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八)

*大晚上的只能用手机码字也是醉了~

*所有ooc和错误都是我的~

******************************************************

          一顿饭四个人吃,其中的三个人都心思各异。荣石本来准备跟许一霖单独吃个饭,好好聊聊,没想到半路杀出个明楼,带着阿诚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明楼靠得住,猪都能上树,荣石决定把这句话从谭宗明的一句玩笑话上升到生活信条的高度。


阿诚一边跟许一霖聊天,一边用眼角的余光看着荣石,恨不得把他看出个窟窿来,就好像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不顺眼。许一霖完全不知道他哥在想什么,高高兴兴的跟阿诚聊天,回答明楼的问题,低头吃饭。


明楼一直看着阿诚,偶尔问问许一霖以后的计划。荣石狠狠踩了他一脚,明楼终于扭头看了看黑着脸的荣石。明楼你大爷的!荣石飞了个眼刀。“幼稚。”明楼低声嘟囔了一句,不理他。


荣石不能拿明楼撒气,哼了一声还回过神看着许一霖,许一霖低头认认真真吃饭,吃的腮帮子鼓囊囊的,小鹿眼睛也只盯着碗里的菜,闪着高兴的亮光。真像一只花栗鼠,荣石笑眯眯地想。“今天真是麻烦荣先生了。”阿诚开口,语气冷淡。“谈不上。”荣石眯着眼看他,感觉眼皮有点跳。“我家一霖能有荣先生这样的朋友,是他的荣幸。”阿诚继续客气,许一霖嘴里塞着食物,只能点头表示他非常认同他哥的观点,还抬头给了荣石一个诚恳的眼神。真可爱,荣石想。嘿,你还敢盯着我家一霖看!阿诚瞪了他一眼,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不过荣大少爷光顾着看许一霖了,没注意到。


“阿诚啊。”明楼开口打破僵局:“你什么时候进组啊?”“哦,我要晚一点,下星期先送一霖进组。”阿城回答,说完还瞟了荣石一眼,一霖就要进组了,你给我离一霖远一点!“下星期,这么快?”果不其然荣石皱了皱眉头。许一霖抬起头,笑出一口白牙,眼睛也亮晶晶的:“对呀,荣大哥。”“那,那你,你自己注,注意点儿。”荣石被许一霖一个荣大哥叫得什么脾气也没有了。


阿诚诧异地看了明楼一眼,大哥,这什么情况?明楼回他一个眼神,不是跟你说过了么,他看见一霖就结巴。阿诚抿着嘴偷笑,眼睛亮亮的,冲明楼眨了眨眼睛,从来没听说过这种毛病。明楼挑眉,今天不是看见了么。那你说他是不是真的看上一霖了?阿诚继续跟明楼挤眉弄眼。你猜。明楼挑眉,我告诉你有什么好处?阿诚腮帮子鼓了鼓,老狐狸。多谢夸奖。说起脸皮厚,明楼还是数得上号的。


许一霖高高兴兴地跟荣石聊天,荣石结结巴巴地应着,两个人都脸红红的,许一霖是激动,荣石是憋的,什么破毛病,怎么一看到这小子就结巴,太没面子了。明楼跟明诚在一边也插不上话,就小声在旁边聊天,聊聊剧本,聊聊工作,再聊聊明楼家里那个不省心的混世魔王明台,大把时间竟然也就那么过去了。


从餐厅出来已经挺晚的了,餐厅离阿诚家不远,阿诚跟许一霖准备走回去,荣石跟明楼也说一起走走,就当溜溜食,让司机开着车在后面跟着。荣石跟许一霖在前面走,明楼拉了一下阿诚,示意他不要打扰。阿诚看着明楼笑,也倒没继续跟上找荣石麻烦,跟明楼并排走着,脸上带着浅浅的笑。“你这个哥哥当的倒是不错。”明楼低声打趣他。“您可别拿我寻开心了。”阿诚一乐,看这架势,荣石八成是来真的。“诶,您这助攻也不错啊,中国好兄弟啊。”阿诚回头也打趣明楼。“嘿,你小子,还敢开我玩笑了。”明楼见他高兴,也乐得跟他打打嘴仗,装模作样的抬手要打,阿诚也假模假式地抬手挡了一下,止不住的笑:“别别别,大哥,大哥我错了还不行吗。”明楼眼角的皱纹都笑出来了,顺手扶住笑的东倒西歪的阿诚。


明楼跟阿诚还谈了一点工作上的事,不可避免的提到了明锐最大的对手,也是上次阿诚被黑的背后推手。“委屈你了,当了我的替罪羊。”明楼沉声说道,他有点心疼阿诚,好好的一个孩子,被骂成那样。“这有什么。”阿诚倒是无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的。”“辛苦你了。”明楼对上阿诚的眼睛,目光温柔平和。阿诚看着明楼,明楼乌黑的眼珠定定地看着他,直看到了他心里去。


阿诚有点失神,就那么看着明楼,明楼也看着他,两个人都没有先打破这种局面的意思。阿诚回过神来是因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扎到自己怀里。许一霖不知道跟荣石说了什么,突然就跑回来抱着阿诚不撒手了,眼睛还红红的。“怎么了这是?”阿诚轻声细语地问。许一霖在阿诚肩膀上蹭蹭,不说话,像只粘人的小猫。


“怎么了,跟哥哥说说。”阿诚宠溺地看着一霖,修长的手指抚着他的头发给他顺毛。“哥哥。”许一霖软软地叫了一声,扁了扁嘴:“我要好长时间看不到你了呢。”阿诚一听,又笑了:“没事的,那我早一点进组,好不好。”“真的?”许一霖马上笑了。“真的,我一有空就去找你。”阿诚继续安抚他,脸上始终带着温和的笑意。


“你说人家兄弟的关系怎么就这么好呢。”许一霖扑过来的时候,明楼就识相地往前走了几步,跟荣石站在一起等他们。荣石斜他一眼,想到了荣树那个臭小子。“得了吧,荣树要是跟我来这一出,我可受不了。”荣石想想荣树软软糯糯地跟他撒娇的样子就一阵恶寒。明楼想想他,想想明台,算了吧,就算明台有这个胆子,他也受不了啊。


“哥哥你最好了!”许一霖他们走到明楼他们旁边的时候,正好阿诚又答应了许一霖什么条件,许一霖高兴地跟他撒娇。阿诚一脸宠溺地摸摸许一霖的头发。荣石有点郁闷,许一霖什么时候才能跟自己撒个娇,他非常嫉妒阿诚。明楼看了许一霖一眼,嘁,果然还是个小孩子。转念又想,阿诚叫哥哥的时候是不是也像许一霖一样,不对,阿诚的声音要更低沉一点,肯定比许一霖更好听。明楼很同意自己的观点,郑重地点了点头,嗯,阿诚应该是样样都好的。


********************************************************


tbc


小少爷和荣树出来躺个枪~~


评论(14)
热度(15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