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第一医院爱情故事(3)

3.人间烟火

韦天舒接诊了一个病人,家属说是从楼上滚下来了,手臂骨裂,小腿骨折,还有轻微脑震荡。

病人是被一家子大呼小叫的送来的,一个小姑娘一边叫小哥一边哭,还有两个老人跟着办手续,一个年纪稍大一点的冲着医生护士大呼小叫。

“这位先生,您冷静一下,让医生先给病人检查!”韦天舒拦着大呼小叫的男人,急诊医生初步检查了,换韦天舒进一步处理。

病人还晕着,家属着急,在外头一直吵。最后还是杨羽,吼了一嗓子才拦住吵个不停地家属。

“吵他妈什么吵!”杨羽一把推开往前凑的家属:“知不知道这是医院?你在这儿吼什么!影响医生诊断你负责?!给我出去!”

“小伙子,小伙子。”韦天舒轻轻拍了拍年轻人苍白的脸,年轻人一直没反应,又照了照瞳孔,赶紧招呼护士:“快,去拍片子,查一下大脑,还有,查血常规。”

病人被推去检查,韦天舒过去问病人的情况。

“患者姓名。”

“方孟韦。”

“年龄。”

“28”

“怎么伤的?”

“从家里楼梯上滚下来了。”

“以前有贫血或者营养不良吗?”

“没有,最近他没有什么异常,饮食也正常。”

“先去办住院手续吧。”韦天舒给家属开了单子,自己去了病房。

“韦主任,病人已经醒了。”杨羽从护士站迎上来,韦天舒点了点头,进了病房。

“方孟韦?”韦天舒过去给他进行检查。

“是。”病床上的年轻人眨了眨眼睛。

“头晕严重吗?”韦天舒问。

“还好。”方孟韦说。

“怎么摔下来的?”

“不小心。”方孟韦眼神暗了暗。

“外头那是你哥?”韦天舒检查完了,跟方孟韦聊天。

“嗯。”方孟韦点点头。

“行了,你休息,我去让你家属进来。”韦天舒收了听诊器,转身要出去。

“大夫。”方孟韦突然叫住他,韦天舒转回头,看他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

“大夫,你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方孟韦扭头看了看病房外头等着的方家一家子。

“不让你哥帮你打么?”韦天舒看这孩子可怜,瘦得一阵风就能吹走,胳膊腿上还打着石膏,脑袋上还缠着纱布,躺也躺不得,只能半坐着。

“他们不会帮我的,大夫,你就帮帮我,告诉他我生病了,想见他。”方孟韦咬了咬嘴唇,冲韦天舒笑了笑:“大夫,麻烦你了。他要是回来了,就叫他来,要是还没回来,就算了。”

韦天舒看着这孩子心软,心说不就打个电话么,看着这家子除了他那个棒槌哥哥,也不像是能闹事的人家,也就答应了。

方孟韦给了他个电话,还是座机,打过去才发现是部队的电话。韦天舒照着方孟韦告诉他的,说找一个叫杜见锋的人。

这个杜见锋一接过电话,韦天舒瞬间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这位,听着比小方那个棒槌哥哥还棒槌。这要是医闹起来,凌远还不得撕了他。

杜见锋一听方孟韦病了,直接摔了电话。韦天舒愁的眉毛都掉了好几根,心一横,索性去找凌远,到时候也能镇镇场子。

韦天舒下午不出门诊,怕小方那儿出事儿,就一直在病区办公室猫着。听护士长跟那个一起送小方来的姑娘聊天,说那俩岁数大点儿的,一个是小方他爹,一个是姑爹,因为小方谈恋爱的事儿,跟家里闹了挺久,本来都松口了,谁成想那个棒槌哥哥趁着小方对象出差,找了个由头把人叫回去,直接关在家里,也不问别的,就说找了个门当户对的姑娘,逼着他结婚。

“我去,这操蛋哥哥。”韦天舒呸了一口,看着门外的棒槌被拦在病房外头,怎么说小方也不想见他,莫名其妙的有点爽。

结果呢,小方看着挺正常,该吃吃该喝喝,心里着急也不表现出来,自小乖巧惯了,心里有事自己扛着,结果早上忍不住跟他哥吵了一架,气急了,再加上这几天心里有事,连着几天睡不着,本来就恍恍惚惚的,上楼梯的时候突然腿一软,直接从楼梯上滚下来了。

结果,这不都跑到医院里来了。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爹啊。”韦天舒愤愤道:“当时凌远跟小李出柜,人李局长也没说什么呀。”

“嗨,大户人家,就是屁事儿多。”护士长看着方孟韦长得好,人又乖巧懂理,不由得更心疼他一点,

“孟韦,孟韦呢?”大概韦天舒打完电话两个小时,一个穿军装的男人跑进来,一头的汗,直奔护士站,喘了口气问:“方孟韦在哪个病房?”

