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你不知道(二)

*噗噗终于上线啦O(∩_∩)O开心~
*目测是两对双箭头的故事~
*放心会HE啦~ *************************
2.明楼&明诚

明楼这个人,很复杂。
复杂,因为看不透他。脸上笑着,心里可能已经给你设定了一百种死法。板着脸,心里也可能想了一百种嘉奖的方法。
后一种,仅限于明诚。
对,明诚不知道。

明楼是一个控制狂。控制自己,控制他在意的人,控制他接触的到的一切。
明楼不喜欢失控。他相信不会有任何事脱离自己的控制。
比如,轻巧的几句话,大姐同意起诉桂姨虐待阿诚。比如,阿诚像他想的一样,听话,懂事,跟他最亲近。再比如,阿诚按照他的想法和规划,读书,社交,学习,按照他的想法长成琼林玉树。

然后,事情失控了。

在他第一次看见有女孩子羞答答地把一个信封塞到阿诚手里的时候,明楼嗅到了危机的味道。

然后他发现,自己为阿诚设想好了一切,唯独没有想过,终有一天,阿诚会碰到一个人,会结婚生子。

不可能。明楼从床上弹起来,一头的汗,怎么可能,阿诚不可能离开。

不可能离开什么呢,不可能离开明家,还是不可能离开,明楼?

然后,明楼第一次失眠了。

聪明如明楼,怎么可能想不到,他对阿诚,不止有控制欲,更多的是占有欲。

只要失控一次,就一发不可收拾。

明楼欣喜地享受着独属于他的来自阿诚的亲近,又厌恶地想自己是不是个变态。

他下意识地放纵自己越陷越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又想会不会毁了阿诚的人生。他不敢,不舍得。

明楼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一种尴尬的状态中,他想靠阿诚近一点,再近一点,最好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再也分不开。他又怕他过于浓烈的情感伤到阿诚,逼着自己离他远一点,再远一点。

明楼终究还是摆脱了这种尴尬的折磨。

阿诚十八岁的时候,高考结束。所有人都觉得阿诚肯定会是最好的大学里最好的新生。

阿诚说他想上军校。

事情已经完全脱离控制了。明楼感觉脑门上的血管一跳一跳的。

军校。如果他去了,就意味着除了他短暂的假期和少的可怜的休息时间,明楼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带着他最喜欢的食物去看他。

但是明楼没有反对。

阿诚的人生是他自己的,任何人都无权干涉。包括他。
这是阿诚的选择,他无条件尊重阿诚的任何选择。
分开一段时间也好,好让有些事情重新回到可控的范围。

送走阿诚之后,明楼再次失眠了。
在书桌抽屉最里面摸出一包烟,看样子已经放了挺久了。
抽出一支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打火机冒了几个火星才着起来,有些生疏地点着,吸一口,被呛的咳了几声明楼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好久不抽烟了。

年少无知的时候,明楼也曾经像其他的男孩子一样,偷偷学着吞云吐雾,等阿诚放学的时候也会时不时抽上一根,看见白杨一样的少年出来才慌里慌张地捻灭烟头,却没想到还是被他发现了。

大哥!年少的阿诚欢快地扑到他怀里,使劲嗅了嗅发现了那股味道。
大哥你是不是抽烟了?阿诚皱着眉问。
怎么?明楼不好意思地笑笑。
阿诚仰着头,眼睛红红的,要哭不哭地说了一句,大姐说抽烟对身体不好,阿诚不想大哥身体不好。
那大哥就不抽了。明楼那个时候还能随意地揉揉阿诚的发顶。

从那之后明楼果真没有再抽过烟。这次也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来了。

咳完了,也没了继续吸烟的兴致,捻灭了烟头,拨弄着打火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不知道该穿哪套西服,在自己的书房找不到要找的论文。乱套了,一切都乱套了。

兵荒马乱的日子过了半个月,明楼总算能勉强自理了。
忙过了那几天,心里感觉更空了。
阿诚过的好不好,学校里有没有人欺负阿诚,训练累不累...
没法打电话,明楼甚至想写信给他,就问问他过的好不好,就只问问他过的好不好。但是他不敢,他生怕自己的哪一个举动被阿诚看出什么端倪来。

好在阿诚倒是经常给家里写信,有空就给家里来个电话,说想大姐了,想明台了,说训练挺累的,每天结束之后都恨不得睡死过去,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问大哥工作学习是否顺利。

明楼负责给阿诚回信,小心地斟酌每一个字,我想告诉你我很想你,但是又不能让你看出来我很想你。
感谢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好让一个相思成灾的人稍稍安慰一下自己。

阿诚毕业了,明镜想让他回来,阿诚说想下连队锻炼几年,明镜也没多说什么。

明楼什么也没说。

阿诚,我想你回来,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你回来。我想你了,够不够让你收起羽翼,回到我身边?

