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5)

日常 圈@浮川 

======================================

明楼在酒店收拾好自己之后,去敲明诚的门。

明楼摁了门铃,明诚很快过来开门,顶着一头湿哒哒的头发,呆呆地看他:“师哥有事?”

“不请我进去说吗?”明楼背着手,嘴抿成一字。

明楼说完,明诚才赶紧让开门口叫他进来。等到屋里就剩下两个人了,前几天的尴尬才又升起来。

明诚闷声给他倒茶,明楼眼珠子跟着他转,就是不说话。

明诚倒好茶,在明楼对面坐下,也不说话,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个茶杯。

明楼也说话,就那么看着他。有一阵子没见了。明楼想,贪心大概是人的天性。以前那么多年也见不着一次,甚至不知道人家记不记得住他的时候,在家里抱着平板看他的采访视频,就心满意足了。如今见过了,说过话了,甚至很快就要变成亲戚,人家也记得他了,他反倒不知足起来,每天都想看见他,每天都想跟他待在一起,想要真真切切的,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明诚。

真好看。明楼捧着热乎乎的茶杯看他,大概是天气太冷了,明诚穿了件白色的高领毛衣,修长的脖子遮的严严实实,比他人还出名的手也藏在袖子里,只露出手指抱着水杯。他垂着眼睑,睫毛轻颤。

“你有事吗?”

“你刚才跑什么?”

大概实在是尴尬得两个人都受不了了,所以同时决定开口说句话,好歹找个话题。

还是明楼,看他一脸的尴尬,又重复了一遍:“你刚才跑什么?”

明诚挑了挑眉毛:“你刚才笑什么?”

“我只是觉得,你穿得挺喜庆。”明楼挑了个可能不会挨打的词。

“但是暖和啊!”明诚差点跳起来:“你不能因为它厚就歧视它!”

“好好好。”明楼被他逗笑了:“现在你能说你跑什么了吧?”

明诚又低下头去,脸憋得通红,好半天才挤出一句:“我没洗头。”

“啊?”明楼一时气短:“没洗头就没洗头,你跑什么!”

“我不要面子的呀?!”明诚眼睛瞪的溜圆,脸上还红着:“你还笑我。”

明楼笑倒在沙发上,明诚也缩在沙发上抿着嘴笑。

两个人都没有说起很多天前的事,好像明诚没有伤到手,明楼没有唐突的热情,两个人也没有那鼻息相闻的一眼对视。

也好。明楼想,就当没有发生过,他没有被推远。

也好。明诚想,就当没有发生过,他不会再往前。

没有被推远,就证明还能看见他,还能跟他开玩笑,还能看见他笑。明楼笑着想。

不会在往前,就说明他也明白了,就不会拥有,也不会失去。明诚笑着想。

“看过剧本了吗?”明楼问。

“看过了,前几天才拿到,挺仓促。”明诚答。

“给你哪个角色?”明楼看着他笑。

“男二。”明诚挑挑眉毛,赤脚去拿了剧本来递给明楼:“纠结到死的角色。”

“挺到位。”明楼翻了翻剧本。这部戏明楼当初接下,一是因为他没试过这种类型的戏,二是因为姐姐挺喜欢这一类的片子,这戏倒也不算烂,算是近年来卖的挺好的那一种。

导演是明诚的熟人,明诚现在的工作室有一小半股份就是这位梁导演的。这人明楼倒是不讨厌,本事是有的,就是人油滑了点儿。

这剧本是当下挺流行的一个IP,据明诚说,原著小说于曼丽挺喜欢,当初还劝了他半天才把这个本子接下来。

剧本是当下挺火的谍战剧,谍战剧情倒还行,但是戏份比谍战还多的感情戏实在有些狗血。按照剧本,明楼明诚演兄弟俩,没什么血缘关系,战斗的时候铜墙铁壁,谈恋爱的时候纠结到死。一个典型的女主喜欢男主,男二喜欢女主,男主喜欢女主但是又担心弟弟伤心所以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的故事。

明楼当初看到第二遍的时候,非常想找编剧谈谈。国都要亡了还在谈恋爱!还有没有责任心,还有没有爱国心了!

“你不觉得有点怪?”明楼抖着剧本问明诚:“这个编剧是不是有病?”

“嗯,有点。”明诚看着明楼愁得脸都皱了,笑倒在沙发上,盒盒盒够了,又爬起来,认真地跟明楼讨论:“我总觉得这感情线有点怪。”

明楼使劲点头。试探着看看明诚。

“我总觉得,这个男一,心里喜欢的是他弟弟。”

==============================

为啥说接了个狗血剧呢,因为我编不出什么好剧本来。

评论(36)
热度(32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