“哎,哎,这位解放军同志,你贵姓?”韦天舒赶紧追过来问。

“老子...我叫杜见锋。”穿军装的男人抹了把汗:“大夫,他病的严重吗?”

“最里头那间,你可小心点儿啊,他摔了头,有点脑震荡。”韦天舒给他指了指。

杜见锋眉头一皱,赶紧跑过去。

“姓杜的,你来干什么!”那个姓方的棒槌看见杜见锋直接站起来,推搡着不让他进。

“哎,哎哎,这是医院,别动手。”韦天舒看架势不对,赶紧跑过去,心说这是造的什么孽啊。

杜见锋没多说,直接一把拧着方孟敖的胳膊,一个过肩摔给他放到地上,指着鼻子开骂:“姓方的,老子看在孟韦的份上懒得跟你计较,你他妈还没完了?老子几天不在人就让你折腾成这样了?今天孟韦要是有个好歹,老子跟你没完!”

“杜先生。”一直四平八稳的坐在一边的方老爷子突然开了口,眼皮抬了抬,看着杜见锋,那股子气势韦天舒看着都一哆嗦。

“我不知道是谁找你来的,这是我方家的事,与你无关。”

杜见锋手已经放在门把手上了,又停下动作,看了老爷子一眼,冷哼了一声,直接开门进去,哐的一声甩上门。

韦天舒又气又急,心说这真是造孽啊,一边还得招呼护士:“快快快,赶紧把方先生扶起来检查检查,别摔坏了!”

杜见锋一进病房,看见方孟韦靠着床头坐着,垂着脑袋昏昏欲睡,脑袋上缠了一圈纱布,一只胳膊还吊着,腿上打着石膏,眼睛一酸,差点掉下泪来。

“孟韦。”杜见锋小声叫他。

“杜见锋。”方孟韦迷迷糊糊抬起头来,杜见锋赶紧过去,在床边坐下,让方孟韦靠在他身上。

“怎么伤成这样了?疼不疼?”杜见锋摸了摸他的脸:“老子几天不在,怎么瘦成这样了。”

“疼。”方孟韦脸蹭着杜见锋的肩章,没伤着的手抓着杜见锋胸口的衣服:“我自己摔的。”

“是不是方孟敖又出幺蛾子了?”杜见锋慢慢拍着方孟韦的后背:“等你好了,老子再收拾他。”

“你别为难我哥。”方孟韦抽了抽鼻子:“我爹他们,他们慢慢会接受的。”

“哼。”杜见锋气的发抖:“他们把你折腾成这样,就是天王老子也不行。”

“你让他们回去吧。”方孟韦一只手抱着杜见锋的腰:“我还不想见他们。”

“好,不想见就不见。”杜见锋轻轻吻了吻方孟韦缠着纱布的额头,扶着他靠着床头:“你先坐一会儿。”

外头方孟敖正埋怨韦天舒把杜见锋叫来,病房门突然打开,杜见锋抿着嘴站在门口,眼神像刀子似的看着门口的方家人,长出一口气:“方叔叔,谢叔叔,您几位先回去吧,孟韦说不想说话。”

“小杜,孟韦现在状况不大好,要不,我留下照顾他?”谢培东越过杜见锋往里看。

“不用麻烦了。”杜见锋冷嗖嗖地说:“孟韦有我照顾,再不周到也不至于伤了他。”

“姓杜的,你别太过分!”方孟敖又瞪着眼朝他吼。

杜见锋翻了个白眼:“老子过分?要不是你,孟韦能躺在这儿吗?你最好给老子消停点儿,要不然,哪怕是天王老子来了,老子照样揍你。赶紧滚。”

没等方孟敖发作,方老爷子站起来,盯着杜见锋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孟敖,走吧。”

杜见锋看着他们出去,才进去看方孟韦。方孟韦坐起来,背后垫了两个枕头,眨着眼睛看着杜见锋回来,没吊着的那只手伸出来:“你过来。”

杜见锋看见他头上的那圈纱布,心疼的厉害,过去抱住他,方孟韦还是乖巧的在他怀里蹭了蹭。

“我哥就是太倔了。”方孟韦靠着杜见锋叹气:“我本来以为他慢慢能想清楚。”
“你那个哥,就是闲的。”杜见锋把方孟韦没受伤的手抓在手里,提起方孟敖就来气。

方家的其他人离开了,韦天舒还是不放心,过去扒着门缝观察。

“看什么呢?”身后有人问。
“别闹,里头这位脾气不大好,别闹起来。”韦天舒朝后摆了摆手。
“那闹起来了吗?”后头的人接着问。
“没。”韦天舒扒着门缝偷了:“嘿, 这人看着五大三粗的,照顾起病人来还挺周到。”

“看够了吗?”后头的人问。
“别闹。”韦天舒朝后招手:“哎,你看,这俩小伙子还挺腻歪。”

“韦三牛。”后头的人叫他。
“说。”韦天舒看的起劲。
“你叫我来,就是看你看热闹的?”

