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8)

*日常 圈@浮川,以及我是不是好多天木有更这个了?

====================================

明诚带明楼先溜出去,自己罩了个图案夸张的口罩,又给明楼扣了一顶帽子,才悠哉悠哉地去找地方吃饭。


地方是明诚找的,在一处挺深的小巷子里。

“我早就想来这家试试,就是一直没时间。”明诚捧着菜单偷笑:“师哥看看吃什么。”

“你还真是吃货人设不崩啊。”明楼翻阅菜单,点了几个菜又递给明诚:“你看看还想吃什么。”

明诚耳根子发红,眼珠乱转,就是不看他:“师哥,粉丝的话你怎么也跟着说。”


明楼看着他,满眼的喜悦,心说你怎么会知道我也是你粉丝呢。


“前几天大姐还跟我念叨你,问你怎么不去家里吃饭了。”明楼抱着水杯,抿着笑看明诚。

明诚顿了一下,低头微笑:“年底了,事情多。”

“嗯。”明楼笑着点头:“我说你忙,大姐不信,还以为我过气了。”

“你明大影帝还能过气?”明诚抬起头来,靠在椅子上,盒盒盒地笑:“大姐是看你看烦了?”

“现在小家伙和曼丽,把大姐每天哄得是高高兴兴。”明楼瘪瘪嘴:“我呀,在这个家里是一点地位也没有喽。”

明诚看着明楼笑,又想了想,说:“你跟大姐,你们能接受曼丽,我就放心了。”

“如果你愿意,我们也是你的家人。”明楼听他这么说,心里一下一下拧着疼,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


“师哥。”明诚微微皱了皱眉,叫了他一声,不再说话,示意明楼说得过了。

明楼心里拧着疼,明诚那么好,他不该是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该留 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明楼觉得自己悄悄喜欢了他那么多年,似乎就是为了这一刻,为了让他不再一个人。


“阿诚。”明楼伸手覆住明诚攥紧的手背:“你应该知道的,我对你的心意。如果你愿意,我们.....”

“师哥!”明诚突然叫他,想把手抽出去,被明楼死死按住。

“阿诚。”明楼压着气声叫他:“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明诚红着眼睛没说话,服务员端着菜上来,明诚好像看见了救星,匆忙甩开明楼的手,拿起筷子在碟子上戳了两下:“师哥,快吃饭吧。”


一餐饭吃得很匆忙,明楼很多次想继续说,都被明诚以各种理由打断了。从餐厅出来,一路无话。明诚在前头走得匆匆忙忙,明楼在后头缓缓跟着。冬天天黑的早,路灯暧昧不明地照着,明诚被拉得长长的影子跟明楼并排缓缓走着。


餐厅位置偏僻,路上人也不多。明楼静静跟在他身后,如果这时候有人路过,应该能看见明楼的眼神,从未见过的温柔。明明才刚刚被拒绝,不知道为什么,明楼一点也不难过,不生气。他只是莫名的心疼,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心疼这个他藏在心里好多年的年轻人。他不是不喜欢自己,他恐怕,是害怕。


明楼跟明诚住在酒店的同一层,门对门。明楼默默跟着他到门口。

“阿诚。”明诚开门之前,明楼叫住他,缓缓走过去,从背后抱了他一下,只有不到一分钟。

“阿诚,我不逼你。”明楼低声说:“别怕,我可以等你。”


明诚背对着他,门锁发出嘀的一声。房间门打开,明诚关门之前抬头看理他一眼:“师哥。你不该这样。不该做的事,不要做。”


明诚是个讲究效率的人。第二天因为女主角的问题,拍摄被迫中止。第三天一早,明诚就换了人来。是他工作室不久前签下的一个女演员,朱徽茵。头一天所有的片段都重拍,明楼和明诚一早去化妆,准备。


明诚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像往常一样笑着同他打招呼。明诚又确实同他疏远了,除了打招呼,明诚不再同他开玩笑,不再对他露出毫无防备的笑来。明楼无数次想跟他说些什么,都没能开口,明楼只能悄悄劝自己,来日方长。


戏拍得一样顺利,新换的女主角虽然年轻,但好在好学懂礼,人也勤快,是以没什么需要停下调整的,收了工明诚早早就离开。


他在躲自己。明楼叹口气,果然还是不可冒进。


明诚收工之后直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沙发上有他随身带着的一个狮子玩偶,呆呆的小狮子被明诚抓在怀里,手指一下一下顺着乱七八糟的鬃毛。


“他说他喜欢我。”明诚低头看着小狮子自言自语:“喜欢永远不会长久的对不对?”


人类实在是太善变的动物。明诚不想记得,但是他忘不掉。他从一出生,就被送到孤儿院,四五岁的时候被人领养,那是一对很温柔的夫妻,他们对小明诚很好,也说过很喜欢他。后来呢,那对夫妻有了自己的孩子,明诚又被送回到孤儿院去。再后来,又来了个女人,说是他妈妈, 她也说最喜欢明诚。然后呢,那是他这一辈子最大的噩梦。


喜欢这个词,好也不好。它好在有人愿意因为这两个字给你最温柔,最美好的;它也不好在喜欢你的,终将弃你而去,得到的,终将失去。


明诚的枕头底下压着明楼的杂志,他记得那个经常出入老师办公室,喜欢抿着嘴笑的师哥。很多年前明诚告诉自己,我喜欢他,但是永远不要跟他在一起。不得到,就不会失去。


“你说对不对?”明诚点点小狮子玩偶的鼻子:“不会长久的,对不对?”


============================


啊啊啊啊啊啊更的好草率!卡文!卡文!脑子里全都是家明和乘号花式吵架!没救了┓( ´∀` )┏

评论(23)
热度(2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