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16)

*居然就没有题目到了16!


===========================================

“哎,你别走。”

庄恕抓住季白的袖子。


“好。”季白麻利地在庄恕旁边躺下,跟庄恕面对着面。

庄恕看了他一会儿,季白正琢磨着是不是该聊点什么,一转眼庄恕就睡着了。季白枕着胳膊看他,大概真是累狠了,均匀的呼吸中间夹杂着几声轻轻的呼噜声。


季白看了他一会儿,坐起来拿过电脑写结案报告,打了几个字之后又扭过头看庄恕。


季白对庄恕,大概是属于见色起义那一类的。然后呢,庄恕这个人,心软,没脾气,爱唠叨,憋着满腔的苦大仇深,还成天给别人当人生导师。这个人啊,欠教育,典型的欠教育。

后来老爷子住院,庄恕又坚定,可靠,温柔。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庄恕过来跟他说,手术成功,放心。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季白觉得就是他了,不可能再有别人。


这个人,木讷,还有点怂,什么都懂,又好像什么都不懂。季白歪着头看庄恕,卷着被子把自己裹的像条毛虫,鼻子时不时抽一抽,不自觉地笑了笑。


缘分这种事啊,说不得,说不得。


庄恕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季白在他旁边坐着看书,阳光透过纱帘照进来,季白好像就坐在阳光里,带着金色的毛茸茸的边,眼眸低垂,温暖又乖巧。

“季白。”庄恕把自己裹成个被子卷,他喜欢暖乎乎的感觉,比如卷的紧紧的被子,比如阳光里的季白。

“嗯?”季白发出个鼻音。

“你真好看。”庄恕眯着眼睛笑。

“我知道。”季白合上书,还是盘腿坐着,手肘撑在膝盖上,手掌撑着脸,歪着头笑,嘴角歪向一侧,无辜,又勾人。


小狐狸。庄恕想,又觉得不是狐狸,是一只大型猫科动物,大概更像一只豹子,漂亮,神秘,危险。

“不谦虚。”庄恕脸在枕头上蹭了蹭。

“你不喜欢?”季白凑到他面前,还是笑。

“喜欢。”庄恕抖开被子,把季白一起卷进去,抱在自己身上:“特别喜欢。”

“幼稚。”季白在庄恕胸口趴着没动。

庄恕笑了几声,嗓子里还带着没睡醒的沙哑。季白抱着庄恕的肩膀,庄恕的胸腔轻轻震动,季白抬腿踹了他一脚。


“欠收拾。”庄恕揪他耳朵,翻身把季白压住,低头在他嘴上极响的亲了一口。

“你想干嘛?”季白眯着眼睛。

“大概是,袭警?”庄恕歪了歪头,又亲了一下。

“怕你啊。”季白屈起膝盖,在庄恕腰侧蹭了蹭:“哎,庄教授,你不是喜欢被动么?”

“兔崽子。”庄恕恶狠狠地吻下去,没大没小,不收拾不行。


最后庄恕也没能怎么收拾季白,一个电话兜头给庄恕和季白头上泼了盆冷水。是庄恕的手机先响起来,郦峰县发生了泥石流,大量的伤员被送到仁合,不管是在休假还是刚下班,统统叫回去抢险救灾。

庄恕换衣服的空档,季白也接到电话,局里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武警和特警都过去了,民警也帮着组织人手,季白也得赶紧过去。季白跟庄恕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地下车库。临上车前,季白叫住庄恕。


“庄恕。”季白跑过去抱了抱他:“记着,有困难找警察。”

“哎,知道啦。”庄恕摸了摸季白的头。


两辆车一前一后从车库开出去,一个往东一个往西,从不同的方向开往同一个战场。

评论(21)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