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好久不见

*翻主页发现好久没有写凌李了....

*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故事......


=======================

一个人的一生会遇到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会打招呼的是三万九千七百七十八人,会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会和两百七十五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凌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想起那么一句话,忘记是从什么地方看来的,只是觉得很符合眼前的情境。他曾经以为他们两个就那么失散在人海了,可是没想到又那么遇见了,概率小的四舍五入就是个不可能事件。


凌远习惯了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手术结束之后胃出血倒在手术室门口,被强行按在病房里住院。凌远在单人病房里住了两天,终于在第三天迎来了他的病友,一个小警察。


凌远手上挂着吊针,皱着眉头看小警察被一群人簇拥着推进来,手上挂着跟凌远一样的吊针。


“嚯,不容易啊。”李睿胳膊底下夹着病历夹进来,嬉皮笑脸地看凌远,回头跟身后跟着的住院医开玩笑:“看看,难缠的病人都搁一个房间里了,一样的毛病,一样的药,不住够一礼拜谁也不许出院啊。”

说完了又敲敲凌远的床脚:“院座,来认识认识啊,跟你一样,胃出血,护士站新来了两个实习生,我分配你们这儿了,你给盯着点儿,你俩一样的药,别打错了。”


凌远气得直瞪眼,扭头看旁边的人,刚巧那人也在看他。

“凌院长,你好。”小警察笑眯眯地看着他:“好久不见。”


凌远看着小警察的圆眼睛,缓缓扯开嘴角笑了:“好久不见啊,李熏然。”


站在李熏然旁边的警察嘱咐了他几句听医生的话,就匆匆赶回去了,医生还有别的事,病房里很快就只剩下凌远和李熏然。


李熏然盯着头顶的吊瓶,瘪着嘴,一头卷毛都无精打采的。凌远看着他,无知无觉地笑着。

“你怎么也病了?”李熏然没精打采地问他。

“那你怎么也病了?”凌远笑笑,抬了抬下巴,反问他。


“我这都不算事儿。”李熏然没扎针的手攥着拳头,在床框上砸了一下:“我那儿正盯梢呢,三哥就是小题大做,自打跟个大夫谈恋爱,什么毛病都当回事儿。”

“这还不算事儿啊?”凌远抬了抬扎着针的手:“胃出血不是小事,你们当警察的本来饮食就不规律,再不注意,等到了我这样就来不及了。”

“我已经这样了。”李熏然眨眨眼,抬了抬扎着针的手,另一只胳膊枕在脑袋底下:“我还以为你们当大夫的都不会病呢。”


“大夫又不是神仙。”凌远伸了只脚去蹬了他两下:“哎,你说咱俩怎么回事啊,每回见面都惨兮兮的。”

“你问我我问谁去。”李熏然抬腿蹬回去:“哎,你怎么来这儿当院长了?”


凌远叹了口气:“工作调动呗,你怎么来这儿了?”

“我本来就是本市的,前几年那是临时调动。”李熏然盒盒盒地笑了两声:“案子结了就回来了。”


“怪不得。”凌远恍然大悟似的,笑了笑,头转过去不再说话。

“怪不得什么呀?”李熏然盯着天花板嘟囔。

“我找过你,一直找不着。”凌远眼角挤出几条纹路。

李熏然歪着头笑:“你还真找啊,傻不傻。”


凌远没再说话,两个人都盯着各自的吊瓶,凌远已经是最后一瓶,输完了自己拔了针,搬着小板凳到李熏然床边坐着。


“你这几年还好吗?”凌远手放在膝盖上,捏了捏膝盖。

“就那样呗。”李熏然嘴角往上歪了歪。


凌远没话说,就那么看着他。过了一会儿还是李熏然忍不住了,问他:“你呢?还是一个人?”

“不然呢?我还能是一条狗吗?”凌远摸摸鼻子:“你不是知道我离婚了吗?”

“啧,会聊天吗?”李熏然气呼呼地扭过头不再看他。


“李熏然。”凌远拉他的衣角。

“嗯?”李熏然不想理他,随便哼了一声。

“还能见着你,真的挺好的。”凌远说。



==================

*来自《阿狸·永远站》

*剧情成迷,走向成迷...

评论(11)
热度(3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