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9)

*你们的鬼终于来更新了TUT

*今天见到了我的发 @小葵 ~我的发发说插孔雀刀子不要停~

*感谢你们发现场催更。

===============================


9.

唐晶和陈亦度的事传得沸沸扬扬,公司里恨不得说唐晶明儿就得改叫陈太太,后天俩人儿子都满地跑了。贺涵不信,不想听架不住风凉话自己往他耳朵里钻。


“唐晶这下可了不得了呀,去年才被贺涵甩了,今年就搭上陈亦度,心机可真重。”


“可不是,你看人家陈总,送的礼服是亲手做的,都不说限量版,绝版哎。”

“陈亦度以前专访的时候可说过,以后要是结婚,新娘的礼服一定是要亲自做的,哦呦,这么浪漫,唐晶这一下可是掉进蜜罐子里了。”


贺涵在公司里待着,这样的话没少听,想冲去质问唐晶,还是那句话,没脸。

贺涵看唐晶的眼神越发哀怨起来,哀怨里头还带着点儿自嘲,自嘲里头还带着点儿无奈又痛心的祝福。唐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改变着,衣服穿得一天比一天漂亮,人也一天比一天精神,隐约有点回到二十多岁时张扬肆意意气风发的样子。


“哦呦,这女人谈恋爱了就是不一样啊。”同事们聚集在茶水间嘀嘀咕咕。


唐晶是不在意这些的,有人当着面问她跟陈总是不是好事将近了,唐晶只是抿着嘴笑笑,不承认,也不否认。八卦的人说过就过了,唯独把个贺涵气得脸发灰眼发白。


贺涵第十八次听见有人传陈亦度唐晶好事将近的时候,终于没忍住去找了唐晶。唐晶在办公室里坐着,右手翻报表,左手敲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敲的贺涵心里更乱。


唐晶很好,陈亦度大概是全世界最好。命运没有把他和唐晶绑在一起,他最终遇见了陈亦度,命运不知道给没给他和陈亦度绑那根绳子,就算是有,现在大概也被他贺涵硬生生挣巴断了。挣巴断了才发现,他早就爱上了太阳,光芒万丈。


现在,太阳要走了。贺涵站在唐晶办公室门口,抬起手,却敲不下门。有些事情他想知道,真的要问出口的时候又忍不住想,是不是他放过陈亦度,才是对太阳最好的选择。


唐晶没让他再想下去,唐晶抬起头,眨了眨眼:“进来,想说什么就说,别站在门口,挡光。”


贺涵走进去,在唐晶对面坐下,尴尬地笑了笑:“听说,你跟陈亦度....”

“我跟他没关系。”唐晶回答的痛快,眼睛盯着屏幕接着噼里啪啦。

“我不是这个意思。”贺涵双手搓了搓:“陈亦度,很好,你跟他..我....”


“怎么,祝福我们?”唐晶斜了他一眼:“我知道你什么意思,陈亦度从来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长得再帅也不是。”


“那你...”贺涵眼睛又亮起来,看着唐晶差点哭出来:“你为什么...”

“我为什么不解释?”唐晶又瞟了他一眼:“别那么看着我,我认识你十年,你不想了解我,可是我花心思了解过你,你现在抬抬腿,我就知道你要往哪儿走。”


键盘敲击的声音终于停下来,唐晶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我不跟外面的人解释,是因为我的事跟他们没关系。别看我,我知道你想什么,我跟你解释,是因为我就想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贺涵高兴起来,又不好表现的太激动,在唐晶对面稳稳坐着,牙止不住地咧出来:“你想干什么都行。”


“你还有事没事?”唐晶翻了个白眼,头一次想骂人,还是跟陈亦度学得,妈的智障。

“啊?”贺涵整个人还沉浸在太阳没被人勾搭走的喜悦当中,唐晶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没事就从我面前消失。”唐晶手底下又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敲了几个字又停下手抬起头看他:“你坐我对面挡光你不知道吗?”


贺涵头一回特别听话地从唐晶办公室出去,脑子里就想着赶紧去找陈亦度,刚出门被秘书拦住:“贺总,老板刚刚打电话来,他要出国谈一笔合作,让您一起去,今晚七点的飞机,在机场等您。”


贺涵听完直瞪眼,琢磨了半天认命地回去收拾行李。路上一个劲打陈亦度 电话,打到第五个的时候终于被接起来,陈亦度心情大概不大好:“干什么,催命啊?我这儿开着会这电话就一个劲的响,十分钟秘书都进来五回了,我不要面子的呀?!”


贺涵觉得自己有点斯德哥尔摩,听陈亦度骂他都觉得高兴,关了车里的广播,语气软下来,笑着回话:“好,我不对,陈总忙吗?忙啊?太巧了我也忙,我要出趟差,估计短时间内回不来,跟你说一声。”


贺涵大概能想到陈亦度翻白眼的表情:“你爱干嘛干嘛,跟我有什么关系。”

“好好好跟你没关系。”贺涵自己想想都觉得奇怪,他这辈子头一回这么轻声细语地哄人,哄得还特别高兴:“我,我这趟走挺长时间的,跟你说几句话,要不然我想你了怎么办。”


陈亦度在电话那头臊红了脸,还要梗着脖子嘴硬:“分都分了,想个屁。”


电话嘟了一声被挂掉,贺涵眯着眼睛笑起来,陈亦度现在大概是气鼓鼓的,脸颊还有点红,这个人,真是越想越可爱。


贺涵这一趟足足走了半个月,时差害得他这半个月没能给陈亦度打一个电话,回国刚落了地就想着去找人, 照唐晶的消息,这几天陈亦度忙得脚不沾地,这个时候估计在公司。


贺涵是在DU楼下的一家餐厅外头看见的陈亦度。他在外头陈亦度在里头,一桌还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女人,他还认识。明氏那个只出现在报纸杂志上的董事长明镜,贺涵看着她总觉得膝盖发软。


贺涵眼睛发红,瞪的老大。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去,就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明镜一脸的慈爱,手上给陈亦度夹菜,嘴里还唠叨着:“我说你呀,现在忙成这个样子,阿姨现在在疗养院倒是还好,就是你,家里也每个人照顾,要我说呀,你索性就搬到明楼那里去住,明楼每天闲得要命,你住过去你们几个还能互相照顾照顾。”


陈亦度把刚夹起来的大虾放进明镜碟子里,乖巧地笑着:“大姐,我知道啦。”

“哦呦,我还不知道你。”明镜捏着虾剥了壳又放到他碗里:“你跟明楼一样,是我弟弟,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你就住过去,就说我说的,明楼要是不照顾你,我收拾他。”


“好好好。”陈亦度乖巧地把虾仁塞进嘴里:“大姐对我最好了。”

“我说你啊,一直也没个人照顾,我们明楼啊,看着懒,其实很会疼人的。”明镜看着陈亦度:“以后啊,你有事情就找明楼,明楼不在就去找阿诚,你的事情,他们敢不管。”


贺涵在不远处听着,浑身发冷,浑浑噩噩地挪出去,坐进车里点了支烟才慢慢缓过神来。


陈亦度,明镜,明楼。


他贺涵,终究还是要失去他的太阳了。

评论(41)
热度(34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