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五)

李熏然和洪少秋忙起来就没完,所以洪队长从机场直接到了警局然后又出了现场,就是没回家。


凌远和赵启平从机场直接到医院,上班,然后加班,再然后下班。下班之后凌远把赵启平带回了自己家,期间接受赵医生别扭眼神无数个。“你哥住对门,少秋住我这儿,你哥晚上估计回不来,你先老实待着。”凌远指了指洪少秋的房间门,摸了摸肚子,有点饿,都怪李熏然,老是拖他吃夜宵,现在不吃都有点饿。自己进厨房煮了一碗面,等面煮熟的空档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没人接。赵启平闻着香味溜达到了厨房,李熏然同款小鹿眼攻击,凌远又给他煮了一碗。


凌远再见到李熏然是第二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洪少秋拖着人来了医院。两个人都灰头土脸的,李熏然左臂还有血迹。“师哥你慢点。”李熏然同学被拉着一路小跑到了凌远的办公室。“熏然?少秋?你们两个怎么来了?”凌远正打算下班,看见两个完全不符合医院卫生标准的家伙闯进诊室,“熏然,你受伤了?”凌远看到李熏然手臂上的血迹,眉头瞬间皱起来。“没事,小伤,已经处理过了,师哥小题大做。”李熏然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凌远拿了一双新的橡胶手套戴上:“衣服脱了。”李熏然听话地解开衬衫,左臂随意地绕着几圈绷带。“谁处理的伤口,什么狗屁水平。”凌远眉头就没放松下来。“我师哥。”李熏然同学乖乖回答。凌医生剪开绷带,轻手轻脚地消毒,“真是给我丢人。”凌医生斜了一眼旁边插不上话的洪队长。“忍着点。”凌远看着李熏然,低沉的气声让李熏然莫名的心安。处理完了伤口,李熏然和洪少秋赵启平搭凌远的车回家。


“哥,你没事吧?”赵启平看前面的李警官和凌医生都不说话,有点忐忑。“先回家吃饭。”凌远说。“我是没什么事,不过我肯定你有事。”李熏然补充。赵启平往洪少秋身后躲了躲,“还有你。”凌远看了一眼后视镜,给了安抚赵启平的洪少秋一个眼刀,洪少秋同学秒怂。李熏然嘴角弯起一个恶作剧的笑,凌远也跟着笑了,笑的后面两位毛骨悚然。


因为老妈子之一的李熏然同学受伤,所以凌远做饭。洪少秋和李熏然被赶去洗澡。“熏然。”凌远拿着一卷保鲜膜敲厕所的门,李熏然开门,凌远就受到一个迷茫的小鹿眼攻击:“远哥,怎么了?”凌远在李熏然受伤的位置包了一圈保鲜膜,然后一脸我怎么这么机智的表情笑着看李熏然:“这样就不会容易沾水了。”然后关门转身进厨房。熏然身材不错,凌院长剁了一刀排骨,腿也挺长的,凌院长把排骨扔进锅里。


凌院长的手艺受到了李家兄弟的一致好评。“哥,师哥做的饭比你做的好吃。”赵启平啃排骨中。李熏然同学受到了质疑,斜了一眼赵启平:“只会做番茄炒蛋的人没有发言权。”洪少秋护夫狂魔上身:“只会做番茄炒蛋怎么了?”“连番茄炒蛋都不会做的人更没有发言权。”凌远给李熏然夹了一大块排骨。看师哥吃瘪,小李同学心情好,把自己塞成了一只仓鼠。熏然吃饭的样子真挺好玩的,凌大厨心情好,又给小李同学夹了一大块排骨。不会做饭二人组心塞,自己给自己添了一碗饭。


饭后


赵启平坐在李熏然对面,认错态度非常诚恳,李熏然身体笔直,标准的审讯犯人的架势,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洪少秋大爷一样靠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手指轻轻叩着椅子扶手。凌远坐在洪少秋对面,标准的院长开会的架势。“说吧,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坦白从宽。”李熏然看见这一对熊孩子头疼。“你是在审我吗?”洪少秋摆师哥的架子:“我是你师哥,欺师灭祖你懂吗?”“嘿!”李警官炸毛被凌医生按住。赵医生炸毛没有人按:“洪少秋你怎么跟我哥说话呢?”洪警官再次秒怂。“我问你不算欺师灭祖吧?”凌医生开口,洪少秋不敢有意见。“启平,你说。”李警官气还没消。赵启平老实交代了他被洪少秋拐走的详细过程,洪少秋做补充。听完全程的凌远和李熏然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最后李熏然一拍桌子:“姓洪的,你对我弟弟好点,别以为你是我师哥我就不敢揍你!”赵启平星星眼:“哥,还是你对我好。”李熏然瓷牙咧嘴的白了他一眼,妈蛋,左手拍的桌子,真疼。凌远咧嘴笑了,提醒李警官小心伤口。“哎呀,疼死我了。”李熏然都快疼出泪来了,扭头看一眼凌远,笑,还笑!凌远敛了笑容,对上李熏然的眼睛,真是一双好看的眼睛。


倆熊孩子回来之前,李熏然敲凌远的门一般都是吃宵夜。倆熊孩子回来之后,李熏然再敲凌远的门内容就丰富多了。不敢再凌远面前秀恩爱,就在李熏然面前大秀特秀。所以李熏然敲凌远门的第二个理由: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能在你这待会吗?等我师哥回来我就走。凌远欣然同意。凌医生的生活从下了班自己看书看电影变成了看书看电影和李熏然打游戏。因为李警官的妥协纵容,洪少秋蹬鼻子上脸。赵启平生日,凌远听见有人敲门,开了门就看到一个抱着枕头的小鹿眼的李警官,李警官生无可恋:哥,你能收留我一晚上么?我实在不想当电灯泡。凌远继续欣然接受。


倆熊孩子越来越无法无天,凌远收留李熏然的次数直线上升。李熏然先在凌远家放了个枕头,后来又加了件睡衣,再后来又添了些换洗的衣服,再后来把游戏机也搬过去了,最后洪少秋终于把李熏然搬到了凌远家。凌远欣然接受。李熏然不用当电灯泡不用每天做饭,还省了份房租,在凌远家住着还是很开心的,也欣然接受了自己被从自己家里赶出来的事实。


*****************************************************


tbc


写了这么多他倆还没在一起,自己都嫌弃自己~真罗嗦


评论(6)
热度(9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