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12)

12.

那天晚饭之后贺涵跟陈亦度的关系似乎缓和了一点,再去DU的时候也没人拦他,约陈亦度吃饭见面也没有推脱。虽然陈亦度还是一脸不情愿,冷嘲热讽随口就来,贺涵还是想东想西,看谁都像情敌。

贺涵觉得自己快走火入魔了,总觉得谁都想跟他抢陈亦度,恨不得天天围在陈亦度旁边,就等他松口,立刻就能带着他去把证领了。

贺涵一直以为,他的潜在情敌是明诚,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年轻了。

看见他们的一瞬间,贺涵在想是他最近水逆还是这几天诸事不宜。贺涵难得闲一天,没有去缠着陈亦度,带了礼物去看陈亦度的母亲。

陈太太长期住在第一医院的疗养院,贺涵自打被陈亦度甩了,才想起去看看陈太太,陈亦度每周三去,好巧不巧一次都没碰上。

贺涵第一次去看陈太太的时候还被护士拦住盘问了半天,后来去得多了,护士们也就习惯了,直接放他进去。想来陈亦度是知道的,不拦他也该是陈亦度的主意。

“贺涵啊。”后来陈太太跟他熟悉了,有时候问他:“你是度度的朋友,那你知道他谈的那个朋友伐?人到底怎么样的呀?”

贺涵削苹果的手顿了一下又接着活动,把削好的苹果递给陈太太,摇了摇头,小声说:“大概,不太好。”

“那可不好的呀,”陈太太拿着苹果,一脸担忧地看着贺涵:“说过很多次想见见他,度度总说他太忙,见都没有见过,万一他对度度不好可怎么办呀。”

贺涵垂着头没说话,陈太太拍拍贺涵的手背:“可是度度喜欢他,你是他的朋友,你能不能劝劝他呀?”

“好。”贺涵嗓子发干,干笑着点点头。

前几次去疗养院,陈太太总要对着贺涵数落半天陈亦度那个从没见过面的男朋友,贺涵老老实实听着,挨骂倒也挺开心。

这次贺涵去得晚了点,去的时候护士告诉他陈亦度正在里面。贺涵快走几步,在门口听见里面好像还有别人的声音。

那个声音听着挺耳熟,但是贺涵死活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直到里面陈太太开口:“明楼啊,你过来。”

贺涵这才恍然大悟,是明楼啊,经济司的财政顾问,几天前贺涵才领着团队成员学习了明楼解读的最新政策。

“他有你照顾,我们也放心。”陈太太说。

“知道啦,您放心,他很好的呀。”明楼说。

“那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办婚礼呀?”陈太太又问了一句。

“这个要看亦度了。”明楼突然说了一句。

贺涵这下是真的要疯了,手放在门把手上推也不是拉也不是,直到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浑浑噩噩地转过头,是明诚。贺涵跟明诚不知道有什么深仇大恨,哪怕状态再不好,只要明诚出现,贺涵都能打起精神来跟他互怼几个小时。

“怎么哪儿都有你?”贺涵松开门把手,皱了皱眉头。

“里头是我大哥,你说我怎么在这儿。”明诚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贺总,借一步说话。”

贺涵嘴角抖了抖,跟明诚出去,在附近的咖啡厅坐下。

“你都听见什么了?”明诚问。

“我该听见什么?”贺涵眉头皱的死紧。

“那就是该听见的都听见了。”明诚了然的点点头:“我跟你也没必要绕弯子,有些话我就直说了。”

“你想说什么?”贺涵在桌子下面攥紧了拳头。

“陈亦度是个不错的孩子,我们家对他很满意。”明诚眯着眼睛,笑得意味深长:“你应该听到了,我大哥好事将近,我希望,你就不要再纠缠了。”

“不可能。”贺涵立刻反驳:“亦度是我的,我不可能放手。”

