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6

*渡情还没有完结啊旁友们~等朕过一段就更!

==============================================

6.

李熏然被凌远突然的煽情搞的有点不知所措,转身逃进了厕所,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泼了两捧冷水,冷静下来又悄悄骂自己,怂个屁啊。深呼吸几次,做好了心理建设,暗示了自己好几次,这是纯洁的兄弟情,纯洁的。

手放在门把手上,闭了闭眼睛,念叨了两句,别怂,别怂。然后一脸慷慨就义的表情打开门出去,磨磨蹭蹭地到沙发上坐下,抱着手机刷微博。

凌远在他逃跑之后就起身去刷碗,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见李熏然低着头玩手机,露出一截白生生的脖子。一时觉得好玩,洗干净手没擦,湿着手从背后拍李熏然脖子。

一个湿哒哒凉冰冰的东西突然贴在脖子上,李熏然一抖,往旁边一缩:“卧槽,凌远你大爷!”凌远看着他怂了吧唧的模样哈哈大笑,李熏然狠狠踹他一脚:“你还笑!”凌远就着李熏然的裤腿擦干手,拿着遥控器调到新闻频道看各路专家煞有介事地分析国家大事。

“啧。”李熏然嘴角往下垮,同情地摇了摇头:“啧啧啧,凌大院长,你这才三十,过得怎么跟我们家老李似的。”

“你信不信我等会儿就告诉你爸?”凌远斜他一眼,也把脚收到沙发上来,把李熏然的两条大长腿往一边踢了踢。“你好歹是个有身份证的人。”李熏然识相地把腿收了收:“一言不合就打小报告多跌份。”“那你堂堂人民警察,受了伤连家都不敢回就不跌份?”凌远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捏了颗葡萄塞嘴里。

“我这是怕我妈担心,我多孝顺啊。”李熏然臭不要脸地在手机屏幕上点点点。“我估计你妈八成已经知道了。”凌远冲他抬了抬下巴。“你把我卖了?”李熏然迅速地换了一副痛心疾首地表情:“咱俩这么多年交情,你说卖就卖啊,凌远你个叛徒。”“那个,我妈问我这段怎么没回家,我就告诉我妈了。”凌远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估摸着她跳广场舞的时候告诉李阿姨了。”

“卧槽卧槽卧槽。”李熏然扑过去掐着凌远的脖子晃来晃去:“还不是老李卖的我,这下我妈肯定连我带老李一块儿收拾,回头老李还得找我茬,都怪你!”凌远一边被他晃一边哈哈笑:“别别别,等会儿散黄儿了,我这脑子晃坏了你可赔不起。”

李熏然气鼓鼓地放开他,屁股一沉坐凌远腿上开始纠结,凌远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俩目前的姿势,凌远躺平了瘫在沙发上,李熏然两条长腿跨在他身上,屁股压在他大腿上,有点让人想入非非。

“那个,然然。”凌远动了动膝盖:“你要不先下去?挺沉的。”李熏然被他叫回了神,低头看了一下,脸腾的一下红了个彻底,几乎是弹回了沙发的另一端,脸红了一会儿又狠狠给了凌远一脚:“你大爷的你敢嫌我胖!”

“属驴的啊?”凌远龇牙咧嘴地揉着腿肚子:“动不动就尥蹶子。”李熏然刚想反驳,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看清了来电显示,吓的手一抖,手机直接砸脸上了。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李熏然弱弱地开口:“妈~”

凌远在一边看热闹,踢了他两下示意他打开免提,李熏然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开了免提把手机放在俩人中间,李妈妈中气十足地声音传出来:“李熏然,你又伤着哪儿了?”

“没,谁说我受伤了。”李熏然一边回答一边瞪凌远,话都说的咬牙切齿的。“你还装。”李妈妈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你没事就好。”李熏然眼眶一热:“哎,知道了,妈我没事儿,不信你问我爸。”“得了吧。”李妈妈说话慢条斯理的:“你们爷俩合着伙骗我,我才不信你爸。”顿了一下,又接着说:“听说你这几天住小远家?”“嗯。”李熏然老实回答。“那你注意点,别老让小远伺候你。”李妈妈嘱咐道:“小远工作忙,你帮人家干点活。”

“妈,天地良心。”李熏然睁着一双鹿眼:“凌远就知道欺负我。”“去。”李妈妈嗔怪道:“小远从小对你多好我还能不知道,你别欺负人家就不错了。”“还是阿姨慧眼如炬。”凌远笑着踢了踢李熏然。“小远啊。”李妈妈语气相当欢快,李熏然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到他妈笑成一朵花的样子。“熏然闲着也是闲着,该使唤就使唤,别老惯着他。”

李妈妈又嘱咐了凌远几句就挂了电话,凌远笑的一脸得意,李熏然一脸的生无可恋。凌远拿了俩苹果扔给李熏然一个:“要听妈妈的话。”李熏然恶狠狠地接住苹果咬一口:“小人得志。”

第二天难得李熏然起床没迷糊。警服穿的妥妥当当,领带也打的端端正正,一大早就坐在桌子旁边等投喂。凌远端上早饭,李熏然还特别老实地给了他个感谢的小眼神。凌远心情挺好。

李熏然下午接了个警,医闹,闹大发了伤了人。李熏然带着小徒弟和几个同事拉着警笛去了第一医院,门诊大楼里挤满了人,哭叫声一阵接一阵,被围在中间的白大褂一脸疲惫地说着什么,但是很明显没人听。

“无关人员迅速散开,不要妨碍公务。”小徒弟看见这种场合就头大,拿着警车上的扩音器冲人群喊。无关人等看警察来了,自觉让出一条道,李熏然大步走过去,表情严肃:“怎么回事儿?有关负责人呢?”

“警官,我是医院院长。”凌远站出来:“具体情况可以到我办公室讲,希望尽量不要影响医院正常工作。”李熏然看凌远一脑袋冷汗,就知道他那破胃又造反了,回头看了一眼举着横幅的所谓“患者家属”,一挥手:“先带回去。”其他同事把医闹带回去了解情况,李熏然带着小徒弟去看伤员。

“去,找个医生,就说给他们院长开点胃药。”李熏然悄悄跟方圆说。

“怎么回事?”方圆走了,李熏然伸手去扶站着都有点费劲的凌远。“闹事要钱呗。”凌远抹了一把汗,把身体一部分重量靠在李熏然身上:“我见多了。”“你先回去歇着,剩下的我处理。”李熏然把凌远扶回办公室,自己去门诊找受伤的医生了解情况。

小徒弟开了药,直接给送到院长办公室。“我们李队让我给您拿了点药,我给您放这了。”凌远道了谢,掰了两片药塞进嘴里嚼巴嚼巴咽了,等缓过来点了出去找李熏然。

李熏然刚跟伤员谈完话,郑重地跟人家握了握手:“你放心,警方一定会还你们一个公道的。”

李熏然了解完了情况,一转头,看见凌远在门口站着,冲他露出一个极其灿烂的笑脸。

李熏然背光站着,凌远一瞬间觉得李熏然浑身散发着光辉,有李熏然在,什么麻烦事好像都没了。

后来凌远又说起这事,说看着李熏然站在那儿,身材笔挺,从头到脚都好像发着光。李熏然当时正抱着一桶冰激凌吃的高兴,瘪了瘪嘴想了一会儿,说,你看啊,我一米八二,站的笔直,还发光,那不就是根路灯杆嘛。

评论(14)
热度(23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