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你不知道(三)

*说好的杜方专场~
*话说为毛我总是不知道为什么又撕起来了?
*不撕,我们不撕~
*************************

3.杜见锋&方孟韦

杜见锋在明诚转业之后半年也转业了。
当然不是因为明诚,还能为了谁?方孟韦呗。
方孟韦当年跑到上海读书,就是因为不想回家,耗完了四年大学,索性又考了研究生,又是三年。
因为这事儿,杜见锋还着实愁了一阵儿,他娘的孟韦到时候要是嫌弃老子没文化咋办?

又三年熬过去,方孟韦正纠结要不要再读个博士,方孟敖亲自来把抓他回家了。
方孟韦红着眼咬了半天嘴唇,说,回家可以,我得告诉我朋友一声。

没多想,直接打给了杜见锋。

喂,孟韦,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杜见锋一路跑着去接电话,气还没喘匀就准备给他出气,跟老子说,老子收拾他。

你别胡说。方孟韦心里一下轻松了,我哥来接我回家了,我明天回去了。

啊?你不是...哦,我知道了,你一路小心,回去给老子个信儿。杜见锋不爱读书但是不傻,心想方孟敖亲自来接人,这以后还能出来么,孟韦这么说肯定这事儿还没完。

方孟韦坐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了北京,杜见锋在军营里等得心慌意乱。

等了一个月,才等到方孟韦的电话,晚上九点多打过来的,一接起来就听到对面的人正哭呢。

孟韦,孟韦,你别哭,有事儿跟老子说。杜见锋让他哭得心疼。

杜见锋。方孟韦叫了他一声,吸了吸鼻子,爸要让我去警察局工作,我不想去。
这有啥,不想去咱就不去。杜见锋对方孟韦向来只有一个字,宠。
我说了,爸不同意,大哥也说我胡闹,我刚跟他们吵架了。方孟韦小声说。他从小为了讨父亲的一点欢心,要他的一点关注,活得谨小慎微,哪里敢跟父亲吵架,这一次,怕是动了真格的了。
我一下午都跟他们说我不愿意,他们还让我去相亲。方孟韦委委屈屈地解释,我说了几句就吵起来了。
没事,不就吵个架吗,这都几点了,你是不是没吃饭呢?赶紧去找点吃的去,别饿坏了。杜见锋一听,以方孟韦的脾气,肯定又没吃饭。
我想吃你煮的面条。方孟韦用力擤了擤鼻涕,闷声说了一句。
孟韦啊。杜见锋咽了口吐沫,要不你回来吧。
爸和我哥说我想不通就不许出门。方孟韦说。
太过分了。杜见锋一拳砸在桌面上,你等着,老子回去救你。

挂了电话就开始写转业申请。
一个星期之后杜见锋第一次出现在了方家大宅里。

你好,方孟韦在吗?
你是?
我是他同学,有事儿找他。
哦,孟韦在楼上,左手第二个房间。
程小云没见过他,问了两句就让他上去了。

孟韦。杜见锋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
进来。里面答的有气无力。
呦,这是怎么了?杜见锋开门进去,顺手把门锁了。
杜见锋?你怎么来了?方孟韦吓了一跳,你不是该在部队吗?
少废话,老子来救你了。杜见锋翘着二郎腿靠在他房间的沙发上,一脸坏笑地看着他。
方孟韦眼睛一红,又想哭了。
哎你别哭呀。杜见锋最见不得他哭,你不是想吃面条了么。

又一个星期之后,杜见锋成功地拐走了方孟韦。
方孟韦在上海找了个工作,杜见锋卖了北京的房子,在上海买了一套小公寓,又租了一间小店面开了个方孟韦喜欢的甜品店。

杜见锋没了父母以后,自己做了几个大的决定。
第一个,继续读高中。说了再陪方孟韦三年的。
第二个,跑到上海参军。离孟韦近一点,但是老子总得有点正事儿不是。
第三个,转业回家。老这么着也不是事儿,干脆再近一点,有事儿方孟韦立刻能找着他。
第四个就是那家店。方孟韦随口说了一句,你甜点做的也好吃,要不就开一家店呗。
行啊,你都说了那咱就开。杜见锋答应的痛快。
至于杜见锋是怎么学会做这种姑娘喜欢的东西的,方孟韦喜欢呗。

我很高兴,我的每一个决定,都与你有关。

店开了半年多,生意倒是够火。杜见锋每天在店里忙完了,就回家等着给方孟韦做饭,陪他打游戏,除了没捅破的那层玻璃纸,日子过得也像模像样。

那为什么杜见锋要大清早给明诚打电话出来喝酒呢?