阿诚依然坚持时不时给家里写信,说自己跟战友偷偷溜出去喝酒被罚写检查,说自己提干了,肩膀上多了个星星,说大哥工作还顺利吗?

明楼每次收到信,都读的心惊胆战。
他的阿诚学会喝酒了。
他的阿诚前途很好,是不是更不会回来了。
...

那年阿诚二十五岁,明楼三十二岁。

明楼开始慌了。这么多年过去,他非但不能重新控制感情,反而让它泛滥成灾。
阿诚那么优秀,会有很多人喜欢,会有很多人追求,但是他无法说服自己接受别人追求他的阿诚。

还是找了个理由问问阿诚愿不愿意回来,说自己接手公司了,助理笨的要死,害他每天都加班到半夜,问他愿不愿意回来帮他。

明楼了解阿诚,他知道阿诚看不得他辛苦。但是他不能确定阿诚会不会回来,因为,这个理由,实在算不上什么好理由。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但是,至少让我看着你也好。

一个月以后,阿诚出现在明家大宅门口。
挺拔如青松的身体裹在笔挺的军装里,顶着一头干净的短发,水润的眼睛里闪着光。大姐,大哥,我回来了。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回来还走吗?明镜问。
我想家了,不走了。阿诚答应着,眼睛却是盯着后面的明楼。

说吧,怎么突然回来了?明楼把人叫进书房里问话,你可别糊弄我。

不是你说缺个助理的么。我就回来了。阿诚答的坦然,脸也红的可爱。

明楼忍不住把人抱在怀里,我的小阿诚啊,你总算回来了。

我说缺个助理你就回来?明楼揽着心心念念的人笑。

对,阿诚低着头答,你让我回来我就回来。

为什么?明楼仔细抚着他的脊骨。

阿诚不说话,身体也有点僵硬,试图从明楼怀里挣出去。

别动。明楼用力搂着他的腰,阿诚啊。
诶,大哥。阿诚不敢动,生怕他发现什么。
你别动,听我说。明楼一瞬间觉得踏实了,也该给一个了断了。

阿诚啊。明楼把人搂的死紧,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不用在意我,顺从你的心意,给我一个答案。

你怎么现在才说。明楼觉得肩膀上一湿,阿诚竟是哭了。你知道我等你让我回来等了多久。我不敢自己回来,怕你看出来,怕你说我神经病,怕你不要我了,你为什么现在才说。你只要给我个理由,只要一个理由我就一定会回来啊。

阿诚啊。明楼无话可说,我的阿诚啊。

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因为我已经欣喜的失去了语言的能力,我多幸运能叫你回来,我多幸运你在等我叫你回来。

——————画风突变的分割线——————————

明楼跟阿诚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阿诚有时候会想起跟他喝多了又哭又笑得杜见锋,但是他没告诉明楼。

告诉他干什么呢,让他吃醋么?他怎么舍得。

结果明楼还是知道了。

某一天一大早明诚的电话就响起来了,被折腾了半夜的阿诚迷迷糊糊推明楼起来接电话。

明楼刚说了个喂,那头就传来一个流里流气的声音:明诚,出来陪老子喝酒。

声音特别大。明诚被吵醒了,下意识吼了一句,杜见锋你他妈有病吧!别打扰老子睡觉!

然后他彻底醒了。

因为明楼问他,杜见锋是谁。

那啥,我一战友。

战友啊,关系挺好啊,听声音就能听出是谁来。

没,没什么,就是一起喝酒来着。

你之前被罚写检查也是跟他一起?

大哥,这都多久的事儿了你怎么还记得。

你的事,多久我都记得。
哎,我倒不知道,我家小阿诚还学会说脏话了。

哎,你你要干什么!大早上别乱来啊!
哎...大哥...你,你轻点!!!

************************

这一更没有旅座~下一更杜方专场~

评论(14)
热度(17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