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3)

*沉迷河神无法自拔。

*最近更新可能要催。


=====================================

3.

贺涵后来又去找过陈亦度一次,又被前台拦下说要预约,耐着性子预约了,结果陈亦度的秘书跟他说:“对不起贺总,我们陈总说,他不想见你。”


陈亦度不想见他,他非得见陈亦度。

人性本贱大概说的就是这么个意思。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他喜欢陈亦度聪明,通透,就理所当然地认为陈亦度能理解他,或者说,能包容他,在一起的时候任着性子来,他贺涵想怎么过就怎么过,他要忙工作,就谁也不理,理所当然地以为陈亦度能理解他。结果呢,振聋发聩的一巴掌。


贺涵在DU外头等着,陈亦度再不见他,他他总得下班吧。贺涵拿出当年刚入行的时候堵客户的架势来堵陈亦度,哪怕再跟他说句对不起呢。


等着的空档,贺涵想了不少事,想自己,当年跟唐晶在一起,也多是唐晶迁就他,唐晶也曾经是个天真任性的小姑娘,这十年来照着他的想法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反过来跟人家分了手。别说什么因为爱情,都是扯淡,他说着爱这个爱那个,结果哪个不是落了一堆亏欠。


贺涵坐在车里一根接一根的抽烟,他前半辈子老觉得谁都离不开他,老嫌别人这个那个,到最后,最不是东西的,就是他贺涵。


贺涵想的出神,直到烟蒂烧到手指才回过神来。车窗外头陈亦度的助理在敲他窗户。


“贺总,别等了,陈总今天不上班。”曹钟脸上是特别官方的微笑:“我说句不该说的,您好歹以前算跟我们陈总好过,怎么混到只能来公司等他?”


“不上班?他去哪了?”贺涵抓了把头发:“曹先生,如果你知道的话请你告诉我。”


“如果你稍微关心他一点,你就会知道。”曹钟眯了眯眼,官方的微笑让贺涵浑身不舒服:“陈总的母亲身体不好,经常去医院,每周三是固定的复查时间。”


贺涵没空解释自己怎么没关心陈亦度,也没空解释自己怎么知道错了,一脚油门踩下去,直奔医院去。


贺涵其实听陈亦度说过第一医院的事,在他为数不多的几次接送陈亦度的经历中,有一次是送他去第一医院。除了那一次,贺涵还想到点别的,送陈亦度去医院的前一天,陈亦度说他妈妈想见见贺涵。贺涵怎么说的来着,他好像什么也没说,僵了一秒,最多一秒,但是陈亦度看见了。

后来直到分手,陈亦度再也没提过去见他妈妈。


贺涵扶着方向盘,心里骂自己,真他妈不是个东西。


陈亦度母亲的病房很好找,医院的护士很多都知道陈亦度,贺涵问了问,又想到自己空着手总归不合适,在医院门口的花店买了一束花带进去。


病区的护士带他去找陈亦度。

“陈先生,有人来看陈太太,说是你朋友。”


陈亦度从病房里探出个头来看了一眼,退回去跟母亲说了几句话又出来,把门关的死死的。


“贺总,如果你是来谈工作,不好意思,今天我不办公。”陈亦度垂着眼皮,脚尖碾着地砖的缝隙。


“亦度,我想跟你谈谈。”贺涵手里抱着花,尽量放软语气。

“除了工作,我跟你没什么好谈的。”陈亦度说:“不耽误贺总时间,请回吧。”说完陈亦度就要转身回病房。


“我,我来看看阿姨。”贺涵眼疾手快地拉住陈亦度的手腕:“亦度。”

“不需要。”陈亦度挣扎了几下,没挣开,索性就懒得挣了:“你不是要谈么,出去谈。”


“对不起。”贺涵还是只有这一句话。陈亦度看着他,叹了口气,抿着嘴不说话。


“我知道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但是....”贺涵低声下气地解释,他不能也不可能离开陈亦度。


“没用就别说了。”陈亦度终于甩开他的手。


“不管你怎么想,我是真的喜欢你。”贺涵强迫自己冷静一点:“如果你还有一点喜欢我,我求你,再考虑一下。”


“这是我考虑了半年的结果。”陈亦度笑了笑:“贺涵,听见你说喜欢我,我真的挺高兴的。但是你不觉得这话,听着不对劲么,你喜欢我什么,跟喜欢猫猫狗狗,喜欢你身上这件衣服,有区别吗?以前我也觉得,我喜欢你就够了,你喜欢我,也就够了。但是贺涵,跟你在一起这一年怎么过的,我清楚,你也清楚。你完全不需要我,我也需要不起你。我跟你生活的交叉点,不过就是晚上睡一张床上。这种关系太可笑了。”