方孟敖又来了呗。
方孟韦正好也想他家人了呗。
忽悠两句方孟韦很可能要跟他哥走了呗。
杜见锋烦了半夜,想起明诚来了。难兄难弟啊。

明诚一大早挂了他电话,最后还是不放心给他打回去了。

然后明诚把明楼工作安排好之后溜号出来找到愁云惨淡的杜见锋。

呦,怎么了这是?明诚在明氏公司楼下不远处的一个花园里找到了杜见锋,他脚边已经有好几个空了的易拉罐了。

别喝了,大早上的,作什么死!明诚扔了他手里的啤酒,拉着人进了一家咖啡厅给他点了杯牛奶。

怎么还大早上喝起来了?明诚坐的笔直,修长的手指叩着桌面。

孟韦,可能,要,跟他哥回去了。杜见锋垂头丧气地说,老子又不能跟着他回去。

你俩还没...看你这点出息。明诚有点恨铁不成钢。

出息什么出息,老子就这点出息了。杜见锋索性趴在桌子上,不管怎么说,好歹现在我还能每天看见他,老子从小就喜欢他,他唠叨也喜欢,他哭也喜欢,他别扭也喜欢,再说他那个人,又爱生气又爱哭,一生气就憋着,还不好好吃饭,受了欺负也不说,这要回去,指不定又被他那个爹塞到哪儿去了,没老子在,他可怎么办啊?

自言自语了一会儿,又苦笑起来,老子还担心他呢,他走了,老子怎么办?当时他说接着上学,就接着上学,他来上海,老子就跟着他来,他被关在家里,老子就回去找他,好像有他,我才知道我该干什么,他这一走,要是不回来,我怎么办?

老杜啊。明诚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聊表安慰。

我没有亲人,没有朋友,除了你我一无所有。我习惯了把你作为我每一个决定的参照,我喜欢我的每一个决定都有你参与。怎么办,我不敢想象没有你的日子。

我喜欢你,我爱你,你不用知道,不用回答,只是不要走好不好?

——————画风突变的分割线——————————————

阿诚啊。

明诚一僵,我去,要完。

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明楼,怎么办,手还放在杜见锋肩膀上。

大哥,我说我开导他呢你信么?

这位就是杜先生吧。明楼在明诚身边坐下,顺手拉回了明诚僵在杜见锋肩膀上的手握在自己手里。

你是?杜见锋一抬头,卧槽,跟老子还真有点像。

明楼。经常听阿诚提起杜先生。明楼微微一笑。

大哥,叫他杜见锋就行了,杜先生听着多别扭。明诚试图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没成功,把自己憋了个大红脸。

衣冠禽兽。杜见锋心里吐槽。

哎,哎,老杜,你看外边,是不是你家小媳妇儿?明诚用另外一只手使劲拍杜见锋,眼睛瞪得老大看着外面。

哎?你说啥?杜见锋懵懵懂懂地往外一看,火气又上来了。

可不就是方孟韦,眼睛红红的,又哭过了吧。边上还有个死人脸方孟敖,一只手抓着孟韦的手腕抓得死紧,方孟韦使劲挣也挣不开,俩人看起来又在吵架。

傻了啊?你还坐着干嘛,还不赶紧出去看看!明诚在桌子下面踹了他一脚,等会儿你媳妇儿真被抢走了!

哎?哎!杜见锋一下清醒了,冲出去把方孟敖推开,挡在兄弟俩中间护着方孟韦。

你干什么呢?杜见锋恶狠狠地瞪着方孟敖。
孟韦你没事儿吧?又回过身捞过方孟韦到处查看。

杜见锋。方孟韦揪着他的袖子,我没事儿。

你就是杜见锋?方孟敖冷哼一声,原来就是你拐带孟韦不学好!

你会不会说话!杜见锋像个老母鸡似的护着方孟韦,你才不学好,孟韦从小到大学习好又懂事儿,名牌大学毕业,工作也好,怎么就不学好了?

我家的事不用你管!方孟敖板着脸,孟韦,跟我回家。

我不回。方孟韦在杜见锋背后站的笔直,我不喜欢你们给我安排的工作,我喜欢在这里工作。

家里也是为你好,听话。方孟敖说。
呸。杜见锋瞪他,为他好?没听孟韦说他不喜欢么,还为他好。

有你什么事儿!滚开。方孟敖矛头转向杜见锋,自从孟韦认识了你就没好事儿,学会自作主张离家出走了还!

