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好久不见

*过年的点梗吧......楼诚大比分胜出....

*不知道是个啥AU.......

*不知道会有谁来打酱油.....

 @浮川 宝宝你的点梗写好了吗?

===============================


明楼大冷天的在机场大厅里立正。

事实上他已经立了很久了。明楼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套着烟灰色的长大衣,背着手看着机场的显示屏,心里恶毒又不失优雅地诅咒可恶的航空管制。


明诚的飞机已经晚点了一个半小时,具体什么时候能落地,恐怕只有上帝知道。明楼抬手看了看手表,轻轻叹了口气。哎,小兔崽子,跑的时候倒利索,回来就这么拖拖拉拉的。


大概又过了十几分钟,反正刚好是明楼的腿站得有点僵的时候,明诚的航班终于降落了。屈膝活动活动关节,大步走到出口处往里张望。刚落地的人估计也等急了,匆匆地走出来。明楼直看到所有人都走光了,也没看见那个能让他等上两个小时的人。


轻轻叹口气,眉头皱得死紧,开始想是不是什么信息有误。刚想打电话问问,就感觉有人拉他袖口。

笑着转过身,就看见他心心念念好几年的人,轻轻抿着嘴,圆溜溜的眼睛冲他眨巴眨巴,两手揪着他的袖口。

明楼张了张嘴,像是想不到要说什么,只是眯起眼睛笑起来。

“大哥。”明诚开口叫他,笑出一口白牙。

“你还知道回来。”明楼笑着拍拍他后脑勺。

“你不想我吗?”明诚去勾他的手指,像很多年前一样拉着他的手晃晃,瞪着圆眼睛叫他:“哥哥。”

“亏你还知道我想你。”明楼把他拽进怀里,下巴卡进他肩窝里:“当时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我?”

“当然想到你了呀。”明诚的头发蹭了蹭他的耳朵:“都是为了工作。”


“啧,回家吧。”明楼拍拍他后背,领着不听话的弟弟回家。

当初为了一个案子,明诚自作主张打了申请去做卧底,一走就是三年。明楼也不是不知道,当时以他们的身份,唯有明诚是最合适的,可是合适也不代表他就舍得。案子看着毫无进展,明楼又有些迟疑,明诚索性越过明楼自己往上打了报告,把自己发配到了深山老林里。明楼知道他打了报告的时候,明诚已经收拾行李准备走了。因着这个事,明诚临走前两人还吵了一架。后来等明楼后悔的时候,他反倒因为担心明诚的安全不敢打电话了。


“受伤了吗?”明楼牵着他的手慢慢走。领导知道明诚回来,特地放了明楼三天假,让他陪明诚安顿好再说。

“你要不要亲自检查一下?”明诚悠哉悠哉取了行李,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拉着明楼,歪着头问他。

“你以为我不会吗?”明楼意味深长地笑笑。攥着明诚的手腕子塞进自己大衣口袋里。

“我饿了。”明诚理直气壮地挠明楼的手心:“要吃饭。”


明楼眼角笑出三条皱纹,在口袋里跟他十指交叉:“早就定好了,你最喜欢的馆子。”

明诚圆眼睛盯着他看,明楼被他看得气血有点上头,偷偷在耳根吻一下:“别这么看我,要不你就别想吃饭了。”

“谢谢大哥。”明诚像个小孩子一样晃晃明楼的手。

“你走的时候还在吵架呢。”明楼边走边感慨:“现在想起来好像是我把你气走的一样。”

“其实刚上飞机我就后悔了。”明诚挠挠头:“我知道你担心我。对不起。”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就在明诚疑惑地看过去的时候,明楼突然开口:“我本来以为,这几年不见会有什么变化,但是看见你的时候,我发现,哪怕这么久不见,我还是很爱你。”


===============

不知所云,大家见谅。

评论(9)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