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11)

季白出差没回来,庄恕跟凌远谈完了,糟心的很,回家又赶上陆晨曦去看傅博文回来。

大概是傅博文告诉她真相了,一看庄恕回来扑上来就哭。如果说上次肺移植的事儿严重打击到了陆晨曦的信仰,那这次简直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还是信仰本人亲手打的。

庄恕没心情安慰她,回房间躺着,被子蒙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陆晨曦哭够了,抽抽搭搭的来敲庄恕的门。

“庄教授,您睡了吗?”

庄恕听她叫的是庄教授,心想她大概是知道错了,不过他就是不想说话。

“睡了。”庄恕翻了个身。

“你撒谎,这门漏光。”陆晨曦坚持不懈的敲门。

“陆大夫,你难道不知道,别人跟你说睡了,意思就是不想跟你说话吗?”庄恕被她咚咚咚敲门敲的头疼,索性一掀被子坐起来。

“可是我有话想跟你说。”陆晨曦抽了抽鼻子。

“我现在不想说话。”庄恕啪一声关了灯。

“现在才9点,你这么早睡的着吗?”陆晨曦哭够了,又敲了敲门:“你饿吗?要不我给你做夜宵吃?”

庄恕懒得再说话,裹好被子躺着。躺了大概三分钟,手机屏幕突然欢快地亮起来,季白的头像出现在屏幕上。季白老是板着脸,头像是他警官证上的证件照,也板着脸。

庄恕看着坚持不懈振动的手机,硬生生在那张板着脸的证件照上看出点儿笑模样来。

“你忙完了?”庄恕拧亮台灯,接通视频邀请,季白胡子拉碴的一张脸出现在屏幕上。

“嗯,刚完。”季白把手机立在旁边,声音时远时近,大概是开了免提。

庄恕听见水龙头哗啦哗啦的声音,季白大概是洗了个脸,带着一脸的水又出现在镜头里。

“今天凌远跟你说什么了?”季白把自己扔在床上,一只手举着手机,一只手枕在脑后。

“凌院长的父亲,当年的事情他知道,而且有我母亲的申诉书,他答应写一份证词,一起交给我。”庄恕说:“这本来是个该高兴的事儿,但是我高兴不起来。”

“你要能高兴起来就有鬼了。”季白笑了笑:“冤案,真查起来,有时候你会宁愿它是真的,也不想相信你是被冤枉的。这份儿别扭是个人就有。”

“陆晨曦知道真相了。”庄恕说:“她想跟我谈谈,我没什么好说的。”

“呦,老专家您今儿这么任性啊。”季白调笑了几句,又严肃起来:“你拿到你母亲的申诉书之后记得来找我,我找人给你做个笔记鉴定,要是确认跟真的取药单的签名一致,你就能走流程申请复查了。”

“好。”庄恕笑了笑。

“你别怕。”季白说:“是真相就不会被掩埋的。”

“嗯,我知道。”庄恕笑了笑,长出一口气:“哎你怎么一说我就想明白了呢?”

“送锦旗还是请吃饭,自己挑。”季白盒盒盒地笑了几声:“我一般可不给人当知心老大哥啊。”

“你才多大就老大哥。”庄恕隔着屏幕指了指他,眯着眼睛乐。

“哎,是不是有人敲你门?”季白隔着手机都能听见庄恕那门哐哐哐的响。

“陆晨曦。”庄恕无奈地叹了口气:“又钻牛角尖了。”

“庄恕!你开门!我知道你没睡!”陆晨曦在外头气急败坏地凿门:“我知道以前我错怪你了,你也不至于这么小心眼吧?”

庄恕无奈地看手机屏幕,季白一边盒盒盒盒一边笑歪在床上:“老专家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人姑娘想跟你诉诉衷情,你还不给人开门。”

“有什么可诉的?”庄恕不以为然,卷着被子躺下:“我没什么可说的。”

“老庄。”季白笑够了,压着嗓子叫他:“你怎么躺下了?”

“想躺就躺下了。”庄恕特别淡定且享受地又卷了卷被子。

“你这样显脸大你知道吗?”季白在床上打了个滚,趴在手机屏幕前头:“特别大你知道吗?”

“这样呢?”庄恕把手机放远了一点。

“满屏都是脸。”季白还是笑,庄恕都觉得他下一秒估计能笑撅过去。

“再见!”庄恕气哼哼地挂断了视频,翻了个身又给季白发微信:“你什么时候回来?”

“过个两三天吧。”季白回的挺快。

“回来我请你吃饭。”庄恕还给他加了个微笑的emoji表情。

季白没再回复。庄恕好像挺开心。

陆晨曦还在外头敲门:“庄教授,我们能谈谈了吗?”

庄恕卷着被子,把自己裹的跟条毛虫似的,一把拍灭台灯。

“睡了!”

评论(53)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