不关他的事儿。方孟韦拉住杜见锋,你们反正也不关心我,我回不回家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方孟韦说的委屈,他哥也愣了一下。

爸从小就只关心你,我再努力他也不多看一眼,你呢,从来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都是一样的兄弟,凭什么你能做你想做的我就不能!你们从来就不关心我还管我干什么!方孟韦吼着吼着还是哭了。

孟韦,别哭别哭。杜见锋一着急,捏着袖子就去擦他的眼泪,你别哭啊。

你们从来都没有把我当家人,从来都没有问过我的意思。方孟韦一边哭一边说,我不会回去的。

好好好,不回就不回啊,孟韦咱别哭了,等会儿眼睛又肿了啊。杜见锋也没在意方孟韦说什么,只顾着安慰他。

姓杜的你滚开。方孟敖烦躁地抹了把脸,不是因为弟弟不听话,是因为这么多年居然真的没人注意到这些。

你滚开,我家的事不用你插手。方孟敖想想昨天晚上孟韦跟他说的话就来气。不回家就算了,还,还非要跟这个满嘴炉灰渣子的流氓在一块儿,这算什么事儿啊。

嘿,老子还就管了怎么的?杜见锋护着方孟韦,使劲瞪着方孟敖,孟韦的事儿就是老子的事儿。

你是他什么人啊你就多管闲事!方孟敖撸着袖子想动手。

他男人!杜见锋一着急嘴上就没个把门的,话刚出去,转身就想抽自己一个嘴巴。

那啥,孟,孟韦啊,你别生气啊,老子,就是嘴秃噜了。

没生气。方孟韦头低低的,脸红红的,揪着自己的衣襟不知道什么表情。

你混蛋!方孟敖眼前一黑,挥着拳头就要过去揍他。

哎,这位先生,大庭广众之下,动手不太好吧?明诚突然出现钳住了方孟敖的手腕。

哎,要不说一起扛过枪的靠得住呢。

你又是谁?方孟敖气不打一处来。我解决家事有你什么事儿!

阿诚。得,明诚周围三米之内一定有明楼在。

大哥。明诚放手,在他后边站好。

在下明楼,应该是令弟的老板,借一步说话可好?明楼难得对个陌生人那么殷勤,要不是阿诚要管,谁愿意跟这个面瘫费口舌。

到底是明楼能说会道,把方孟敖忽悠到一边去了。

哎,老杜,这就是小方吧?明诚兴致勃勃地打量着方孟韦,嘿,真像。

去去去,看什么看。杜见锋斜他一眼,你这大哥行不行啊?

行,他忽悠人最行了。明诚还是盯着方孟韦,你在明氏工作啊?你明天到秘书处来吧,回去我给人事部说一声。

你想干嘛?杜见锋下意识地护着方孟韦。

我还能吃了他啊?老母鸡似的像个什么样子。明诚瞪他一眼,小方,你说。

谢谢明先生。方孟韦抬起头,冲明诚点点头。

叫阿诚哥就行。明诚看见跟自己长得一样的人稀奇的很。

阿诚。明楼远远地叫了他一声。

放心,搞定了。明诚冲方孟韦眨了眨眼,站起来又是一副严肃正经的样子。

是,先生。跟着明楼出了门。

衣冠禽兽。杜见锋终于把这个憋了好久的词说出来了。

方孟韦没忍住一笑,你胡说什么呢。

孟韦啊。杜见锋觉得还是得问问,方孟敖一声不吭地来了,闹了一场又走了,这有点怪啊。你跟你哥怎么就吵起来了?

不告诉你。方孟韦脸又红了。

跟老子有关?杜见锋问。

嗯。方孟韦深呼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着杜见锋,杜见锋,我因为你跟我哥闹掰了,你得负责。

哎哎,哎?杜见锋也懵了。

我,我跟我哥说了,我要跟你在一块儿。方孟韦好像下了多大决心似的,水汪汪的眼睛就瞪着杜见锋。

孟韦啊,你说的在一块儿,是老子想的那个吗?杜见锋有点紧张。

杜见锋你是不是傻!不愿意算了,我这就跟我哥回去!方孟韦脸皮薄,一着急要走。

哎哎哎!杜见锋一把把人拉到怀里长手长脚地困住,愿意,愿意,就是,这事儿怎么能你说呢。

老子就说了怎么了!方孟韦使劲跺了杜见锋一脚。

嘿嘿嘿,没事儿,没事儿,你想说就说。杜见锋笑得见牙不见眼,媳妇儿啊~

傻。方孟韦剜他一眼,在这儿杵着干嘛?还不走?

哎,哎,媳妇儿你说啥就是啥~

不远处的楼诚~

啧,我就说老杜傻吧。

阿诚啊。明楼酸溜溜地叫了他一声,你倒是挺关心他啊。

我关心他干嘛?明诚最知道怎么治他,我都有你了还关心他干嘛?

知道就好,回去上班。

诶,知道啦!

************************

感觉好多事没交代清楚~后面可能会补一下~

评论(6)
热度(16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