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爱情故事(2)

*本章副cp出现....

前文戳这里。


==========================

明诚向来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所以校领导通知他收到律师信的时候,明楼其实没怎么意外。明诚直接找律师把欺负于曼丽的同学和管理不到位的学校一起起诉了,校方怕事情闹大,只能去找明楼,想着赞助商怎么也能想办法把这事儿给解决了。


明楼没怎么想就把这事儿给应下来了。前几天明台打架早恋的事儿完了之后,明楼因为“教导无方”、“上梁不正下梁歪”以及“不讨人喜欢以致影响小弟交朋友”,被罚跪了半天小祠堂,后来也没什么机会再看见明诚。


那几天明台每天看他的眼神都透露着一股敢怒不敢言的意思,据说是因为那个叫于曼丽的小姑娘不理他了。明台看他不爽,就隔三差五给说了算的明镜女士告个状,明楼习惯性在家里里外不是人。


明楼也没什么心思跟小兔崽子过不去,他忙着伤春悲秋在脑子里演偶像剧。明诚也是个小混蛋,说走就走,连个信儿都没有。所以听说明诚把学校给告了,他还挺高兴。

明楼心里暗喜,脸上还得跟校领导装着严肃:“您放心,贵校的声誉跟明家的声誉脱不开关系,明某人一定妥善解决此事。”校领导千恩万谢地走了,明楼立刻叫助理约律师,找了一个特别正经的理由,要协调和解,约明诚见面。


明诚那边也答应了,明楼故作矜持地拖了半天,才带着助理往明诚的公司去。至于为什么要带着助理,要是一个人去的话,看起来太不正式,明诚一定会以为他不安好心。虽然他确实也没安什么好心。


明楼的助理姓方,方家跟明家是世交,方孟韦是大学毕业之后被明镜塞给明楼当助理的,明镜女士说,以明楼的难伺候程度,能在明楼手底下混,着实是一个非常锻炼人的事。好在方小少爷确实是个吃苦耐劳心地善良的好孩子,跟明楼相处还算愉快。


“明总,我们现在是要去协商学校被起诉的事情。”方孟韦开着车,从后视镜里看了明楼一眼。

“嗯?”明楼一下没反应过来。

“您笑什么?我觉得被起诉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方孟韦从后视镜里跟明楼对视了一眼。

明楼动了动嘴角,又笑了,似是而非地说了一句:“谁说不是呢?”


明诚的公司在市中心的商业区,跟明氏在商业区的两个方向,明楼站在楼底下往上看了看,小混蛋这些年看起来混得不错。心情复杂地上了楼,明楼郁闷地发现明诚还真是找他来协商的。本来以为能单独跟明诚聊聊,谁成想明诚预备了个会议室,把双方的律师都找来,在会议室等着他,还安排了个助理出来迎他。


明楼不大喜欢明诚这个助理,助理也不大喜欢明楼,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恨不得把明楼捏死。但是方孟韦似乎挺喜欢这个人高马大的助理。


“师兄?”,方孟韦眼睛突然亮起来:“杜师兄你怎么在这儿?”

“孟韦?”明诚的助理眼睛也亮起来,耳朵还红了:“哦,明诚是我兄弟,退伍之后就来他这儿帮忙了,你怎么来了?”

“这是我老板明楼先生,我们约了明总谈事情。”方孟韦耳朵也泛红,抿着嘴笑。

“孟韦,这位,你认识?”明楼着急见明诚,没工夫听年轻人打情骂俏。

“哦,这是我师兄杜见锋。”方孟韦赶紧问正事:“师兄,明总在哪里?你带我们过去吧。”


杜见锋跟明楼差不多高,抬着下巴上下打量了明楼几个来回:“就是你弟弟跟我们家曼丽早恋吗?”

明楼眉头拧起来,于曼丽到底是谁妹妹?明诚跟这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明楼越想越头疼:“阿诚呢?”

