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无法自拔(28)

27

你们的周更鬼上线......

 @浮川 

====================

程皓活了三十多年,头一次怀疑人生。


可要真说起来,直了三十多年突然一下子发现自己有点弯,搁谁身上都得怀疑人生。

程皓一下午顶着张铭阳怀疑中还带着三分防备,防备中还带着三分激动的眼神拔了两个智齿,补了三颗牙,终于忍不住把人堵在办公室:“你老看我干什么?”


“哎,你,真弯了?”张铭阳神神叨叨地盯着他:“你,你不会对哥们儿有什么想法吧?”

“滚蛋!”程皓瞪眼:“老子就算弯了也对你没兴趣,你看看你那小样儿。”

“那怎么的,你对谁有意思?”张铭阳双手护在胸口,看着程皓眨眼:“我就说你这成天gay里gay气的在出柜的边缘试探,合着是真的弯啊?”

“有病吧你!”程皓提高声音:“谁gay里gay气了!”


“哎?”张铭阳转身要走,忽然又想起什么来,皱着眉头看程皓:“说起来,你不会是看上那个娘娘腔了吧?”

“什么娘娘腔!你可留点口德啊!”程皓瞪着眼炸毛:“家明招你了?你成天说人家娘?你有病啊?”


“你看你看,急了吧。”张铭阳抬着下巴,手指戳着程皓的胸口:“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他?天底下娘娘腔又不止他一个。你对他没想法你急什么?我说顾遥你都没急过。”


程皓老脸一红,脑子有点懵,总觉得不应该。“我跟家明是熟,我们俩就是朋友啊。”程皓皱着眉头:“哎,你说人家骂你我不也给你解释吗?”

“扯淡!”张铭阳瞪眼:“人家说我的时候你不跟着一块儿骂就算不错了,陈家明成天说我半吊子你解释过吗?你这种人,我跟你说你这就是双标狗。”


“是吗?”程皓梗着脖子,皱着眉头琢磨了一会儿,转身走了,边走边嘀咕:“难不成真看上陈家明了?”


陈家明下班之后又来找程皓,好像还特地捯饬了一下,刘海散在额前,衬衫领口解开两颗扣子,领带随意地挽了个结,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进诊所的时候还跟门口的护士抛了个媚眼。


“忙完了吗?”陈家明倚在门口,挑着眼角看他,没捏着嗓子,低沉的嗓音震得前台的护士手一抖。

程皓上下看了看他,乐呵呵地想着这小模样还挺勾人的。


“干嘛呀?你这是有约?”程皓问。

“约你啊。”陈家明眨眨眼:“我又想了想,取向这么重要的事,也不能这么草率,咱们去做个试验。”

“什么试验?带我一块儿去呗。”张铭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溜达过来,腆着脸看他们:“我跟皓哥这么多年兄弟,他这么大的事儿,我怎么能不关心呢。”

“好啊。”陈家明一侧嘴角往上挑,懒懒地笑了笑:“来就来呗。”


陈家明带着他们去了一家酒吧,据陈家明说是他常去的。程皓板着脸跟在陈家明后头,张铭阳色眯眯地笑着,跟着陈家明进去。


陈家明到吧台点了两杯酒,跟酒保调笑了几句,转回来看程皓:“你站着干什么?”

“那你说我该干什么?”程皓从他手里接过酒杯,看着他干瞪眼。

“你去转一圈,撩撩小姑娘小伙子们,看看你到底是对男的有兴趣还是对女的有兴趣。”陈家明端着酒杯抿了一口,诚恳地看着程皓:“真理都是要反复实践的。你看张铭阳,去吧,去试试,放下顾遥,”陈家明仔细想了想:“拥抱美好的爱情。”


程皓翻了个白眼,在吧台找了把椅子坐着,抱着酒杯看四周摇摇晃晃的红男绿女们。几天之他还拿这些人当潜在客户,现在倒好,成试验田了。


陈家明在他旁边坐着,也不搭理他,跟酒保说话。

“你还是第一次带朋友来。”酒保擦着杯子:“哎,亲爱的,你朋友不开心啊?”

