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谭赵】第几次遇见(五)

*这几天...各位太太怎么都不更新了...追的好多文都没有更新...每天刷新的心情都快赶上老谭看赵医生的心情了...

○´3`●´3`○´3`●´3`○´3`●○´3`●´3`○´3`●´3`○´3`●

7.

火锅店。

谭宗明还真不太清楚哪里的火锅好吃。

火锅店这种地方吧,人多嘴杂,他们这种经常在报纸头版游荡但是生活作风不是特别好的人多少要注意点儿。
再说,谭总分分钟几千万上下,吃个饭也不能耽误赚钱,商业机密自然不能在这种吵吵嚷嚷的地方谈。

赵启平指挥着他找了一家店,点了菜,坐下五分钟之后,谭总和赵医生之间就多了一口翻滚着红油蒸腾着香气的锅。

赵启平吃的满头大汗,嘴里含含糊糊地招呼着谭宗明多吃点儿。

谭宗明挺长时间没吃过这种不健康的大众食品了,难得吃一次倒也不错,再者,赵医生这个吃相吧,特别下饭。看着赵启平全程埋头苦吃,问他点什么就随便哼哼两声不正经答应,谭总突然觉得如果要勾搭赵医生,千万不能在饭局上勾搭,赵医生吃起东西来可不管对面坐着的是老谭还是酸菜。

赵启平自己吃的开心,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吃的开心感觉特别下饭,然后,一点都不意外,俩人都吃撑了。

谭宗明结了账,俩人打着饱嗝出了火锅店。
你接下来去哪儿?回家?我送你。谭宗明在兜里摸车钥匙。

别,吃太饱了,你陪我溜溜弯消消食呗。吃饱了的赵启平特别好说话。
求之不得啊。谭宗明把摸出来的钥匙装回口袋里,跟赵启平往不远处的江边走。
你说什么?赵启平看着四周,没听清楚,就转过眼来问他。

赵启平比谭宗明低个两三厘米,微仰着头看着谭宗明的眼睛。
在路灯和两边形形色色的商店灯牌底下,谭宗明非常认真的跟赵启平对视。
赵启平眼睛里映着他们身边五颜六色的灯光,又比那些灯光更亮,更澄澈。谭宗明看着他,在灯火通明的上海看见了久违的满天星河。
没什么。谭宗明笑笑,想揉揉他的头发,抬到一半的手又讪讪地放下,走吧。

哎。赵启平走了几步又停下,歪着头问他,谭总,我没耽误你跟哪位佳人的约会吧?
除了我身边的这位佳人,今天没约会。谭宗明冲他歪了歪嘴角,倒是赵医生,不知道有没有误了哪位红颜知己的邀约?
我倒是想约个红颜知己来着。赵启平嘴角一歪,无奈债主追债追得紧啊。

谭宗明脸上的笑意渐深,停下倚着栏杆看着江面,托赵医生的福,我可好久没出来看过江景了。
赵启平在他旁边扶着栏杆看他,不得不承认谭宗明相当符合一个衣冠禽兽的标准,剑眉星目,鬓若刀裁,眉如墨画,两片薄唇一抿,眼角一弯,端的让人心里一软。

怎么样,好看吗?谭宗明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来盯着赵启平笑。
偷看被发现的赵医生脸一热,转开眼低下头,谭总倒真是符合一个衣冠禽兽的标准。

虽然是禽兽,毕竟还有衣冠嘛,跟一般禽兽比起来还是好一点的。谭宗明伸手示意赵启平继续走,就当你夸我了。

你这么不要脸你家里人知道吗?赵启平被他逗乐了。
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家里人知道。谭宗明顺着他胡说。

谭宗明。赵启平突然叫他。
怎么?谭宗明看着他。
其实你真挺好看的。赵启平说。
虽然我知道这是个既定的事实,但是听你亲口说一遍,还是深感荣幸。谭宗明终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赵启平抿着嘴偷偷的笑。

俩人溜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谭宗明开车送赵启平回家。

要不上去喝杯茶?赵启平倚着车门问他,问到一半自己先笑了。
喝茶就算了。谭宗明笑得一脸的高深莫测,虽然有衣冠,但我毕竟还是个禽兽啊。
既然这样,慢走不送。赵启平转身关上车门往楼门口走。

记着你账还没还清呢啊。谭宗明说。
怎么,要不你说怎么个还法我一并还了?赵启平绕回来,弯腰伏在车窗上跟谭宗明说话。
不急。谭宗明笑道,我还想多吃点利息,咱们来日方长。
你这可就不地道了啊。赵启平摸了摸鼻尖,顺着开玩笑,高利贷都不这么干。
难道你想一次还清?谭宗明挑挑眉毛。
有话好好说,能别动眉毛么?赵启平说,您这眉毛一动要是引起上海经济的什么变动,我可担待不起。

谭宗明一听,乐了,那我要是明天一高兴把眉毛剃了,上海经济界还不过了?
哎,你可以试试。赵启平诚恳地点点头。
谭宗明伸手虚点他几下,眼角笑出了褶子。
行了,不跟你贫了,回见。赵启平直起身子准备走。
那你账还还不还了?谭宗明确定他也不想这么快就两清,问一句不过就是开个玩笑。

谭总不是说了么,来日方长。赵启平回头,给了他一个极其暧昧的微笑。

看着楼上亮着的灯多了一盏,谭宗明开车离开。

回家的路上,谭宗明脑子里都是赵启平,各种各样的赵启平。

刚跟曲筱绡分手的清冷孤傲,工作时的严肃认真,在夜店的放肆甚至放荡,跟他打嘴仗耍小聪明的机灵可爱,每一个都是赵启平,每一个又都不是赵启平。

赵启平像一本书,一本章回体小说,永远猜不透下一章会发生什么,一旦拿起来,不看到最后是放不下的。

不过谭宗明是不怕这些的,毕竟,

来日方长。

评论(14)
热度(18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