从小被保护的太好了。”陈绍聪吧唧着嘴,呼噜呼噜地喝汤,一边还不忘跟庄恕说道:“你见过哪个工作十几年的大夫还这么愣头青的,技术好也不能这么折腾不是。”


“这两件事对她打击很大,情有可原。”庄恕也说不准是劝陈绍聪还是自己劝自己。

“情有可原什么情有可原。”陈绍聪笑了笑:“就是傅院长把她保护的太好了,你不知道吧,陆晨曦,常年作为胸外科被投诉最多的大夫,要是没人护着,她凭什么当这么多年仁合小公举啊。”


“今天晚上值班吗?”庄恕吃完饭,随口问了一句。

“不啊。”陈绍聪放下筷子,抹了抹嘴。

“晚上咱俩出去吃,我请客。”庄恕端着餐盘往外走,陈绍聪一溜小跑跟着问他为什么,庄恕只能苦笑两声:“要不那么早回去看她甩脸子?”


“那可说定了啊,哥,下班等我!”陈绍聪眼睛直冒光,一口牙白的发亮。


晚饭地方是陈绍聪选的,闹市区的一家烧烤店,说要带美国老教授体验一下中国的风土人情。一大盆油汪汪红彤彤的小龙虾墩在桌子上的时候,庄恕五官微不可查的皱了皱:“你消化系统还要不要了?”

“你吃不吃吧。”陈绍聪扔给他两只塑料手套:“要什么事儿都考虑那么周全,还有什么意思,一顿不健康没事儿。”


“闻着还挺香。”庄恕戴好手套,抓了只小龙虾闻闻。

“我爸说过,想吃吃想喝喝,人生就得想开点儿。”陈绍聪又让老板加了不少烤串,嘴里塞着东西跟庄恕叨叨叨。



“老板,再来一份小龙虾!”隔壁桌有人喊。

声音听着挺耳熟。庄恕跟陈绍聪扭过头看了一眼,陈绍聪眼睛又一亮:“李警官,你们也在啊?”


哦,是之前那个卷毛警察,还有季白。

“陈大夫,庄大夫。”季白冲他们点头,李熏然看着陈绍聪直乐:“你们医生也这么不健康啊?”


“偶尔不健康一回也没事儿。”陈绍聪手里还剥着虾:“哎,你们家院长不在?”


“出差去了。”李熏然指了指手里的虾:“他要在我敢吗?”

“过来坐过来坐。这我们院庄大夫,美国老教授。”陈绍聪看庄恕自己在一边默默的吃,索性叫他们一起拼了个桌。


“我听三哥说过。”李熏然看了一眼季白。

“老庄,这位是李警官,住咱家左边不远。”陈绍聪从庄恕手里抢了只虾:“一附院院长家属。”


“哦,凌院长是你哥哥?”庄恕问的一脸正直:“令兄在业界真是年轻有为的典范。”


“噗!”季白喷了庄恕一身,连咳带笑,手忙脚乱地扯纸巾往庄恕胸口糊:“对不起啊庄大夫,咳咳,我不是,咳咳,故意的。”


“你这样很容易引起呼吸道吸入异物。”庄恕有一点点的洁癖,被糊了一身的食物残渣,表情很不好。


“没事儿没事儿,您这衣服,要不我赔您一件?”季白盯着他看,眼睛里是带着笑的,比之前公事公办的深沉冷漠更多了些光彩。


“没关系。”庄恕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没关系三个字。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意识到这个想法的时候,庄恕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还是仔细看了看季白。想来护士们的八卦不是空穴来风,说他长了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干的还偏偏是锄强扶弱的事儿,标准的国民男神。


“衣服我过几天给您送医院,您给我个联系方式。”季白拿出手机,冲庄恕晃了晃:“你们美国人用微信吗?”


“我十岁才去的美国。”庄恕叹了口气:“不是美国老教授。”说完拿出手机扫了季白的二维码,季白结了账,揪着李熏然离开,走了几步回头跟庄恕说:“再联系。”


他好像还眨了眨眼。

还歪了歪嘴角。


所以李警官不是凌院长的弟弟?

庄恕皱了皱眉,中国人关系真复杂。


评论(38)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