“怀疑人生嘛。”陈家明俏皮地眨眨眼。


客人源源不断地过来,酒保转开身子去招待客人。程皓盯着前头,不知道在看什么。陈家明一只手支着脑袋,抱着酒杯看程皓。


程皓年纪不小了,眼角有了皱纹,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非要留个锅盖刘海把眼睛挡住。陈家明是看过他的眼睛的,亮得像星空,沉得像大海。陈家明到现在为止都想不出来他是怎么喜欢上程皓的,这个人啊,好奇怪啊。


“哎,你俩干嘛呢?”张铭阳去溜达了一圈,又转回来。灯光恰好打到他脸上,隐约能看见几个手指印。

陈家明噗嗤笑出声:“呦,怎么了呀?”

“你还说呢,你带我来这什么地方。”张铭阳碰了碰脸上被打的地方:“你看看,下手可真狠。”

“你自己要来的呀。”陈家明无辜地憋着笑:“你没看到门口的彩虹标志啊?”

张铭阳吃了瘪,还没法反驳,自己堵着气让酒保拿酒。程皓在陈家明背后偷笑,被陈家明在胳膊上推了一下:“你去啊,去看一下,有没有什么想法之类的。”


程皓在椅子上蹭了蹭,没动。

“不会吧?”陈家明咂咂嘴:“哎好吧好吧,我给你示范一下。”


陈家明嘴唇轻轻咬着酒杯,靠在吧台上,大眼睛灵活地眨眨,四处看,有人看过来的时候,陈家明回给那人一个甜腻得好像能拉出丝的眼神。


那人朝陈家明走过来,两个人打了个招呼,碰了一下酒杯,陈家明挑着眼角笑。

程皓一口喝光杯子里的酒,盯着陈家明看。来搭讪的人很明显不安好心,手臂偷偷摸摸搭在陈家明腰上,手掌还试探着想往下走。


陈家明笑得好看,跟那人聊的开心,手指在人家领口勾勾画画,居然还抽空给了程皓一个眼神,好像在问他学会没有。


程皓看得一肚子气,也不知道在气什么。在搭讪的那人把手放在陈家明屁股上的时候,程皓终于忍不住一把拉过陈家明的手腕子,大步离开酒吧。


“哎,干什么呀?”陈家明拉住他,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好像在憋笑。

“你还好意思问我?”程皓瞪着眼睛吼:“你干什么呀?你想干什么?”

“我怎么了呀?”陈家明笑意更深,眯着眼睛明知故问。

“他手脚不干净你不知道吗?”程皓气结,也没发现陈家明在偷笑。

“所以呢?”陈家明使劲憋着笑,装着一脸无辜:“我们不是帮你确定一下取向嘛。”


“还我的取向,他骚扰你你不知道吗?”程皓紧紧攥着陈家明的手腕子。

“不就摸一下嘛,又不会掉一块肉。”陈家明抬起被程皓攥着的手腕子:“你还摸我呢。”


“我跟他能一样吗?!”程皓吼道。

“那你跟他哪里不一样啊?”陈家明眼珠转了转,笑着问他。

程皓气得说不出话来,转身就走。


陈家明笑眯眯地跟在他后面,一边走一边拽住程皓的衣角唠唠叨叨:“哎,你生什么气呀。我又没什么损失。哎,你别生气了嘛。你到底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呀?我这不能白牺牲色相啊。”


程皓突然停下,陈家明攥着他的衣角,可怜兮兮地看着他眨眼:“你看我为了帮你都牺牲色相了,你就告诉我嘛。”

“我不喜欢男人,也不喜欢女人,行了吧?”程皓叹了口气,指着陈家明的鼻子:“以后注意点儿,离那些手脚不干净的人远点儿。”


“那你喜欢什么呀?”陈家明大眼睛盯着程皓。

程皓张了张嘴,像个锯了嘴的葫芦,什么也说不出来,耷拉着脑袋不知道说什么。


跟在他俩后头的张铭阳看够了热闹,看看陈家明,又看看程皓。


陈家明的手还拽着程皓的衣角,眨巴眨巴眼:“你到底喜欢什么呀?我好歹还是你顾问呢。”


“你这还问什么呀。”张铭阳凑上来:“他喜欢你呀!”

评论(3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