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12)

陈绍聪可以说是仁合医院,乃至嘉林市医疗界的一股泥石流。

有去一附院交流过的医生护士回来,热情的说估计整个医疗界最八卦的男医生估计也就只有一附院的韦大夫能跟咱们急诊陈大夫有一拼了。


可怜陆晨曦受害多年不长记性。头一天砸了庄恕的门,第二天半个医院的护士都知道陆大夫半夜敲庄大夫的门被拒绝了。至于敲门干什么以及为什么被拒绝,那说法就多了。


“哎,陆晨曦,昨晚上你俩干什么了?”中午吃饭陈绍聪没敢招惹陆晨曦,拽着庄恕和杨羽在食堂八卦。


“没干嘛,正常交流。”庄恕手里举着个馒头淡定的咬了一口:“怎么,陆晨曦跟你说什么了?”

“那还用说吗。”陈绍聪贱兮兮的挤眉弄眼:“半夜那家伙,门凿的哐哐响,你说,你俩,是不是,嗯?”

陈绍聪两个大拇指对着勾了勾,庄恕一脸的茫然,完全不像个专家。


“这是,什么意思?”庄恕瞪了瞪眼,学着他勾了勾手指头:“我跟陆晨曦,能怎么样?”

“哎呀,他意思是你俩是不是好上了?”杨羽等着八卦,又看着他俩拐弯抹角的等着着急,索性一把把陈绍聪推到一边去,眼巴巴地看着庄恕。


“啊?你们怎么会这么想?”庄恕着实吓了一跳,要是没桌子椅子卡着能蹦起来:“我什么时候跟她好上了?”


“啊?”杨羽一脸失望,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米饭:“哎,你说这陆晨曦也老大不小的了,自从跟薛峦分了手,也没交过个男朋友,这以后可怎么办啊。”

“你呀,可别操那心了。”陈绍聪往嘴里扔看块土豆,一边嚼一边说:“那可是陆晨曦,那么大尊菩萨,一般庙可供不起她。”

“你怎么能这么说她呢。”杨羽怼了他一胳膊肘,眼珠转了转,又看庄恕:“哎,庄大夫,你也没结婚哈,你觉得,陆晨曦怎么样啊?”


“嗯,专业技术过硬,医德高尚,就是脾气太差,太差。”庄恕瘪了瘪嘴,筷子搅着碗里的面条,怕他们不信还点了点头。

“哎呀,不是,我是说,你喜欢她吗?”杨羽放下筷子,眼巴巴地看着庄恕,陈绍聪夹起一筷子青菜塞进杨羽嘴里,杨羽大大翻了个白眼,还是闭了嘴。


“作为同事,或者说比她多几年工作经验的同行,我欣赏她的工作态度。”庄恕说的一本正经,一副老干部相。

“哎呀,这下陆晨曦可算是完了。”杨羽一脸挫败,看了看陈绍诚聪,又看看庄恕:“完了,完了。”


庄恕也懒得理别人说什么,照理出门诊上手术,还有一台手术是带着陆晨曦当助手。刷手的时候陆晨曦看他眼神就不对劲,庄恕让她看的有点毛,刷完了手就想提前进手术室。


“庄恕,你给我站住。”陆晨曦头都没抬,恶狠狠地叫了一声。

“有事吗?”庄恕看见陆晨曦还是挺头疼的,这姑娘技术好,他也愿意教,可就是这软硬不吃四六不懂得脾气,实在是头疼。

“你昨天晚上什么意思?”陆晨曦还是没抬头,水龙头哗哗哗的响着,陆晨曦跟个炮仗似的,说不准什么时候要炸。


“我能吃了你吗?是我得罪了你吗?是,我承认,我错怪你了,说了不合适的话,那你也不能得理不饶人吧。”


“陆小姐。”庄恕叹了口气:“我从来没有得理不饶人,我也有心情不好的权利,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不说话,这是我的权利。再说了,就算你作为我的房东,你也不能晚上随便强行要求进入我的房间吧。”


陆晨曦大概没想到庄恕能这么说,被他噎了一下,瞪着眼刷完了手,气呼呼地撞开庄恕先进了手术室。


手术难度不低,庄恕和陆晨曦两个人做,也倒是顺利。出了手术室,庄恕生怕陆晨曦再来堵他,赶紧在刷手服外头套了件白大褂就跑回办公室歇着了,还锁死了门。


下午凌远来找他,拿了他母亲的申诉书和凌父的证词,凌远进了庄恕办公室,庄恕还跟做贼似的看了看外头,再把门锁上。


季白本来说是再等两三天回来,庄恕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医院门口看见他。庄恕正好夜班,急诊收了几打架开了瓢的,针还没缝完呢就在急诊室里打起来了。急诊男医生少,当天夜班的都是女医生,吓的够呛,值班的男医生里数庄恕好说话,又数庄恕受欢迎,护士碰上闹事的,二话没说打电话叫庄恕。


庄恕跑下去的时候急诊室里闹事的已经被摁住了,除了两个伤的比较重的,剩下几个排成一排蹲在墙角。


“季白?你怎么回来了?”庄恕看着在一边教育人的两个人,也是有点懵。


“庄大夫,你怎么就看见三哥了啊?”季白旁边站着的李熏然难得胡子拉碴的出现,看着庄恕笑的有点猥琐。


“滚蛋,打110。”季白把李熏然推开,胳膊伸到庄恕面前,上头裹着一圈纱布,渗出点儿血迹来。


“用挂号么?”季白问。

“不用,走。”庄恕安抚了急诊的值班医生几句,带着季白回自己办公室。


“不是说得两三天?”庄恕剪开纱布,胳膊上横着一条口子,皮肉微微往外翻,说不上血肉模糊也算挺恐怖了。

“提前收网了,怕夜长梦多,直接押回来了。”季白伸着胳膊等庄恕给他缝针。

“拿怎么直接来医院了?”庄恕拿镊子夹着棉球擦上头的血迹。

“我这不是怕有人对您这么一老专家做点儿什么么。”季白看着庄恕笑,笑了一会儿又说:“庄恕,你是不是傻呀?”


评论(18)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