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楼诚】第几次遇见(十五)

*大家端午节快乐~ +♥+:;;;:+♥+:;;;:+♥+:;;;:+♥+:;;;:+♥+:;;;:+♥+:;;;:+♥+:;;;: 21. 谭宗明自从遇见赵启平,算是认认真真地体验了一把爱情的感觉。

老严说他是枯木逢春,老大不小了还能碰上个所谓的真爱。

明楼说他像老房子着了火,一把年纪了居然还能烧一回。

谭宗明以为,遇上赵启平,他就活了。

赵启平在他心里放了个兔子,带着他那颗风浪里走过来的心脏嗵嗵地跳起来。

赵启平自从跟谭宗明在一起,算是真正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岁月静好。

李熏然说他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作妖的总会被捉妖的拿下的。

凌远说他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就算你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也架不住苍耳子非要往你身上粘不是。

赵启平难得没反驳,管他作妖也好湿鞋也好,谭宗明像个胡萝卜,勾住了他心里那只忍不住蹦哒的兔子,再也不想看外面的蒿子草了。

赵启平值班,下午没有门诊,临时加了台手术,晚上值班,只能等谭宗明来送饭了。

谭宗明开完会,正好家里的佣人把做好的晚餐送过来,谭宗明看看,蟹黄捞饭,糖醋小排,清炒芥兰,还有赵医生特地嘱咐要带的粽子。

看看时间,小跑着去地下车库,路上碰见红灯都忍不住烦躁地敲敲方向盘。

谭宗明到第一医院的时候,比平时晚了点,住院部闹哄哄的,几个医生在那儿维持秩序。

谭宗明找了个认识的护士,问赵医生呢?

护士说赵医生手术呢,都四个小时了,连着两台手术,估计累坏了。

谭宗明道了谢,准备去手术室外面等,刚转过身,赵启平正好回来,手术穿的刷手服外面套了件白大褂,脸色发白,一脸的疲惫。

谭宗明心疼极了,保温桶换了个手快步往过走,想赶紧抱抱他。

没等他走过去,闹哄哄的人群里有人叫了一声,赵启平在那儿!

然后刚才还哭的特别大声的人不哭了,一窝蜂地扑过去,一个男人揪着赵启平的衣服,你不是说手术很成功吗?我爸怎么突然就没了?我让你给我爸偿命!说着一拳打过去。

谭宗明在拳头落在赵启平脸上之前挡住了那个人,把赵启平护在怀里,恶狠狠地盯着他,大声质问,你干什么!

他害死了我爸,我要他偿命!男人好像没想到中途冒出了谭宗明,愣了一下继续闹。

李先生,令尊的手术的确没有问题,但是毕竟年纪大了,恢复过程中的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意外的发生,令尊今天突发心梗,我也很难过,术后出现的反应跟病人的体质和身体状况都有关系,不是赵医生的责任。骨科的主任出来维持秩序。

赵启平一动不动,好像是没有力气,又好像是愣在那里,谭宗明顺着他的背,问一边的护士,怎么回事?

这位李先生的父亲,前几天腿部肿瘤手术,本来恢复的挺好的,今天家属来探视,不知道怎么就突发心梗,没抢救过来。护士长解释道。

姓李的一家还不依不饶,要医院和赵启平赔钱。

不是我的错。赵启平突然说,他站的笔直,我尽到了作为一个医生的职责,我问心无愧。

病人家属扑上来要打人,谭宗明心里一紧,把饭盒丢下,挡在赵启平前面,你动他一下试试!

谭宗明感觉到背后有人在拉他的衣服,赵启平脸色平静,把谭宗明拉到一边,不是我的错,你们要是不相信,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不怪赵哥哥。出来看热闹的一个男孩说,他跟去世的患者住一个病房,男孩子说,今天他们来跟李爷爷吵架李爷爷才犯病的。

臭小子你胡说什么!家属又去拉扯拄着拐杖的男孩子。

你动我儿子一下试试!男孩子的妈妈顺手操起墙边的拖把把人赶走,你们自己争家产气死了老子,还想栽赃给医院?还不许有人说句公道话了?还有没有王法!

其他病人也开始嘀嘀咕咕,来闹事的人脸上挂不住,吵吵着说不会放过赵启平,一边骂骂咧咧地往外走。

刚才谁报的警?民警从外面进来,带走了闹事的家属。

谭宗明抱紧赵启平,没事了,没事了啊。
赵启平一下脱了力,歪在谭宗明身上,老谭,带我出去透透气吧。
谭宗明转身,背起他往医院后院的花园走去。

李叔叔人特别好。赵启平头埋在他肩膀上,他今天上午走了,我特别难过。

宝贝,这不是你的错。谭宗明把他放在一张长凳上,脱下外套批在他身上,你不要自责,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我今天下午做了两台手术,连厕所都没去过,那两台手术都很成功。赵启平有点委屈,李叔叔的手术也特别成功,他本来可以好好恢复的。

我知道。谭宗明紧紧抱着他,我知道你尽力了,宝贝,你是个好医生。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碰上医闹。赵启平埋在他怀里说,我第一次碰到医闹的时候都要吓傻了,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他们都好像想杀了我?

不怕,有我在。谭宗明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我不怕。赵启平说,我只是心寒。

那就辞职,回家给我当私人医生,要么就去晟煊的医疗室,咱不受这份儿洋罪了。谭宗明轻轻抚着他的头发,回家,你男人养的起你。

赵启平扯起嘴角,你就不能鼓励鼓励我安慰安慰我啊?

我宝贝儿被人这么欺负我还鼓励你?谭宗明心里后怕,我鼓励个锤子,鼓励你接着救这伙白眼狼?我明天就去找凌远,什么玩意儿,每天累死累活的还受这份儿气,咱不干了,不行,我等会儿就去找他,瞅瞅给我家赵医生折腾成什么样了!

赵启平头靠着谭宗明的肩膀听他唠叨,心里热的他想哭,以前碰上这种事情,所有人都来跟他讲大道理,谈理想谈奉献,只有谭宗明知道他这种时候不想听理想也不想听奉献,他就想有人跟他一起骂那群没良心的白眼狼一顿,听他撒撒气。

宝贝,宝贝你别哭啊。谭宗明一低头看他眼角挂着泪,赶紧手忙脚乱地给他擦泪,我说错话了,咱不辞职啊,不辞职,别哭了啊,医生这职责多高尚啊,多适合你啊对不对?

别特么跟老子谈高尚。赵启平又哭又笑,笑得难看死了,谭宗明你怎么那么啰嗦!

等赵启平情绪过去了,谭宗明听见他小声说,其实我不怕,也不伤心,我就是憋屈,我就想有个人能听我发一通脾气。赵启平说完顿了一会儿,又说,宗明,谢谢你。

嗯,你不难过了吧?谭宗明给他理了理揉的乱糟糟的头发,哎呀,哭成这个样子,心疼死我了。

瞎矫情什么,赵启平吸吸鼻子,老子又不是大姑娘。

折腾了这么久,饿了吧,今天有……哎,我饭盒呢?谭宗明想起他家赵医生还饿着呢,赶紧四处找饭盒,估计是刚才随便扔在哪儿了,心里恨死了那群闹事的,嘿,这帮孙子,影响我家赵医生吃饭。

赵启平靠在他身上笑,这根胡萝卜,他是吃定啦。

评论(12)
热度(20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