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0818凯凯生贺

@小葵 今天加班,说好的车就先放一放,给你一个小甜饼。

*来自一个圆滚滚的执念。

*单纯撒糖,ooc预警。

=======================================

方孟韦生日的时候,正好赶上他跟杜见锋都休假。先陪着杜见锋回湖南老家转了一圈,又绕到四川去,方孟韦说要去看熊猫。

去熊猫馆的当天正好是方孟韦生日,杜见锋双手揣在兜里,站在方孟韦斜后方,看着方孟韦趴在隔离用的玻璃上眼巴巴地看着里面抱着竹子打滚的黑白团子。

方孟韦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里头,嘴巴微张,手指头在玻璃上无意识地戳戳戳,嘴角微微上翘。杜见锋看着方孟韦的后脑勺,又看看四周,所有人都围在栏杆四周,眼神死死钉在四仰八叉地吃竹子的熊猫身上,杜见锋突然往前迈了一步,从背后抱住方孟韦,下巴放在他肩膀上。

方孟韦吓了一跳,偏过头看他一眼,眯眼笑了笑,抓住杜见锋的手,身子轻轻晃了几下。杜见锋也笑了笑,头发蹭了蹭他的侧脸。

饲养员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熊猫园,圆滚滚的熊猫抱住饲养员的大腿不放,怎么都甩不掉,软软的一团好像是黏在人身上。

周围的人纷纷笑出来,方孟韦也轻声笑了笑,突然回头摸了摸杜见锋的头发。

杜见锋笑眯了眼睛,继续蹭他脖子:“干什么,嗯?”

“好像你。”方孟韦偏过头,拍拍他的手背,眯眼睛笑:“粘人。”

“嗯,就粘你。”杜见锋偷偷在方孟韦脖子上吻了一下。

在熊猫馆晃了半天,出来之后去城区闲逛。吃过晚饭之后天已经黑了,方孟韦牵着杜见锋在老城里晃悠,昏黄的路灯遮掩在行道树的树冠后头,在路面上投下斑驳的阴影,方孟韦孩子气地蹦着去踩树叶的影子,杜见锋牵着他的手,慢悠悠地跟着晃,看他柔软的头发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笑眯了眼睛。

方孟韦玩够了,放慢脚步,被杜见锋一把拉过来,抓着手拉在身边,空着的手摸了摸他头发:“小孩儿。”

方孟韦看着他笑。杜见锋牵着他继续往前走,小路的尽头接着繁华的大街,灯光也要亮的多。方孟韦拉着他在一条空着的长椅上坐下,抬头看远处的月亮。

杜见锋抓着方孟韦的手在手心里揉捏,看方孟韦的侧脸。小孩仰着头看月亮,眼睛亮闪闪的,比月亮还要干净可爱。杜见锋捏着方孟韦的手指轻轻吻了一下,方孟韦转过头来看他。

杜见锋摸了摸裤兜,拿出个盒子递到方孟韦面前。

“什么?”方孟韦接过来。

“你看看。”杜见锋抬手摸他后颈:“生日快乐。”

方孟韦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个玉镯子来,没忍住笑出来:“你傻啦?”

“这是我妈留下的。”杜见锋抿着嘴:“说是留给儿媳妇的,前几天才找着。”

“谁是媳妇儿。”方孟韦垂下眼睑,抿着嘴笑,轻轻捶了杜见锋一下。

“你收着这个,就相当于老子把自己送给你了。”杜见锋也低下头,方孟韦想他应该是憋了个大红脸。

方孟韦手里摩挲着微凉的镯子,低着头笑了笑,突然凑上去在杜见锋嘴角碰了一下。

杜见锋愣了一下,突然笑出来。方孟韦拉着他继续往前走,两只互相牵着的手轻轻晃动,方孟韦肩膀时不时凑过去撞杜见锋一下,被杜见锋揽着肩膀勾住脖子,笑声大起来,飘到人声鼎沸的街上,淹没在嘈杂的空气里。

“孟韦,”杜见锋说:“生日快乐。”

“杜见锋。”方孟韦拉着他的手晃晃:“我喜欢你呀。”

=========================

不知道在干啥我就是想撒糖。

能赶上最后几分钟也好啊。

评论(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