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日月长(14)

*加班使我快乐

============
14.

萧景琰不一定是真的想革明楼的职,但是他是真的想把明诚带回户部替沈追算账。

明诚给他算了一晚上,总算是讲到萧景琰开了窍。明诚把算盘珠子拨整齐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了。明楼早在送完点心的时候就被萧景琰赶走了,等明诚跟他说完了打开门的时候,明楼又在外头侯着了。

“陛下。”明楼看萧景琰先出来,敷衍地行了个礼,眼珠子粘在明诚身上扯不下来。

“明楼啊。”萧景琰清了清嗓子:“朕,跟你商量个事儿。”

明楼倒是挺惊讶,看着萧景琰点了点头:“陛下请讲。”

“你就没想着,让阿诚去考个功名?”萧景琰从人家手底下要人,不自觉地有点心虚:“朕记得沈追手底下有个侍郎,辞官丁忧去了,你要是愿意,朕看着阿诚也是很合适的。”

“陛下,草民志不在此。”明诚把屋里的东西收拾好,噙着笑走出来:“陛下朝中能人辈出,怎么会缺草民一个呢。”

“陛下也累了一夜了,不如先回去休息。”明楼眼珠子又粘回明诚身上:“保重龙体啊陛下。”

萧景琰摸摸鼻子,总觉得他那个陛下叫得咬牙切齿。

“罢了罢了。”萧景琰打了个哈欠:“叫你这么一说,朕还真困了。”

萧景琰暂住的地方离明家后花园不远,萧景琰甩了甩袖子往后头去了,明楼看他走了,才上前去轻轻揽住明诚的腰。

“累坏了吧?”明楼捏捏他的后颈。

“还好。”明诚活动几下,看向明楼:“你怎么这时候还在家里?”

“今天休沐。”明楼捉着他的手揉按手腕:“我今儿就陪你歇着。”

“嗯。”明诚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咱们陛下,可真是勤恳的过了头,眼睛都不眨。”

“哼。”明楼牵着他走回卧房里去:“他要有你一半聪明,都不用这样。”

“你可仔细叫蔺公子听见,少不了找你理论。”明诚脱下外袍,抖开被子把自己卷进去蹭了蹭:“吃饭的时候再叫我。”

谁成想明楼也甩开外袍滚进被子里,从后头抱住他的腰,下巴准准卡进明诚肩窝里去。

“大白天的,你这是做什么?”明诚挣扎着翻了个身,跟明楼面对面:“你再这么犯懒,大姐知道了又要说你。”

“我昨夜睡的不好,反正休沐,再歇歇也未尝不可。”明楼抬手捂住明诚的眼睛:“别说话,快睡觉。”

明诚却听见了他说昨夜睡得不好,拉下他的手坐起来,一脸的担忧:“可是又头疼了?我这就派人去抓药。”

“别怕,别怕。”明楼把明诚按在自己怀里,轻轻抚过他的头发:“昨晚你不在,我睡得不踏实。”

明诚红了脸,手指头在被子里绞着明楼的手指,憋了半天才骂他:“呸,没脸没皮。”

“嗯嗯嗯,阿诚说的都对。”明楼嘴角往上翘起来,拍拍明诚的后背:“快睡。”


萧景琰回卧房要经过明家的花园,花园中间有一处池塘,蔺晨正在池塘边上的亭子里坐着。萧景琰打了个哈欠,笑了笑往亭子里走过去。

“你在做什么?”萧景琰到蔺晨旁边坐下。

“跟阿诚谈过了?”蔺晨坐在围栏边上揉捏那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小猫爪子软软地拍他手背。

“嗯。”萧景琰心里头压着的事儿没了,人当下轻松了不少,点了点小猫鼻子,歪着头看蔺晨:“它是公的还是母的?”

“是个小丫头。”蔺晨把猫抱起来给他看:“景琰也喜欢它?”

萧景琰点了点头:“小时候喜欢,许多年没摆弄过这些小东西了。”

“琅琊阁没猫。”蔺晨捏着小猫爪子笑:“底下人怕猫叼鸽子吃,琅琊阁一只猫也没有。”

萧景琰看他笑得像个小孩子,忍不住跟着笑出来。不远处的花开得正好,萧景琰看着眼前的月季花,突然开口:“想来,我该是很早就知道你的。”

“天底下怕没什么人不知道我。”蔺晨也笑,从袖子里摸出一纸包的果脯递给萧景琰。

“比那早。”萧景琰盒盒地笑了两声,随手比了个高度,很是感慨:“那时候我才这么大一点点。”

蔺晨听得心神荡漾,美滋滋地摇着扇子:“那一定是我跟景琰天定的缘分。”

萧景琰觉得好笑,扭头看了他一眼:“我记得那个时候,我正跟小殊在林帅府里胡闹,听见有人说琅琊阁遣人送信来,说是阁主生了个大胖小子。”

蔺晨一时气结,心里埋怨他那个不稳重的爹,又怀疑萧景琰胡说:“你那时候才多大?!”

“我可比你大不少呢。不过当时也还小,还不大记事,这几天不知怎么就想起这么档子事儿来。”萧景琰眼角眯出几条细纹:“那大概是我头一回听说琅琊阁。”

“那你没见过我?”蔺晨定定地盯着他看。

萧景琰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又开口:“大概是见过。那时候,你大概...”萧景琰双手比划了一下:“你大概这么大一点儿,才两三岁,冬天来的金陵,裹得像个糯米团子。”

“不骗我?”蔺晨将信将疑,他对自己小时候的事实在没什么好印象。

“那年冬天,林帅府上突然来了个亲戚。”萧景琰看看天,下巴仰出个漂亮的弧度:“说姓林,可是小殊说不是,现在想来,该说的是姓蔺,我没听清楚。来的世伯带了个小团子,白白胖胖的,说带来给林帅看看。那时候我跟小殊偷偷去晋阳姑姑房里看,晋阳姑姑说小家伙叫阿晨。我想过去看看,谁成想刚过去,摸了摸头发你就哭起来,小殊怕又闯了祸,就拉着我跑出去了。”

“不过也说不定。”萧景琰朝蔺晨笑了笑:“都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萧景琰说说不定,这事儿蔺晨却清楚的很。他长了二十五六岁,没少听他娘亏他,说三岁那年带他到林帅府上,林殊一靠近他就哭,哭起来就哄不住。

蔺晨嘴角往下垮,怨自己什么时候哭不好,非当着景琰哭。

萧景琰想了一会儿,突然对着蔺晨笑出来:“原来你还那么小啊。”

蔺晨脸上发烫,又羞又恼,别过头去不再说话。萧景琰轻轻揉着猫耳朵,也不说话,不知道过了多久,蔺晨肩膀一沉,萧景琰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脑袋歪在蔺晨肩膀上,小花猫被他揉得舒服,眯着眼睡在他怀里,时不时抖抖耳朵。

蔺晨一下子又高兴起来,侧身摸了摸萧景琰的脸,从他怀里把小猫拿过来放到一边,戳了戳猫屁股,小声唠叨:“你倒是舒服。”

小猫甩了甩尾巴,团成一团睡着。蔺晨手臂从萧景琰膝弯底下一抄,把人抱起来送回房里去。

萧景琰一碰见枕头就往床榻里头翻过去,蔺晨再摸摸他的脸,小皇帝可真讨人喜欢。

评论(1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