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13)

季白问庄恕是不是傻。

庄恕觉得自己大概是不傻的。


眼前坐着的这个人,伤了一条胳膊,才缝完针包扎好。大概是刚出差回来,一看就是连轴转了好几天,饶是皮肤黑成那样也遮不住眼底的青黑。倒是还算干净,身上一股子灰尘味儿。

庄恕看着他,这个人,稀里糊涂就认识了,见第一面的时候一身的血,硬撑着一口气还差点给他一枪。机缘巧合来抓过几次医闹,一起吃过几顿饭,喷了他一身饭粒,还了他件衣服。然后呢,然后怎么就成了现在这样?


大概就是周瑜打黄盖。


庄恕拿胶带贴上纱布,叹了口气,抬手给季白后脑勺上来了一下。

“你才傻。”


“哎哎哎,我可是伤号啊。”季白挺给面子的往后缩了缩。

“你怎么回去?”庄恕笑着白了他一眼,想了想换了个说法:“你什么时候回去?”

“你能擅离职守吗?”季白把椅子调了个个,趴在椅背上看着庄恕眨眼。

“不能。”庄恕答的干脆:“你现在开车属于疲劳驾驶吗?”

“我从昨天跟你聊完就睡了三个小时。”季白说完还特别配合的打了个哈欠:“你说呢。”

“沙发上将就一会儿,我下班送你回去。”庄恕从办公桌后头的椅子上扯了个靠垫放在沙发上,让季白去躺着,自己回办公桌后头看书。


季白也没多说,听话地躺在上头,没伤的那条胳膊枕在脑袋底下,撑着头看庄恕:“庄大夫,聊五毛钱的呗。”


“嗯?聊什么?”庄恕从书上的彩色图谱里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季白腿长,搭在沙发另一端的扶手上,两只脚交叉着一晃一晃。


“你觉得陆大夫这人怎么样啊?”季白突然问。

“人是个好人。”庄恕看了季白一眼,悄咪咪的笑了笑:“脑子有点瓦特。”

“那你喜欢她么?”季白眨眨眼,多问了一句。

“作为同事我欣赏她。”庄恕想了一阵,也没说什么有用的。

“您这说法也太官方了。”季白瘪了瘪嘴:“不喜欢就不喜欢呗。”


“喜欢不喜欢跟对错一样,不好界定的。”庄恕一边跟季白聊天,一边还看着手里学生交的论文,哎这根血管画的有点歪。


“什么歪了?”庄恕不知道自己无意识说了出来,季白半真不真的听了一耳朵。

“没,我说这图,血管有点歪。”庄恕指着手里的论文:“现在的学生啊,不认真。”


“老学究。”季白嘟囔了一声,调整了一下姿势闭上眼睛:“跟你聊天真无聊。”


“那你想聊什么,随便问。”庄恕手里抓着根红笔,按的咔咔响:“我能说的肯定不瞒你。”

季白没再说话,庄恕等了一会儿没动静,站起来过去看他,早就闭着眼睛睡着了。庄恕凑过去看了看,这人也就睡着了看着没什么杀伤力。睫毛很长,像把小扇子一样,灯光打下来,在眼睑上打出一小片阴影。嘴巴抿着,睡着了都一脸严肃。


季白睡着,鼻子抽了抽。庄恕四处看了一下,还是去拿了他的外套,给季白盖在身上,庄恕心里正念叨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注意身体,季白突然睁开眼睛,正对上庄恕。


“干嘛呢?”季白眨了眨眼,蒙着一层水雾,声音还带着没睡醒的沙哑:“嗯?”

“你没睡着?”庄恕弯着腰站在一边,尴尬,腰酸,又觉得不是很想站直。

“我当警察的。”季白懒洋洋的说:“这点警惕性还没有?”

“那,那你接着睡。”庄恕老脸一红,想直起腰来。

“哎。”季白突然抓住他的领带:“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呃,”庄恕勒的有点憋气,想了想:“你能松手么,喘不上气。”

“呃,你,坐。”季白往里蹭了蹭,还是懒懒散散的躺着。


庄恕在季白旁边坐下,脸红心跳,不知道说什么。

“你,看我多久了?”季白眯着眼,歪在沙发里。

“我,你,你冷不冷?”庄恕突然岔开话题:“我去给你找个被子?”


“有被子?”季白问。

“有。”庄恕答。

“那你给我盖这个,什么意思?”季白揪着庄恕的西装外套,拉到下巴上:“你说呢?”


“我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吗?”庄恕靠近了一点,反问的一脸呆萌。

“我觉得你的意思可能跟你的意思不大一样。”季白也坐起来,跟庄恕对视。

“那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庄恕靠近了一点。

“你的意思跟我的意思,是一个意思吗?”季白手里还攥着庄恕的西装。

“你说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庄恕气声喷在季白耳朵边上。


“你确定?”季白笑了笑。

“嗯。”庄恕哑着嗓子哼了一声。


季白没再说别的,压着声音笑了两声,朝着庄恕凑过去。距离大概已经特别近了,季白能听出庄恕呼吸轻一下重一下,还能听见他咽口水的声音。

确实是特别近了。庄恕能感觉到季白身上稍高的体温,甚至能听见他胸腔第三到第五肋间的器官在剧烈的跳动。


“庄大夫!急诊叫会诊!”办公室门被推开,发出巨大的声音。


急诊的护士一脸尴尬地站在门口:“急诊送来一个车祸伤者,气胸,胸骨骨折,您下去看看。”


庄恕愣了一秒,赶紧跑出去,速度快跟逃跑似的。

护士还在门口站着,跟季白大眼瞪小眼。


季白三十岁之后第二次脸红了。拉起庄恕的西装外套缩在沙发上装睡。


护士特别懂事的带上门。


“庄大夫你别跑啊!”

评论(49)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