“跟我来吧。”杜见锋迈开腿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下来等方孟韦,笑眯眯地说:“孟韦,这边走。”


会议室不算大,里头坐着明诚和他们俩的律师和其他同学的家长,基本已经坐满了。明楼进去,看见明诚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阿诚。”明楼笑眯眯地打招呼:“这几天怎么没联系我?”

“我没必要联系你。”明诚手指头敲敲桌面:“坐,我们聊一聊官司的事情。”

“好,听你的。”明楼叹了口气,在明诚对面坐下。


“事情非常简单,我妹妹于曼丽在贵公司赞助的学校上学期间,受到同学霸凌,老师非但没有给予应有的保护,反而污蔑、辱骂她,对我妹妹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导致我妹妹出现轻微的创伤应激障碍,我要求学校向我妹妹道歉,处分涉事教师和学生,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明诚把几个文件夹扔在明楼面前。


“我接受,校方会向于曼丽同学道歉,相关人员也会处分。”明楼翻开文件看了看,全是严肃的法律条款,简单瞟了一眼又合上:“同时你是不是考虑撤诉?毕竟声誉对于学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我希望对其他同学,也尽量协商解决。”


“你还真是博爱啊,明大少爷。”明诚冷哼一声:“撤诉不可能,霸凌同学的人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

“他们毕竟还是没有成年的孩子。”明楼看了一眼其他学生的家长,很违心地补了一句。

“孩子怎么了,既然他们的家长没有教好他们,就交给法律来教。”明诚在会议室扫了一眼:“他们是孩子,我妹妹也不是大人。”


“那你妹妹还把我儿子打伤了呢!”有一个同学的家长坐不住了,跟明诚理论。

“那你也可以去起诉我妹妹打伤你儿子。”明诚嘴角勾了勾,斜了明楼一眼:“当然,法律保障每一个公民的合法权益。不过,这种情况来看,应该算是我妹妹正当防卫吧?”


“阿诚。”明楼清了清嗓子:“阿诚你别激动,孩子们的事情,我们慢慢谈,你不要生气。”

“我跟你没那么熟,麻烦你换个称呼。”明诚靠在椅子上,懒得看他。

“我们不过是闹了几天矛盾,怎么叫不熟呢。”明楼抿起嘴笑:“何况这件事,跟明台也脱不开干系,诸位家长要是追究曼丽打人的责任,明台也脱不开关系,这么说起来,我们两个还是一条船上的人,不要内讧。”


“你管分手十年叫闹了几天矛盾?”明诚被他气笑了:“我跟你可不是一条船上的。”

“日子记得这么清楚,你还跟我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明楼笑得特别不像个好人:“别闹了,我跟你道歉好不好?”


明诚翻了个白眼:“日子记得清楚怎么了,我是眼光不好,又不是脑子不好。”


明楼跟明诚两个人一来一回地翻起了旧账,会议室里旁听的律师和其他人不敢插嘴,也插不上嘴,听八卦听得心里七上八下的,明楼是什么地位,在场的估计没人不知道,现在他们无意间被迫听了这么大一个八卦,万一回头明楼要封个口什么的,没准就是丢饭碗的事。


“到底怎么了,到现在你也没给过我个理由,说分手就分手,我不答应。”明楼皱着眉头跟明诚吵:“分手也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不分手也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两口子分居两年都能判离婚了,十年不见你生个孩子都会打酱油了,怎么就不算分手了。”明诚手肘撑着桌子,上身前倾,认真跟明楼吵架。


“那你倒是告诉我我哪儿错了,我改还不行吗?”明楼跟他对着喊。

明诚深吸一口气,看了看会议室的其他人,脑子里想的居然是别让外人看见明楼那副低声下气的样子:“诸位,今天就到这儿吧,撤诉我暂时不考虑,法庭见。”

在一边看热闹的杜见锋赶紧接话:“各位,我们明总还有别的事,慢走不送。”

