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4)

*前文链接


本章回忆杀预警......

==============================

6.

明诚说不喜欢他,明楼不信,他见过明诚不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明诚看他的眼神明明不是那样的。可是头一次听他那么说,明楼还是有点不高兴,至于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明楼还真是没仔细琢磨过。


那天明诚把明楼扔在自己公司就走了,明楼没忍心打搅黏黏糊糊遮遮掩掩的杜见锋和方孟韦,自己拿了车钥匙走人。到家的时候明镜正在客厅里给明台织毛衣,见他回来了就叫他过去帮着绕毛线。

自打明楼从法国回来,明镜就把家业交给他,家里大事也都是明楼说了算,可是姐姐毕竟是姐姐,明楼有事想不通的时候,还是只愿意跟姐姐说。


“大姐。”明楼抬着两只胳膊撑着一坨毛线,想了想才开口:“我是不是特别不招人喜欢啊?”

明镜手上快速地把毛线绕成团,抽空看了他一眼:“你这是怎么了?”


“有人说他不喜欢我。”明楼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他了。”

“明台又跟你生气啦?”明镜往后靠了靠:“他正是青春期,你说你老招惹他做什么。”

“不是明台。”明楼悄悄看了明镜几眼,往明镜身边凑了凑:“明台那个女同学的哥哥,是阿诚。”

“阿诚?就是你那个小男朋友呀?”明镜蹙眉,想了一会儿看向明楼:“他最近好不好呀?”

“看着挺好的。”明楼垂着眼睛。

“阿诚不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吗?还有妹妹呀?”明镜也惊讶,停下手看着明楼:“而且你跟阿诚不是分手了吗?”

“那姑娘也是福利院长大的,阿诚从小带大的。”明楼随口解释了一句,听明镜问他分手的事,又不大高兴:“他也没告诉过我为什么分手。”


“你还喜欢人家呀?”明镜又拿起毛线团:“你十年前就说要把人带来给我看看,现在也没见着。”

明楼噎了一下:“我哪儿知道说吵架就吵架了,这小孩儿气性还特别大。”

“为什么吵架呀?”明镜慢慢悠悠地听他唠叨。

“那年他生日。”明楼仔细想了想:“我想办法找到了他的亲生父母,带阿诚去见了他们一面,没想到阿诚不愿意认他们,然后,就吵架了。”

“那阿诚怎么还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呀?”明镜打断他:“哪有这样的父母呀。”


“听说,阿诚是一出生就被遗弃了,是被好心人捡回去送到福利院的。”明楼想起来还是觉得心疼:“我以为,他想找到他们。以前他说过羡慕那些有父母陪的孩子。”

“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呀!”明镜气得够呛,把缠了一半的毛线球扔到明楼身上:“这样的父母找他们干什么呀!活该,让你多事,怪不得阿诚要跟你生气。”

“可是....”明楼接住毛线球,一脸茫然:“可是....”

“你呀,就是从小没吃过苦。”明镜剜他一眼,从明楼手里把毛线都拿过来:“你都不问人家,就做了这么大的事,不跟你生气才怪。哎呀,去去去,你看你,把我的毛线都搞乱掉了,笨手笨脚的。”


“这也怪我?”明楼瞪着眼争辩:“我动都没动。”

明镜没说话,斜着眼看了他一下,明楼自觉地回书房待着,不在明镜跟前碍眼。


7.

明楼的书桌上还放着他跟明诚的合影,明楼盯着照片,好像明白了点儿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明白。

明楼想起他跟明诚刚认识的时候,那时候明诚才刚上大学,学生会招新的时候明楼被拽出去当人形广告牌,头一回见着被同学拽着来报名的明诚。明楼向来对嘈杂的环境兴致不高,找了个角落坐着,尽职尽责地当他的人形广告牌。

然后明诚就来了,水汪汪的一双圆眼睛,看人的时候总是乖巧又温柔。明楼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拽过明诚的报名表看了一眼。


“明诚?”明楼看他。

“嗯。”明诚对着他笑出一口白牙。

“我叫明楼。”明楼跟他笑。


然后就熟悉起来,明诚在图书馆勤工助学,碰见过几次不愿意早起占座只能站着看书的明楼,就在自己值班的借书处多放了一把椅子,叫明楼过去坐着。明楼看书看烦了,就给明诚检查作业,小孩字写得很好,成绩也相当不错。再后来,明诚给别的同学登记借书,明楼就在他侧后方盯着他白净的后脖子看。


明诚好像一直很忙,每周有两天在图书馆值班,其他时间要去给一个高中生当家教,周末白天还要去一家蛋糕店打工,明楼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每个周末都夹着两本书到明诚打工的蛋糕店去,明诚总爱给他拿一块甜得发腻的蛋糕,在柜台后头看他腻得眉头都皱起来,明诚就看着他盒盒盒地笑。


在一起好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好像是一个周末,应该是冬天,明楼记得那天下雪了,明楼那一阵忙着保研的事情,从老师那儿出来已经挺晚了,回宿舍拎了把伞去找明诚。明诚已经从蛋糕店出来走了一段路,手上拎着个纸袋,鼻尖冻得通红。半路上碰到去找他的明楼,明诚笑出一口白牙,把袋子递给明楼:“给你的,这个没那么甜。”


明楼接过袋子,顺手把明诚冻得通红的手塞进自己口袋里,撑着伞往回走。

“冷不冷?”明楼问。

明诚点点头,吸了吸鼻子:“冷。”

“那还记得给我带吃的。”明楼在口袋里捏住他的手。

明诚点点头。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明楼拉着他站住,嘴角勾起来。

明诚下意识点头,又抬起头来,茫然地看着明楼:“啊?”

明楼看他那副无辜的表情,没忍住笑出来:“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明诚两只耳朵通红,鼻尖也红,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冻的。明诚低着头,又点了点头。

“说话。”明楼伸手勾了他下巴一下:“不说话当你默认了啊。”

明诚脸也红起来,抬起头来气鼓鼓地看他:“不然我无缘无故请你吃蛋糕干嘛?”


明楼低笑几声,拉着他继续往前走:“那刚好,我也喜欢你。”

“真的?”明诚盯着他看,圆眼睛眨了眨:“为什么呀?”

明楼在口袋里跟他十指相扣,伞往明诚头上歪了歪:“因为你请我吃蛋糕啊。”


明楼盯着书桌上的照片,想起以前的明诚来。他好像,把那个傻乎乎的给他带蛋糕吃的小孩儿给弄丢了。明楼眨了眨眼,拿过手机给明诚打电话。


“喂?”明诚的声音掺杂着厨房抽油烟机的声音传过来:“您哪位?”

“阿诚。”明楼说:“我请你吃蛋糕好不好?”

评论(16)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