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二)

*脑洞太大结果收不住了的后果。

==========================

明楼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就听阿香在楼下喊:“大小姐,大少爷,小少爷,有阿诚哥留下的信。”“是阿诚的信么,快给我。”明楼急迫的抢过阿香手里的信封,果然是阿诚的字,跟明楼几乎一模一样的字迹写着“长姐明镜亲启”,因为是给大姐的,明楼没敢私自拆开,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严重,他知道明家的信箱是隔天才开一次的,所以把信塞进了信箱,他就猜准了他们不会发现。明镜急忙下来看了信,看着看着就哭了,边哭边说:“这个傻孩子,是要心疼死我呀。”“大姐,阿诚写了什么?”明楼的眼睛跟着明镜手里的信纸飘着,他不说还好,一说明镜当场变了脸,把信纸甩在他脸上:“你自己看,你干的好事,明大少爷,明大长官!”说完又坐下抹起了眼泪。明楼不明就里的拿起信纸,快速看完了内容,一下子跌在地毯上,脸上不知道是什么表情。信上是阿诚的字,清隽修长,字如其人。

大姐:

      一切安好?见字如晤。

想必长姐见信之时,弟已远走日余。弟一切安好,望姐勿念。

弟年幼多舛,不幸陷于水火,蒙兄姐搭救,得以苟活于世,后又蒙兄姐不弃,躬亲教养,待如同胞,使弟得以免于饥寒,有幸习文学武,不致不识天理人伦。弟之名姓,皆蒙兄姐所赐,长姐长兄于弟恩同再造,教养之恩,弟永世不忘。

然弟资质愚钝,于国于家无益。于国不能为兄长解困,于家不能为长姐分忧,上不能孝顺兄姐,下亦于幼弟无所教益,未尽为兄之责,愧对兄姐之教诲。弟有今日,多赖兄姐照料,本应感恩于心,然弟人心不足,多有非分之想,于内愧对明氏先祖,于外有损明氏清誉,弟深知己过,无颜面对兄姐,望长姐切勿费力寻找,徒增弟之惭愧。

生于乱世,身不由己,如今拨云见日,实乃大喜,明氏日后,必将扶摇直上。谨祝长姐身体康健,万事安好,祝兄长早日觅得良人,安稳度日,祝幼弟明台早日学有所成,为兄姐分忧。

弟 诚

敬上。

“你说你做的是什么事,这就是你说的保护他!”明镜怒斥道:“阿诚多好的孩子,你为什么要这么逼他呀。”明楼抬起头来,握着信纸的手不住的抖,眼神空洞地看着明镜,脸上挂着泪痕,哭的像个丢了喜欢的玩具的孩子,明镜一时也不知道该骂他点什么,又是生气又是心疼地看着他。“大姐。”明楼带着哭腔说:“我把阿诚弄丢了,我找不到我的阿诚了,大姐。”明楼从来没有如此失落过,他找不到他的阿诚了,一想到这里,他就感觉心脏的位置空了,整个都空了。明镜叹了口气,明楼又像小时候一样伏在她膝盖上,哭得不能自已,明镜只能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他。当时明楼跪在自己面前,说自己对不起明家列祖列宗,他对阿诚有了不该有的感情,但是他不后悔。明镜鞭子都举起来了,硬是没有打下去,想想明楼,和自己一样,太早的承受了不该承受的一切,又身处在这样一个诡谲的局里,能有人让他爱,让他不顾一切,挨着打也能笑着也着实不易。再想想阿诚,这个可怜的孩子,虽说明家救了他,养了他,可是这个孩子是拿命在护着这个家的,为这个家忙里忙外,把大大小小都照顾的极为周到,要真是细算下来,也该是明家欠着他的了,他在外面是因为明楼的枪,也是明楼的背,这些年明枪暗箭的要不是有阿诚帮着,明楼哪能过的这么安稳。这两个傻孩子,怎么就选了这么一条难走的路。明镜还是心疼两个弟弟的,只问了阿诚知道吗,明楼说不能告诉阿诚,这世道已经够危险,他不能再让阿诚落进更危险的境地。明镜沉默了一会,也就帮着瞒下来,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只是再看着阿诚,眼里多了怎么也盖不住的怜惜。盼着早日安定下来,这两人也好过几天安稳日子。却没有想到,日子是安稳了,这个傻孩子,怎么能就这么走了。也怪自家弟弟花花肠子太多,迟迟不肯说明心意,这两个孩子,不是专门在惹自己心疼吗。

明楼又是一夜未眠,好像丢了魂似的坐在书桌后面,手指摩挲着四人的合影,不住的念叨着“阿诚,你在哪呢,大哥找不到你了,你别吓大哥。”要不就是“阿诚,我头疼。”念叨完了又不知道是哭是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bc

还是没写完,脑洞太大了…

评论(7)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