“哎呦喂!”韦天舒吓了一跳:“凌远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很闲吗?”凌远瞪着他。
“你今儿不是轮休么?”韦天舒陪着笑:“可不是闲。”
“今天熏然休息。”凌远咬着牙,恨不得当场开了韦天舒:“结果你叫我来看人家谈恋爱?”
“我这,我这也是为医院着想啊。”韦天舒表情尴尬:“这要真闹起来,多不好。”

“里头那个,伤的严重吗?”凌远看了一眼里头,穿军装那个肩膀上扛着将星,又一个惹不起的。

“没大事,轻微脑震荡,小臂骨裂,脚脖子扭伤。”韦天舒说:“观察一天,没事儿就回家养着就行了。”

“怎么伤的?”凌远多嘴问了一句。
“嗨,为情所困,活生生一出梁祝。”韦天舒贼兮兮的要跟凌远八卦:“我跟你说,这俩人啊,可比你跟小李惨多了。”
凌远白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杜见锋在医院陪着方孟韦,医生说观察一天,没事就能出院了。迟一点又有人来看了看方孟韦,其实应该说是来找后账的。来的是个挺横的姑娘,还是方孟敖带着来的,一进医院就横眉竖眼的,方孟敖想劝她冷静点儿,结果人家一眼瞪过去,方孟敖自己理亏,也不敢多说话。

“方孟韦。”那姑娘一进去,双手抱着胸,高跟鞋嘎达嘎达的响:“你到底什么意思?”

“你谁呀?别以为你是女人老子就拿你没办法。”杜见锋把方孟韦护在身后。

“你滚开,跟你没关系。”那姑娘瞪着眼:“你给我说清楚,你们方家到底什么意思,耍我玩儿是吧?”

“刘小姐,你冷静一点。”方孟敖在一边想劝两句。
“怎么着,你弟弟跟男人鬼混,还来找我们家兜底是吧,我爸碍着两家的交情不好找你们,我跟你们家可没什么交情,你今天必须给我个交代,你拿我当什么了,我们家不陪你们丢这个人。”

“刘小姐。”方孟韦拉了拉杜见锋,自己跟正在气头上的姑娘解释:“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欺骗谁,我也从来没有答应过要跟你结婚,你现在这么来质问我,我倒想问问你,我们之前根本就不认识,你也从来没见过我,你怎么会同意跟我结婚?”

“方大头。”杜见锋半弯着腰扶着方孟韦,自己冲方孟敖瞪眼:“你自己惹出来的烂摊子,你自己收拾,这事儿跟孟韦没关系,你他娘的能不能干点儿正事儿,这是你亲弟弟,你他娘的坑起来倒是不手软啊。”

“方先生。”刘小姐听了半天,大概明白了,又转向方孟敖:“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件事你要不给我解释满意了,我们走着瞧!”

“知道该找谁了?”杜见锋冷飕飕的哼了几声:“冤有头债有主,谁做的找谁去。”

“姓杜的你什么意思?”方孟敖一直看杜见锋不顺眼,说着又来了气。
“老子什么意思?谁他妈没事找事谁知道。”杜见锋看都懒得看他一眼:“姑娘,这半天你大概也听明白了,该找谁找谁去。”说着又变了脸色:“别他妈在这儿跟个泼妇似的瞎逼逼,都给老子滚!”