“你们俩的事我也知道一些。”明诚翘着二郎腿:“你是个什么人我还是知道的,你这种人,最适合你的是孤独终老,我劝你还是别祸祸好孩子了。”

“关你屁事。”贺涵干瞪眼:“是,我之前是做错一些事情,但是这是我们俩的事,跟你没有关系。”

“跟我没关系?”明诚轻笑出声:“这件事跟我大哥有关系,就跟我有关系。”

“你倒真是个好弟弟。”贺涵嘴角一歪,冷笑道:“自己还光棍一条倒管起当哥的来了,可真周到。”

“那当然。”明诚笑得像只狐狸:“我大哥难得对谁满意,大哥看中了人,我们当弟弟的,当然要把尾巴打扫干净。比如,你。”

“不是我说你。”贺涵冷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你大哥满意,那亦度呢?”

“亦度?”明诚盒盒盒地笑了几声:“贺涵,你这几年真是毫无长进。说道亦度,谁不比你对他好。贺涵,我劝你,你是个什么人,你自己也清楚,要是你对他还有点情义,就放他一条生路,要是你对他没感情,那就好聚好散,做人还是要有底线的。”

贺涵抿着嘴,有些无话可说,明诚好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手指习惯性地敲击桌面:“贺涵,该说的我已经说完了,有些话不好听,但是我还是要说。”

明诚顿了顿:“你要是还不死心,那我只能说,很遗憾,我要收拾你,还是蛮容易的。”

“你什么意思?”贺涵听他宣战一样的话,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在生意场上,资源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胜负。”明诚敲了敲桌面:“这还是你教我的。非常不幸,现在这个情况,对你来说,我就是资源本身。前几天家姐还在考虑辰星的投资,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也是你教我的。”

“你威胁我?”贺涵牙咬得死紧。

明诚邪笑着看他,表情极其欠揍:“威胁你又怎么样?”
贺涵僵在原地,明诚起身笑了笑:“好自为之。”

明诚跟贺涵谈完,还是回了疗养院。明楼正跟陈太太聊天,陈亦度在一边勤勤恳恳地削苹果。

“怎么才回来?”明楼抬眼看他。

“哦,碰见个熟人,聊了两句。”明诚在陈太太另一边坐下,眼角笑出几条细纹。

“贺涵?”明楼笑了笑,看着陈亦度笑得更是意味深长。

“你怎么知道?”陈亦度停下手。

“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明楼拿过切好的苹果递给陈太太:“阿诚以前骂了他好几年,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明楼顿了顿,撇了撇嘴:“你眼光也太差了。”

“你们俩还有完没完?”陈亦度翻了个白眼:“阿诚哥你跟他说什么了?”

“没什么,帮你解决后顾之忧。”明诚眨了眨眼:“大姐昨天见了个人,家世性格都不错,明天你去见见。”

“喂!”陈亦度瞪他们:“你们俩什么意思!”

“阿诚是为你好,听话。”明楼往嘴里塞了块苹果。

“贺涵呢?”陈亦度扒着门框往外看。

“不许管他。”明诚眯眯眼:“不吓唬吓唬他, 他这么多次白得罪我了?”

“你呀,就是沉不住气。”明楼咔嚓咔嚓嚼着苹果:“他要是还不放弃,对你更好了,你还可以试试,他要是这么一吓唬就怂了,你还要他干什么,让大姐给你介绍个更好的。”

明楼他们说了半天,陈太太在一边听着,半懂不懂地看着他们,拉了拉明诚的手:“阿诚啊,你们什么时候办婚礼呀?”

“这个要看亦度,”明楼笑道:“看他什么时候做好礼服。”

“那可要快一点呀。”陈太太笑眯眯地拍明诚的手:“阿诚有你照顾,我跟你大姐也放心了。”

明楼跟明诚对视一眼,笑了笑:

“知道啦,小姨。”

=====================

孔雀毛....大概拔得差不多了,快完结了,嗯。

评论(49)
热度(35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