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17)

明明就要答辩了还摸鱼,真是要搞事情。


====================================


郦峰的泥石流来势凶猛,伤者一批一批送进医院,周边县市只有一附院跟仁合两个三甲医院,救护车呜啦呜啦地响着冲进医院,又呜啦呜啦地奔回灾区。


医院组织救援队,急诊钟主任带队,各科室抽调人手,抽到的人得空给家人打个电话。


庄恕没想到陆晨曦能来找他。庄恕跟陆晨曦站在一个储藏间里,庄恕不知道陆晨曦想跟他说什么,手插着兜站着。陆晨曦盯着他看,庄恕让她看的发毛。


“你有事吗?”庄恕看了看表,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病人送来,他没那么多时间装雕塑。


“我都要走了。”陆晨曦听起来像是在跟他撒娇。

庄恕听懂了,还是装傻:“哦,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你还跟我装傻。”陆晨曦嗓门又大起来。


庄恕觉得这个时候不该打击她,又觉得不说清楚不好,好生纠结了一阵。好在兜里的手机响的及时,庄恕第一时间接起来,拔腿往储藏室外头走。

“喂,胸外科庄恕。”庄恕往科室跑,脚底带风,跑的白大褂下摆都飘起来。

电话那头轻笑了一下:“嗯,我刑警队季白。”

“你呀,我还以为有手术。”庄恕放慢脚步,靠在墙上笑:“怎么了?”

“想你了呗。”季白轻笑两声:“说正事啊,我们局里组织救援队,我报名了,这就出发,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告诉你一声,别想我啊。”


“那不行。”庄恕空着的手插在白大褂兜里,慢悠悠往科室走:“想还是得想的。”


庄恕晃晃悠悠的走远,陆晨曦在后头看着他,脚一跺,转身走了。


接下来庄恕连着做了三十个小时的手术,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腰都弯不下去。好在一出事扬子轩就过来帮忙,在休息室里还给他备了盒泡面。庄恕也顾不得休息室人多的挤不下,瞅着扬帆旁边还有个空位,蹭过去坐下,等扬子轩泡面。


“子轩是个好孩子。”庄恕累了三十个小时,扬子轩的一碗泡面简直感动的他热泪盈眶:“好孩子,有前途。”

“你这标准真低。”扬帆一碗泡面已经吃的剩个底了,放下叉子抹抹嘴:“走了,我那儿还俩病人呢。”

“扬院长老当益壮!”陈绍聪一天光过床就来了几十上百次,胳膊都抬不起来,歪在沙发上给扬帆比了个大拇指。


扬帆笑了笑,扶着腰去科室。庄恕心想这场景真该给陆晨曦看看,好好让她见识见识人性的两面性。


夜里送来的病人少了些,庄恕回办公室休息,想了想给季白打了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个小姑娘。

“喂?你好,”庄恕别别扭扭地问了一句:“季白呢?”

“喂,师娘,我叫姚檬!我师傅正忙着呐!等会儿我让他打回去!”隔着电话,庄恕能清楚的听到暴雨的声音,小姑娘对着手机吼:“现在外边还在下雨,我师傅等会儿就回去了!”


“哦,麻烦你。”庄恕挂了电话,往后仰在椅子上。郦峰的雨还在下,现场说不准有多危险,庄恕太阳穴突突的跳,可别出问题。

过了一分钟,庄恕已经闭上的眼睛又睁开,小丫头是不是叫他师娘来着?


灾区那边挂了电话的姚檬也是懵的,来电显示写的是爱人,接电话的怎么是个男人?她还叫了人家,师娘?


季白回来之后没给庄恕打电话,估计他不是在手术就是在休息,那就让他休息吧。季白在堆放物资的箱子里拿了个面包咬了一口,想了想回了条短信。


安,勿念。有困难找警察。



评论(37)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