方孟敖带着来找事的姑娘出去了,两个人脸上都青一阵白一阵的,杜见锋看着他们出去,回头紧紧抱住方孟韦:“老子要再晚回来几天,你就被他们卖了。”

“不会的。”方孟韦轻轻抓着杜见锋腰上的衣服:“我不会跟别人结婚的。”

“老子知道。”杜见锋闷闷地说:“老子知道,但是老子就是想不通,你哥怎么老跟我过不去。那是你亲爹你亲哥,怎么能这么欺负你。瘦成这样了也看不出来。”

“他们只是还不理解。”方孟韦后脑勺一阵一阵的疼,靠着杜见锋直迷糊:“你别怪他们。”

“老子知道。”杜见锋摸了摸方孟韦的脸:“你乖,先睡一会儿,等会儿老子带你回家。”

再迟一点护士来送药,说还要观察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能走了。晚饭的时候谢木兰陪着方步亭来送了一回晚饭,他们来的时候杜见锋正给方孟韦喂饭,杜见锋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勺子,方孟韦脸上泛着红,没伤的那只手试图跟杜见锋抢勺子,被杜见锋躲开,又往嘴里塞了一勺饭。

“别闹,你手伤着了,别动,好好吃饭。”杜见锋给方孟韦擦了擦嘴,方孟韦腮帮子鼓鼓囊囊的,瞪着大眼睛看他,气呼呼地嚼嚼嚼。

“要老子说啊,你就是吃的太少,多吃点儿,补充营养。”杜见锋一边喂饭一边唠唠叨叨:“这医院附近也没什么好吃的,等明天回家,老子给你做好吃的,好好养养,你看你瘦成什么样了。”

“我吃饱了...唔!”方孟韦刚嚼完一勺饭,没等一句话说完,又被塞了一勺,差点噎着。好不容易咽下去,赶紧按住杜见锋:“我吃不下了,你填鸭子呢?你自己还没吃,快去吃饭。”

“老子不饿,你先吃,多吃点儿。”杜见锋放下勺子,揉了揉方孟韦的头发:“傻小子,摔成这样。”

“不吃了,我要喝水。”方孟韦气呼呼的要踢他,被杜见锋一把抓住脚腕子:“伤着呢,别瞎扑腾,等你好了想怎么踢怎么踢。”

方孟韦跟杜见锋凑在一起笑,方步亭跟谢木兰站在门外看着,方步亭若有所思地看着里头,谢木兰小声叫他:“大爸,还进去吗?”

方步亭想了想,还是推门进去。杜见锋喂完了饭,正拿着毛巾给方孟韦擦手擦脸,见他们进来,停下手,直挺挺地站好:“方叔叔。”

方孟韦抿着嘴,赌气不说话。

“方叔叔您坐。”杜见锋捏了捏方孟韦的手,自己憋了半天,说:“今天下午,我也是着急,话说的不好听,您别生气。”

“吃饭了吗?”方步亭示意谢木兰把保温桶放在柜子上:“你姑爹做了几个小菜。”

“吃过了。”方孟韦低着头。
“小哥,你好一点了吗?”谢木兰站在方步亭身后,笑眯眯地问他。

“我没事。”方孟韦还是不想说话,抓着杜见锋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明天出院?”方步亭问。

“嗯,明天回家养着。”杜见锋说:“没大碍,您放心。”

“木兰。”方步亭慢慢站起来:“走吧。”

“您不跟小哥多说几句啦?”谢木兰问。

“不说了。”方步亭慢慢走出去,背有点驼:“长大了,他有主意,不用我多说。”

方步亭慢慢离开,方孟韦靠着杜见锋,沉默了一会儿问他:“我们家,是不是很麻烦?要你应付那么多人。”

“说什么呢。”杜见锋拍着他的后背:“自家人过日子,哪有事儿少的。”

“跟我在一起,太难为你了。”方孟韦揪着他的衣服:“我爹是那个态度,我哥,老找你麻烦。”

“这有啥,老子是跟你过日子,又不是跟你爹,他不待见老子,老子躲着点儿就行了。”杜见锋笑了笑:“至于你哥,老子还以为他是军衔没老子高憋的。”

方孟韦跟着笑,不说话。杜见锋在一边唠唠叨叨。

“真要说起来,谁家还没点儿乱七八糟的事儿,你跟老子在一起,老子就谢天谢地了,别的呀,都不算什么。再说了,家里有点这事儿那事儿的,才更像过日子不是。这次,老子气归气,可是你哥你爹也是为你好。”

“杜见锋。”方孟韦在他肩膀上闭着眼睛:“你最好。没人比你更好。”

“你看,你知道老子好不就完了。”杜见锋在他头顶上胡撸一把:“你呀,以后别因为老子跟你爹置气,只要老子对你好,他慢慢会明白的。以后有气也别自己憋着,你心里憋不住事儿,你看,把自己憋坏了不是,你都不知道,那大夫给老子打电话的时候老子差点吓死。”

杜见锋自己唠叨个没完,低头看了方孟韦一眼,人已经趴在他身上睡着了。杜见锋摸了摸他的脸,在额头上轻轻吻一下,满眼的温柔。

“小傻子。”

评论(31)
热度(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