“你也不用跟我道歉,我自己瞎了眼谁也怪不着。”陈亦度抬眼看着贺涵,嘴角似乎带着点若有若无的笑:“我表哥说的对,走到这一步,及时止损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谈感情,不谈未来,但是贺涵,未来是一定会来的,在我的未来里,我看不见你。”


贺涵来见他之前,打了一肚子的腹稿,怎么道歉怎么认错怎么表白,可是真见了人,一肚子的腹稿都成了浆糊。陈亦度每说一句话,他心里的恐惧就重一分,陈亦度的每一句话都在说,他就要失去他了,他已经失去他了。


挽回从来不是靠几句话就能行的。道理贺涵都懂,可到了这个时候,他除了那几句话,似乎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陈亦度挑着嘴角,似笑非笑,眼里的神情像嘲讽,又像怜悯。


“你看,你不知道怎么办了对不对?”陈亦度笑着看他:“你是凭什么以为谁都会永远爱你的?你连你自己都想不清楚,你来找我干什么呢。”


陈亦度转身离开,贺涵定在原地,慢半拍想起手里的花,叫住陈亦度:“亦度,你不让我去看阿姨,这个,麻烦你带给她,算是我为这么久没来看过她赔礼。”


“谢谢。”陈亦度面无表情地接过那一捧花,走了几步,直接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贺涵失魂落魄地离开,很快他就发现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陈俊生怒气冲冲地叫他回公司,老板在会议室等着。会议室除了老板和陈俊生,还有唐晶和曹钟。


“人齐了,那我就说一下。”曹钟站起来,整了整西装:“照我们陈总的意思,DU和辰星一年的合同到期,我们将不再与贺涵先生继续合作。当然,DU后续的咨询工作,还是给辰星,陈总希望,由唐晶小姐接手DU。”


反正钱是一样赚,老板没意见。唐晶自打分手以后,卯着劲工作,自然也没意见。合同签的顺利的不像话。贺涵跟陈俊生站在那儿,像两个大笑话。


贺涵想质问唐晶为什么要接这个单子,被陈俊生拦住。陈俊生捂着脑袋头疼:“你可拉倒吧,人家也不知道你跟陈亦度那些个弯弯绕,普普通通一个单子,人客户找上来,人怎么不能接。”


“这个单子根本不适合她做。”贺涵手插在裤兜里,满办公室转来转去。


“是,不适合她,就你能,就你能做。”陈俊生瘫在椅子上:“你有完没完了,瞎搞的是你,老想着找人家茬,什么毛病。”


“不行,我得去找陈亦度问清楚,他也太不理智了。”贺涵说完就冲出去,直奔第一医院。


陈亦度在病房里头陪老太太看电视剧,贺涵砰一声推开门,陈亦度斜着眼看过去,开口是从来没有过的刻薄。


“贺涵,不管你要干什么,惊吓到我妈妈,你未免太不礼貌了吧?”


“你出来,我有事跟你说。”贺涵压着火气。


“好。”陈亦度若无其事地晃荡出去,还是上午说话的那个小花园:“你说吧。”


“你什么意思?”贺涵问:“为什么是唐晶?”

“因为我愿意。”陈亦度睁着一双圆眼睛,无辜地看着他:“公司是我的公司,钱是我的钱,我想用谁,是我的自由。”


“你该知道我才是最合适你们公司发展的。”贺涵忍不住要跟他掰扯:“你不能因为我们两个的私事影响工作,这不理智。”


“我本来也不是什么理性的人啊。”陈亦度无辜地眨了眨眼:“只要不用见到你,我都愿意。而且,只影响了你的工作,不影响我的。”


“你总得为DU想想。”贺涵努力告诉自己冷静,冷静。


“贺总。”陈亦度笑了几声,拉长了声音叫了声贺总,明晃晃地讽刺:“到底是什么给你的错觉?地球没你不转了?我陈亦度走到今天,靠的是我自己,没有你的时候,我就已经是今天的陈亦度了,DU走到今天,靠的是我,不是你贺总。”


“你记着,我陈亦度,不是你手底下那些个花瓶,用不着你的金玉良言。以前我喜欢你迁就你,那是我乐意,如今我不想迁就你了,也麻烦你醒醒。”陈亦度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人到了这个岁数,该认清现实。我大表哥说过,这人呐,一无所有的时候最怕不拿自己当个人看,什么都有的时候,最怕太拿自己当个人看。学着点儿吧。”


======================================

日常欺负孔雀+2


评论(57)
热度(39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