律师和家长们嘀嘀咕咕地走出去,留下明楼跟明诚两个在会议室,明楼气的够呛,歪在椅子上跟明诚用眼神吵架。

“你还不走?”明诚瞪他。

“我凭什么要走。”明楼瞪回去。

“我说了不撤诉,没什么好谈的了。”明诚拍桌子。

“我说咱俩的事儿!”明楼跟他对着拍桌子。


杜见锋送完客,回来看见他们俩还在吵,悄悄把一脸尴尬的方孟韦拉出来:“他俩估计得吵一阵呢。”

“我真不知道,他俩有这么一段。”方孟韦尴尬到了极点。

“我认识明诚二十年都不知道有这一出。”杜见锋带方孟韦到茶水间,泡了两杯茶坐着。


“谢谢师兄。”方孟韦抱着茶杯,垂着头,耳朵慢慢红起来。

“没,没事。”杜见锋跟他面对面坐着,耳朵抖了抖,也红起来。


杜见锋跟方孟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会议室里明楼跟明诚还没吵完。

“你到底为什么跟我分手?”明楼执着地追问这个他纠结了十年的问题。

“你太好了我高攀不起行了吧!”明诚气呼呼地把自己摔回椅子里。

“你这是无理取闹!”明楼挪到明诚对面,死死盯着他。

“哈!”明诚哼了一声:“你自己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我怎么了?我那么做还不是为了你!”明楼一把拉住明诚的椅子,把转椅转到跟自己面对面,双手按住两边扶手:“你还有没有良心!”


“是,我没良心,那多谢你送我那一份大礼啊。”明诚眼睛通红,一句话说得咬牙切齿。

“那是你的亲生父母。”明楼看他那副样子,又心软了,放软了语气哄他:“我只是想让你开心。”


“是他们先不要我的!”明诚并没有开心,他眼角掉出一滴泪来:“你根本不知道。是他们先不要我的。”

“对不起。”明楼给他擦掉眼泪:“对不起,我只是想让你开心。”


“对,你没错,都是我的错,我当初就不该认识你。反正分手也分了,这事儿完了就不用再见了,我马上就送曼丽出国,以后都不用再见了,你走吧。”明诚一脚把明楼的椅子蹬远,站起来走到门口,调整了一下呼吸,开门出去之前回头看了明楼一眼:“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明诚说完就摔上门出去,杜见锋把明楼和方孟韦送出去,去明诚办公室看他。明诚把桌子上的文件摔了一地,自己站在窗口生闷气。


“不是前男友吗。”杜见锋把文件捡起来:“咋这么快就聊完了?”

“你觉得我该聊多久?”明诚冷静了一会儿,上下看他几回:“那小孩儿,你认识?”

“我师弟。”杜见锋难得的脸红了。

“你喜欢人家?”明诚挑着眼角问。

“嗯。”杜见锋坦坦荡荡地点头:“你俩下回什么时候接着协调?”

“不协调,等开庭。”明诚说。


“孟韦预约了后天再来。”杜见锋说:“我替你答应了。”

明诚气得头疼:“你谈恋爱为什么要把我卖了!”

“你是不是我兄弟?”杜见锋打起感情牌:“你忍心看着你兄弟打光棍吗?”


明诚面无表情地点头:“我忍心。”


“你不就是怕见明楼吗?”杜见锋歪在明诚办公室的沙发上。

“那又怎么样,你见你前男友不尴尬吗?”明诚随手拿了个于曼丽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他桌子上的毛绒绒的狮子扔过去:“当然了你这种老处男也没有前男友。”


“你就是心里有鬼。”杜见锋把毛绒狮子又给他扔回去。

“你说谁有鬼!”明诚把狮子砸到杜见锋脑袋上。


杜见锋一句话把他噎得无话可说:“你心里没鬼你干嘛不敢见他?”


============

tbc

评论(28)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